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冷年:量降价升 品牌分化

尽管很多人已经有了心理预期和准备,但这一刻真正来临时多少还有点措不及防,2022冷冻中国空调行业在渡过了上一个冷年恢复性增长之后,又一次进入了一个下滑通道;相较于2020年度下滑,2022年度产销规模的同比下降趋势则显得更为严峻,因为不仅仅是国内市场无论出货量还是零售量都开始滑坡,就来之前向阳而生的出口市场在2022冷年也掉头向下。产销规模的下降并没有抑制中国空调行业的变革动能...[详细]

又一轮新品牌进入潮

高温刺激出的行情总是能够缓解很多空调厂商的生存发展压力,就像是最近一两个月内华东、华中、西南等等的市场行情一样,大量的二三线品牌因为需求的集中爆发而出现了断货现象,这种现象也吸引了很多社会化资本对国内空调市场投以更多关注的目光,一些品牌已经在规划对市场的进入方案。

今年旺季时期二三线品牌的表现给外界提供了一种样板,那就是即便是整体市场无论是出货还是零售出现了同比下滑,而且市场增量机会非常有限,但二三线品牌依然可以找到可观的腾挪空间;或许,在市场低潮期进行布局未尝不是一种可行性举措...[详细]

偶然中的必然 长虹空调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0%

如果不是今年夏天持续高温,2022冷冻年度的空调市场很大程度上还处于低迷状态。长时间持续的高温天气直接刺激了国内空调市场井喷,甚至一些空调企业在多个区域出现了断货现象。

长虹空调2022冷冻年度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0%,客观上天气暴热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长虹空调自身在产品升级、渠道布局、营销创新方面的工作为其增长蓄力,也构成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存量市场下品牌发展的主脉络...[详细]

怎么"抓"增量? 奥克斯空调"打了一个样"

2022冷年,国内空调市场出货量、零售量双双下滑。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奥克斯空调实现了不俗的增长。

增长的背后,固然有高温天气的推动,但更多是企业内生的动力。据悉,2022冷年,奥克斯空调提出了"聚焦产品 直达用户 赋能客户"的工作思路,从产品、营销、渠道三个维度全方位发力。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健康"、更"年轻"、更"接地气"的奥克斯,在专注空调行业28年后,历久弥新...[详细]

新科的增长逻辑:做好自己 超越自己

6月底,友奥集团普罗奥干衣机下线上市,就在活动现场,友奥集团董事长吴清平透露了上市计划,友奥集团核心家电板块业务就是新科环保科技,包含了家用空调和舒适家居两大业务单元。在友奥集团上市进程,新科家用空调承担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在过去的2022冷年新科空调理顺渠道架构、升级产品结构,实现现有规模增长与发展潜力锻造。以自然年为统计,今年上半年新科家用空调和商用空调销售规模和利润均实现双增长...[详细]

"吃透"基本功 美博空调增长的底气

12年斩获350多项专利技术,总投资5.5亿元的商用特种空调基地落户顺德均安,执行精品战略连续两年市场维修率下降30%…

在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眼里,这些数字,可能比2022冷年美博空调的出货增长更值得复盘,更令人欣慰。或者说,研发、制造、产品、渠道等基本功的不断夯实提升,才让美博收获了又一个冷年的高质量增长...[详细]

盈田空调:得失有常,进退有度

即使2022冷年的剧本走向显得过于跌宕起伏,但一些空调企业的战略节奏依然稳步推进。经历了原材料涨跌、疫情反复、芯片零部件短缺等常见的桥段,盈田的2022冷年的终局还算圆满,并对未来五年的市场满怀希望。

不少习惯"押宝"华南市场的企业近期都会有一种"生不逢时"的感叹,本就想借着旺季的火热重拾销售业绩,现在却只能趁着旺季的余热使劲出货...[详细]

2023冷年空调中小品牌怎么开局?

"对我们来说,2022冷年是一个大年。"浙江一位中小品牌空调企业的营销总监,对2022冷年这样定性。

而另一家广东的空调企业国内营销负责人也表示:"虽然2022冷年4月、5月差一点,但7月份赶回来了。现在华南好,还缺货。"2022冷年眼瞅着即将结束,各家空调企业也开始筹备开盘,和多位空调营销人聊过后,笔者发现,虽然企业不同,但他们对2022冷年市场的反思,对新冷年渠道拓展、价格走势等方面,却有着很多的相似的观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