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是属于她的关键词——访格力经销商何洁贞

  原创   2023-3-9   艾肯家电网/应雨生

于1991年创立的格力电器,在激流勇进的时代大潮中已奋力前行了32年,依靠着品牌自身魅力以及多年来的经验累积,聚拢了一批又一批勇敢果断的优秀经销商们。广州雄格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何洁贞,便是这些优秀人才中的一位代表人物。在当地的空调圈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贞姐”。

“如果让您重新选择,您还会进入家电行业,与格力品牌合作吗?”

“会。我依旧会进入家电行业,选择格力品牌。”

寥寥数语,透露出的是贞姐对家电行业与格力品牌毫无保留的热爱,“坚守”在不经意间成了属于她的关键词。经营格力电器超过20年的她,是目前广州排行核心前十的经销商,负责公司主体业务操盘和销售,年经营规模约3000万。

“顾客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的大事”

2000年,贞姐开始进入家电行业,也是在同年,她接触到了格力。从业的23年里,贞姐曾经做过很多空调品牌,但在长期的经营过程中,她发现做品牌贵精不贵多,品牌做得多了会分散精力,反而不如用心经营一个品牌得来的效益高。领悟到这点的贞姐,开始专心操作格力空调,随后又开设了格力专卖店,与格力品牌的接触可谓是做到了密不可分。

而在被问及为何在众多空调品牌中,坚定选择做格力的原因时,贞姐从容地罗列出了三点原因。

第一,在与家电业接触越来越多的过程中,客户对于格力品牌的认可引起了贞姐的关注;第二,格力空调的品质优良,客户使用多年后售后问题较少;第三便是贞姐本人对格力“诚信经营、顾客至上”核心经营理念的认可。

“顾客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的大事。”不仅是作为口号,贞姐带领着她的团队,在实际的经营中一直遵循这个理念。

2014年7月,有天晚上客户王先生母亲房间的空调产生故障无法正常使用,王先生联系到贞姐,表明当晚必须处理完毕。收到消息后,贞姐立马安排售后师傅上门,检查后发现因长期使用已不能维修,又马上安排司机送货上门进行新机的安装,最终在当晚24点前将新空调安装完毕。

完美处理好此事的结果便是,王先生后期的所有电器都是找她们购买。一向细心的贞姐还不忘总结经验,“服务是很重要的,产品好,服务好,客户自然来。”

2

23年,她将销售规模扩大300倍

23年前,贞姐初入家电业,怀揣着热情与执着,她在当年将格力的销售规模做到了10万,那一刻的她或许没想过多年后的自己能将销售规模扩大至3000万。

“2008年格力领导制定了700万的年度任务,而我们上一年才做500万。”提及往事,贞姐感慨良多,面对在当时看来超额的年度任务,任谁看来都会比较焦虑,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但是格力品牌方全力支持,让她们只管放手去做,贞姐受到鼓舞,全力跟进项目以及活动,最终没有辜负领导的期望,将销售规模做到了800万。

此后,贞姐就越来越能感受到格力的品牌拉力,集中精力专心做格力品牌,她将自己的心血尽数投入,这么多年来,不管多困难从不轻言放弃,坚守着自己的选择,现如今终于做到了3000万的年度规模。

商店的玻璃窗上贴了宣传海报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开始我以为格力品牌只是格力空调,因为经常听到‘好空调,格力造’。而最近十年,格力也推出了很多新的品类,包括晶弘冰箱和大松生活电器,所以我认为格力品牌是全品类发展的。”格力多年来不断发展不断创新,从未停步不前,这让贞姐更为自己的坚持而自豪。

对于格力的核心,“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贞姐是很认同的,现在她的女儿女婿也加入了这个事业,“传承”的同时也在无形中给贞姐未来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信心。

3

“重新选择,还是会进入家电业,选择格力”

在新的竞争形势下,家电行业的发展阻碍增多,产品销售同样承担着更大的压力,但格力给予贞姐的能量却依托着她不断前行。

贞姐阐述道,这份力量首先来自于产品的品质,格力的产品质量过硬,在消费者中口碑非常好。其次是渠道力量强大,单广州区域就有几百家线下门店经营格力,更有大卖场线上的销售,市场份额大。最后是格力有多年的品牌发展,拥有强大的品牌拉力,给许多消费者留下“买电器、首选格力”的深刻印象。

“如果让您重新选择,您还会进入家电行业,与格力品牌合作吗?”

“会。我依旧会进入家电行业,选择格力品牌。”贞姐坚定的回答足以能看出她坚守这份岗位的决心,“首先家电是我的老本行,在当时的市场发展轨迹来看,是具有十分大的潜力的。其次格力产品的品质过硬,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很重要!”

1

面对未来的家电市场,贞姐认为在竞争形势上有三个重点要抓。第一,需要稳固核心业务发展,比如空调、冰箱等业务的发展,同时了解其他竞品的情况,知己知彼。第二,渠道方面多拓展,要进一步尝试新零售的模式。第三,开拓新业务,走出去,抓周转,保持和装修公司以及售后师傅的联系,挖掘更多市场。

“未来,我希望公司能保持规模,稳定发展。”贞姐用简单的语言,说出了内心最真诚的愿望。

毕淑敏在《心灵的力量》一书中这样写道:真正的坚守,是没有任何人给予你任何承诺的,流逝的只是岁月,孑存的只是信念,一种苍凉中的无望守候,维系信念的只有心的一往向前。

在与格力风雨同舟的23年里,贞姐坚守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选择的品牌并为之付出努力,如此有远见且执着的女性,相信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能将自己的能量传递给身边人,带动他们积极向上地面对每一天!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