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调牵手草莓熊IP,软萌治愈用户心灵

  原创   2023-4-29   艾肯家电网/应雨生

在迪士尼的众多动画作品中,许多经典的动画荧幕形象都有着超高的人气,拥有圆鼓鼓的肚子和粉嫩毛色的草莓熊,便是其中之一。

但不同于其他的动画人物,草莓熊独有的经历,能让人触碰到曾经关于玩偶的喜怒哀乐。受人追捧的草莓熊不止拥有可爱疗愈的外观,它对主人不离不弃的陪伴,恰好击中当代年轻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是成年人暂避社会压力的童话朋友。

“陪伴”一词在当今社会,是一份略显奢侈的期望。美的多年来深入洞察用户心理,以“情感治愈”为核心推出萌愈空调系列-草莓熊款,即使家中空无一人,美的草莓熊空调依然会真诚地等候用户的归来,让深夜归家的用户能安心地将疲惫的自己交予舒适的怀抱之中。 

情绪价值比重上升,“疗愈”已成趋势

现如今,90后和00后逐渐成为家居家电产品的消费主力,对大件家电消费比重增加,年轻人更为注重产品的颜值、使用体验以及独立生活空间的感受,人性化与智能化同样被考虑在列。而美的关注到,有一个特点总被消费者在意识中忽略,却在购买行动中又体现出来,那就是情绪价值。

在苏格兰作家 James Barrie 创作的长篇小说《彼得·潘》中,同名主人公是一个生活在梦幻般的永无岛里,永远也不想长大的男孩。

每个喜欢潮玩的年轻人都有“彼得潘综合症”,潮玩消费浪潮的背后,则是年轻人将“童心消费”视作自己的精神疗愈避难所,悦己表达、自我愉悦、情感寄托才是消费者购买潮玩盲盒的主要动机,潮玩因此承担了更多的情感价值。

作为迪士尼最热IP之一的草莓熊,以最可爱的“反派形象”亮相于世,年轻人对它的喜爱度极高。对于重情感陪伴的90后和00后来说,美的草莓熊空调既能让他们拥有舒适风感,可爱的外观形象又能像朋友一样作为精神寄托减少孤独感,还能放松回味童年幸福感,为生活增添一份趣味。

从日常使用到彰显个性、情绪释放、情感陪伴,新世代的年轻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不断叠加,美的草莓熊空调以治愈系的颜值外观亮相于用户视野,旨在为18-35岁年轻用户提供全天候舒适生活方式,并提供其柔软舒适、陪伴治愈的长期居住环境。 

软萌可爱治愈身心,家有挚友随时相伴

年轻人的独立伴随着孤独和压力,居住空间作为他们疗愈自己释放情绪的避风港,于是他们对家电产品充满人性化的期待,希望家电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具有智能陪伴交互功能的朋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治愈自己。

什么是治愈?如果要具象化,那应该是柔和,舒适,清新,如春风拂面,似甘露滴落在快要枯萎的花朵之上,在视觉、触觉、听觉三者之中缓缓感知,心灵也在无形中被安抚升华。

电影中草莓熊憨厚可爱的外表下有一颗阴暗扭曲的心,但这黑化的背后却是它被遗弃的孤独悲惨经历,让人怜爱共鸣产生保护欲。草莓熊的可爱IP形象搭配毛茸茸的质感,令人一眼心动,它让美的萌愈草莓熊空调不仅是一台舒适体感的空调,更能切实地为消费者治愈心灵,成为用户贴心的挚友与精神寄托。

足够个性和高颜值的草莓熊空调,每时每刻都能彰显自己的个性身份和审美。在“内卷”盛行的时代,繁忙的工作让年轻人的生活单调而枯燥,但这台草莓熊空调却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可爱童趣,软萌风设计,让梦中情房照进现实。

但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即时悦己情绪是一方面,能让自己的身体享受到舒适的体感也尤为重要。美的贴近用户生活,注重为卧室添加疗愈场景,对于无比注重睡眠休息质量与养生健康年轻人来说,空调轻柔凉爽的风无疑是最佳的抚慰,而温和均匀的制冷和睡眠监测能让用户更加安心,配备了凉风抚慰与健康睡眠功能的美的草莓熊空调,是帮助用户疗愈身心的好伙伴。

治愈美学,让可爱治愈一切。美的首款针对年轻潮人的治愈风空调,还有限定草莓熊专属APP页面,可与好友共享治愈时刻,让自己处处被软萌可爱的氛围包围,心情自在又放松。 

风感声感双重升级,舒适陪伴美化生活

舒适生活不断升级的背后,其实就是人们对于生活的热爱产生了更多追求,年轻人对家电产品的颜值、智能、实用性、健康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美的从内到外进行全方位升级,除了结合当下热门迪士尼IP草莓熊形象给用户带来惊喜的视觉体验外,美的草莓熊空调还注重风感和声感带来的舒适与陪伴。

美的草莓熊空调支持无风感模式,融汇空气动力学、机械动力学以及流体动力学组成素流柔风微孔矩阵,让强劲冷气流逐步柔化,实现无风感、有凉感,层递式柔软送风技术,舒爽触肤均匀释放凉意,免去颈椎、膝盖冷风直吹困扰,让冷风敏感人群也能放心享受凉爽;智能红外感应实时检测人体温度,根据体温自动调节的送风温度和大小,半夜踢被子也不用担心着凉;空调低至18分贝静音守护,让用户回归童年般香甜睡眠。

陪伴若不能交流,便少了一丝温暖。美的草莓熊空调全面升级了智能语音系统,语音技术和资源包由科大讯飞提供支持,实现了全功能语音交互,彻底解放双手,体验未来随心潮流。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即使是方言也不在话下,独特的声纹系统,无论是在线还是离线,都能乖巧应答;搭载丰富的音频资源,听音乐、听书,如朋友般陪伴度过每个孤独时刻。

除上述以外,美的草莓熊空调还升级了第四代智清洁技术,采用结霜清洁,比普通凝霜清洁更彻底,搭配高温除菌技术,出风更洁净,更健康,有效清洁除菌确保用户健康;并升级了一级能效,节能环保,舒适有度;更有全屋家电互联,远程操控一键开启,到家即享舒适清凉。 

多年来,美的一直在为用户获得更加舒适与健康的生活愿望上努力精进着,美的不断深入用户内心,希望能为用户的情绪寻找舒适的依托,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能被及时治愈。美的此次研发出萌愈空调系列-草莓熊,只为让用户在归家时分,心灵得到一丝可触及的慰藉,在智能中体验到舒适,在享受风感的同时,心底的不畅快也能逐渐消散。

与此同时,美的与迪士尼同时还推出了儿童空调系列-艾莎款,融合童话冰雪奇缘人物艾莎的美学设计,让儿童房装满童趣,智慧守护孩子的健康与睡眠,让想象力陪伴孩子的童年成长。 

迪士尼作为新消费时代的流量密码,源源不断地为用户提供满满的幸福感,美的空调主动探索市场新需求,借助与迪士尼IP 的联名,不仅能与年轻圈层进行深层次的情感链接,更能进一步深耕空调细分领域。美的以不断进阶的年轻化视角突破行业创新的瓶颈,响应用户对舒适情绪的探寻和追求,引领空调产业创新潮流。

温馨提示

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凡购买儿童空调(艾莎款)和萌愈空调(草莓熊款)的用户,还有机会赢取迪士尼乐园双人门票。活动详情可咨询当地美的门店。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