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女性力量从未缺席。家电行业也是如此。越来越多的女经销商,慢慢走上了家电流通领域的显眼位置。她们眼光独到、识势而为、不畏艰难、敢闯敢拼,成为了家电行业一抹别样的风光。人生不设限,她们的世界很精彩,她们的光芒闪耀而坚定。本期杂志,我们将携手7位家电领域的女性,让我们一起聆听,她们如何用自己的语言,在这个春天,做出最为真实的个体表达,告诉我们,她如何成为她?

赵来娟:赋能他人,也是在助自己成长

笔者到达采访点时,是上午十点。阳光穿过窗边层层叠叠的绿叶,将交错有致的光影投落满地,镜头拉近,61岁的赵来娟衣着干练,正低头专心处理事务,在她的正对面,悬挂着"崇德尚礼"的四字书法。

办公室橱窗内一排排奖杯和证书着实引人注目,但对此,赵来娟只是浅笑着表示,"这些证书对我来说只是阶段性的荣誉,不是终身享有的,它们只会激励我更努力地去工作。""虽然那时候我很多事不懂,但对我的工作还是非常有自信的,我一直是这样的心态。"谈及多年前的工作经历,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执行会长赵来娟的眼神依旧坚定……[更多]

"坚守"是属于她的关键词——访格力经销商何洁贞

于1991年创立的格力电器,在激流勇进的时代大潮中已奋力前行了32年,依靠着品牌自身魅力以及多年来的经验累积,聚拢了一批又一批勇敢果断的优秀经销商们。广州雄格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何洁贞,便是这些优秀人才中的一位代表人物。在当地的空调圈内,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贞姐"。

"如果让您重新选择,您还会进入家电行业,与格力品牌合作吗?""会。我依旧会进入家电行业,选择格力品牌。"……[更多]

上海逸晨周剑云:与美的合作25年的变与不变

在开放包容、创新求变的魔都上海,从来不缺少英姿飒爽的"她力量"。在上海市区,有着这样一位资深的女运营商,扎根行业已有27年,其中25年都在和美的合作。25年,有太多变数,但也一定有着始终不变的坚守,才能走到今天。在充斥短视投机的市场环境中,这样的长情,更难能可贵。

她就是上海逸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云,在她的身上,你能看到长期主义的经商谋略,兼具敏锐的时代嗅觉,还有优雅从容的生活态度……[更多]

访长虹·美菱中国区四川分部绵阳空调市场高级经理冯瑞宁

3月初,冯瑞宁刚忙完"3.15品质品质节"活动,又投身于"一年抢一回的长虹·美菱年度大促'空袭'"筹备工作。她是长虹·美菱中国区四川分部绵阳空调市场高级经理,新春过后她就开始了一年的忙碌。

新春过后,空调市场开局竞争尤为激烈,一方面疫情阴霾散去,行业内都铆足了劲冲击新年度,二是面对去年创下的行业佳绩,新一年如何寻找新的突破,更上一层楼。因此,作为已经在长虹工作24年的冯瑞宁,对于这个长虹已经延续至第十三个年头的"空袭"活动非常熟悉,然而新的竞争环境和目标点燃了她新的热情……[更多]

从30万到500万 一位奥克斯空调女经销商的"蝶变"

大江大河,奔流不息,正如时代大潮中,我国女性力量不断"蝶变",激流勇进。家电行业,也有很多"大女主",同样凭着一股"木兰气概",乘风破浪,开创了一番事业。

在金华,就有这样一位女经销商,她从导购出身,后转型为奥克斯空调售后,又从售后转型为奥克斯空调的经销商,5年内年规模从30万跃升为今天的500万。和很多经销商一样,在正式踏入家电流通业前,往往涉足了其他行业或岗位。2003年当家电卖场还发展得如火如荼时……[更多]

家电市场披荆斩棘23年 在舍得之间果敢前行

提起福建泉州,不少人还有些许陌生,这个位居我国东南沿海一隅的城市颇为低调。但历史上,泉州可是马可波罗笔下的东方第一大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如今泉州连续二十多年位于福建经济第一。就是在这样深藏实力的城市,有着许许多多吃苦耐劳、敢拼敢闯的商人,造就了泉州从古至今的繁荣。

家电经销商杨莲妹就是其中一员,进入家电行业23年,从品牌方业务员到自我创业成为家电经销商。"我是在泉州市场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杨莲妹这样总结自己的创业心路……[更多]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访与新科空调同行30载的代理商孙爱琴

在新科空调30余年的发展历程里,有过品牌沉浮、业务更迭,如今,新科仍在空调领域奋力前行。而伴随新科一步步前进的是对其有着特殊情感的经销商,他们耕耘在各地市场,为新科空调开疆辟土。

孙爱琴就是这样一位对新科感情深厚的经销商。从最初的新科工作人员,到后来创立安徽梵净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新科空调经销商,孙爱琴亲历了新科的变迁,事业也伴随新科的变革经历了山峰与沟壑。在将近30年的岁月里,她用女性独有的感恩与坚韧坚守在家电领域,坚守在新科的阵营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