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总投资额22亿元 乐京空调安庆制造基地投产

  原创   2023-3-8   艾肯家电网/文思

前年的9月份,乐京空调总经理吴立智给笔者看他所拍的一段视频并兴奋的说到:“当我看到这个区域的时候,我就爱上了这里,在这里做制造基地和总部大楼,实在是太漂亮了”。视频中,蔚蓝的天空与林立的高楼、葱绿的大地与宽敞的公路,勾勒出了乐京全新制造基地的区位蓝图,而这里也将成为乐京梦想的新起点。

餐厅的招牌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3年3月6日,这一梦想开始起航,在这一天,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的乐京空调智能化制造基地正式投产,乐京首台热泵空调也同步下线。据了解,该制造基地占地面积达250亩,规划总投资额22亿元,家用空调设计产能峰值可达300万套。该基地的投产,也标志着乐京品牌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落子安庆扩大制造版图

作为中国空调产业近年来脱颖而出的新锐品牌,乐京其实已经在产业内拥有了十年左右的沉淀,定位于精工制造的乐京,以精细、精密、精选、精确的产品,向广大用户带来精致、精细的生活方式和解决方案。

随着市场销售规模的不断攀升和渠道变革举措的全面落地,乐京需要一个全新的制造体系来支撑其面向国内及海外市场的双轮驱动模式。

许多人在等火车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这计划投资额22亿元、1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内,除了空调整机产品的制造之外,乐京还将与有关科研院所合作成立研究开发中心,并建立高低温焓差试验室、多通道半消声噪音室、高低温工况试验室等等一系列的配套实验室,各种智能空调、煤改电等热泵产品都将从这里走向全球市场。

吴立智说:“本次乐京安庆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是乐京的重要战略布局,极大地提升乐京的生产实力,以更先进、更多样化、更高品质的产能输出,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制冷设备产品。”笔者还了解到,该产业基地全面建成后,年产能可达到300万套,相应的年度产值有望突破25亿元。

市场拓展拥有更坚实的制造基础

“乐京品牌多年来脚踏实地地做好产品,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制冷行业的一匹黑马,”吴立智在3月6日投产仪式上说的这句话并不夸张,尤其是近年来,乐京空调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快车道。

商店外的机器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了解,仅仅是今年新春之后,乐京空调的代理客户数量得到了快速增长,吴立智甚至用“超预期”来形容乐京空调的发展势头。他还透露,最近一段时间,但凡是只要前期商谈合作的客户,基本是谈一个成功一个,渠道客户数量的增长直接扩大了乐京空调的出货通道,而此次安庆基地的投产,更是为良好的市场趋势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制造基础。

在这个刚刚投产的新制造基地中,真正实现了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供应链四方高效协同的生产布局。众所周知,国内家电市场消费用户需求演变的趋势符合乐京的定位,尤其是在消费分层势头愈演愈烈的当下,类似于乐京这样的精工国民品牌定位切中了最大的一块蛋糕,从这多年以来市场变革的一般态势来看,下沉市场往往是最容易创造奇迹的地方。

所以,处于起势阶段的乐京需要一个更富效率、高品质产品输出的制造体系,安庆工厂就是这一支撑所在。该制造基地投产给乐京带来的意义不仅仅止于制造和销售本身,对乐京后期的品牌建设也将提供赋能。

赋能制造与品牌协同升级

在前年的8月中旬,乐京举办了广东区域的代理商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凝心聚力、二次创业”,吴立智用“遵义会议”来形容此次代理商峰会之于乐京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意义。之后,一个更为规范、有序的商业流通体系浮出水面,其中很多的代理商、经销商在3月6日当天也得于见证了安庆工厂基地的投产。

一群人在观看棒球比赛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安庆制造基地以现代化的制造体系为乐京空调的渠道健康化、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完善的产能保障机制,对激化渠道客户积极性,给了乐京自身形成内生式发展动力带来了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乐京所在的集团2022年在空调领域的产销规模已经位列行业前十,并已经在广东和安徽两省成功打造了四大制造基地,乐京安庆制造基地的投产推动了整个集团的制造升级。

而且,乐京还在持续不断地扩大品牌建设的力度。据吴立智在3月6日的投产仪式上透露,从去年开始,乐京就斥巨资打造全新的营销推广体系,通过符合时下信息传播特征的方式和方法,不遗余力的提升乐京品牌的影响力。安庆基地的投产,对乐京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扩大,同样是一种莫大的助力。

吴立智说,“让国民用上好空调”是乐京的使命,“成为制冷行业领先的民族品牌”是乐京的愿景,乐京想要在存量化的市场阶段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制造体系的支撑,而这正是安全制造基地的价值和意义之一。(文思)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