喜欢来自市场的挑战——访长虹·美菱中国区四川分部绵阳空调市场高级经理冯瑞宁

  原创   2023-3-10   艾肯家电网/苏锦

3月初,冯瑞宁刚忙完“3.15品质品质节”活动,又投身于“一年抢一回的长虹·美菱年度大促‘空袭’”筹备工作。她是长虹·美菱中国区四川分部绵阳空调市场高级经理,新春过后她就开始了一年的忙碌。

长虹·美菱四川分部绵阳空调市场高级经理 冯瑞宁

新春过后,空调市场开局竞争尤为激烈,一方面疫情阴霾散去,行业内都铆足了劲冲击新年度,二是面对去年创下的行业佳绩,新一年如何寻找新的突破,更上一层楼。因此,作为已经在长虹工作24年的冯瑞宁,对于这个长虹已经延续至第十三个年头的“空袭”活动非常熟悉,然而新的竞争环境和目标点燃了她新的热情。

“我喜欢这份工作,甚至是乐在其中。”

回顾冯瑞宁的工作履历,简单又丰富。简单的是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长虹,直到现在,她始终奋战的长虹空调销售一线,而期间经历又使其职业生涯丰富多彩。

“我喜欢这份工作,甚至是乐在其中。”冯瑞宁毫不掩饰对销售工作的热爱。

1999年,冯瑞宁加入了长虹空调,成为一名终端销售人员。“我当时就很喜欢长虹这个品牌,国货家电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那会我们夏天负责卖空调,冬天卖电视。”

2004年,随着空调市场普及加速,长虹空调也开始独立运营,此时,冯瑞宁就专职于长虹空调销售。这一干就到了现在,她回忆到:“我做了八年的一线导购,然后是培训师,再到市场高级经理,我喜欢研究用户,去一线市场和用户打交道,在这过程中,既能完成公司业绩目标,也能获得公司给予较为满意的报酬。”

冯瑞宁她用“奋斗”来形容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从来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在冯瑞宁在市场一线奋战的过往中,并没有太多惊心动魄的时刻,更多的是持之以恒的勤奋与坚持。营销岗位就是这样,大家放假休息的时候,却是我们最忙的时间。我喜欢去拼抢市场,喜欢市场和用户带来的回报。”

谈到遇到的困难挫折,冯瑞宁似乎已经没有太深刻的印象,留有更多回味的是成功后的喜悦。她表示:“这份工作压力很大,如果只是当做谋生的工作,就会感觉累,但我会从工作中寻求到快乐。销售本身就是业绩说话,我们有月度、季度、年度目标,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折不扣完成。过程中,我们遇到问题就要寻求解决方法,执行力做到极致,达到目标,享受成功的喜悦,我也喜欢工作带来的成就感。”

在冯瑞宁看来,一线销售的工作有许多挑战但很充实,长虹空调给予其支持与智慧也她充满感恩。她说到:“长虹是个大型国企,组织架构健全,一旦有重大困难,有组织领导会给我们指导方向,大家好像在一艘轮船上,会有舵手掌舵,在公司领导的引领下我们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市场拓展工作。在长虹空调这么多年一路走来,从工作到结婚再到生小孩,长虹都给了合适的平台,比如,我本来是在石家庄工作的,后来因为安家绵阳结婚孩子教育问题,总部把我调回内江,再到绵阳可以和先生团聚,让我没有家庭方面的后顾之忧,让我能很好地平衡家庭与工作。因为,我觉得长虹空调是值得我投入感情和未来的。”

“戮力同心,把工作做到极致!”

空调行业不断前行,市场风向发生改变,消费群体年轻化,消费需求多元化。冯瑞宁对此感受颇深:“现在消费与以前不同,年轻消费者逐渐占据主流,他们更喜欢智能、高端、健康类的产品。”

而在冯瑞宁看来,长虹空调已经在新的消费形势下积淀了竞争优势。“现在的长虹空调非常重视品牌年轻化建设,品牌形象更加青春活力,产品也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事实上,近年来,长虹构筑品牌“向新力”,一直有两个主题,一是品牌形象的“年轻”,二是品牌内涵的“丰富”,这两点,都是为了品牌与时俱进,为企业的发展更好地形成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建立用户的亲密感、客户的认同感与员工的归属感。细分至长虹空调,从“全无尘”到“客餐厅共享柜机”,再到“全无尘新风”,长虹空调每一次产品升级都密切贴合了用户最迫切的需求,也因此收获了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的广泛认可和青睐。

从集团至空调业务板块,长虹都呈现出勃勃生机,而作为一线营销人员,冯瑞宁也主动走向年轻群体。

“我们现在更多朝着新媒体的玩法去做,抖音、小红书种草、年轻人走到哪里,未来主要购买力就在哪里,我们就主攻哪里。这就需要我们持续学习。比如我们要求员工每天在抖音、小红书上发话题,打造产品场景、制作小的情景剧、导购员终端现场讲解产品,增加抖音内容素材。”

过去由于疫情等不可抗力,品牌营销工作受阻,今年从制造端到销售端都迸发出超乎以往干劲。她表示:“过去三年,我们很多大型内购会被取消,我们还是努力通过线上直播、点对点上门、小范围促销不断深入市场、走进用户。去年由于高温天气,刺激到了市场刚需。今年市场恢复正常,消费力逐步增长,空调市场启动比往年都早,我们今年开盘销售同比去年都有一个大幅的增长,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2023年,冯瑞宁和她的团队又站上了新的起点。她信心十足:“戮力同心,把工作做到极致,我相信,美好生活是奋斗来的!”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