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璀璨·领跑者——彭山国威电器邓文军:双向奔赴更有意义

  原创   2022-7-30   艾肯家电网/Velho

山不过来,我便过去,这是非常励志的一句话,通常可以激起人的万丈豪情。

但如果是心有灵犀的双向奔赴,又会创造出怎样的精彩?

2021年,海信旗下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正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能够担纲“领跑者”计划的经销商。

180977597878859388

此时,彭山国威电器总经理邓文军,也在苦苦寻求着经营的突破之道。

高中毕业后,邓文军也辗转换过几份工作。从1993年开始经营家电生意后变固定了下来。发展至今,邓文军已在彭山当地经营家电近30多年,开设了好几家门店。从一开始销售科龙空调到海信全系产品,和海信的合作也有20多年。

他对彭山当地的家电市场有着清醒地认知: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大多会选择去京东、天猫,或者去45公里外的成都的卖场。对于消费高客单价高端家电的人群,他们对价格不是很敏感,更看重体验、服务,乃至对经营者的信任。

在邓文军眼里,纯靠性价比方式获客的传统家电业务已经被电商挤占,留给经销商腾挪的空间已经不多。所以必须要向高端去拓展,而高端客户看重的是体验式的消费,需要经销商提供贴心的服务,这恰恰是邓文军所经营的实体店的优势。

邓文军除了从市场消费端需求变化的考虑,还有来自经销商经营本身的考量。他和其他地方的经销商也有过交流,大家都觉得传统家电无论是盈利空间还是渠道竞争,都已经失去原有的优势,只有做高端才有更大的利润空间,有利润才能去谈未来的持续发展。

所以,当经营璀璨的机会出现,邓文军毫不犹豫,且信心十足。

“厂家领导说现在做璀璨,我一口就答应了。”邓文军说道。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表情是坚定中透露着一丝骄傲。

537040489454986426

据邓文军介绍,从装修到开业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

“说实话,以前没底,现在我觉得做了没后悔,真正的该做。因为璀璨这样的高端智能套系家电在行业里很少见,弥补了行业的空白,不管外观、颜色还是质量,都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所以说做了不后悔。应该做,早就该做了。”邓文军乐呵呵地说道。

2021年4月30日的彭山,全国首家璀璨高端套系家电体验专厅迎来了开业的日子。作为全国首家璀璨高端套系家电体验专厅,展厅面积达到了近200平米。

开业当天,通过邀约客户、建材联盟和现场销售就突破了30多万元。

“真的没想到,从来没想到一个单品牌能够做30多万。”邓文军说这句话的时候,开心是挂在脸上的。

邓文军提到,开门红的实现,离不开各界的支持与帮助。这其中璀璨总部也高度重视。不仅从装修到开业全程支持,物料、人员、活动策划全程帮扶。开业当天,总部高层也齐聚彭山,前来助阵。

“当初李伟李总过来了,对我们的成绩比较肯定,还有魏海魏总也不错。说实话在他们的指导下,开业那天也很满意,非常的不错,谢谢我们的各位领导。”邓文军说道。回想起开业当天的盛况,邓文军依旧很激动,藏不住的喜悦。

开门红之后,邓文军依旧在努力,而总部依旧在助力。双方的互动也在持续发酵。他对经营璀璨制定了未来计划。

一是加强销售人员的专业素养,增加培训学习的力度;二是继续发挥创新地推的精神,从以往的坐销向行销转变。从以前聘请老年人发资料,变成员工挨个小区挨个楼层地“扫”;三是加强与联盟地合作,互相推荐。

“以前是说家电是后端市场,现在看来家电应该是前端市场。只有前端市场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邓文军说道。

邓文军对彭山未来高端家电市场的发展很有信心,对璀璨的经营更有信心。这种信心一方面来自他20多年的经营经验,更来自他背后璀璨团队的全力支持。整个全程,他不断表达着自己成为全国首个璀璨专厅的荣誉感。像邓文军这样的璀璨领跑者,全国还有很多。他们虽然相距遥远,但都在点亮一方。如果串之成线,我们可以感受到璀璨星火燎原的气势。(Velho)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