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达强势登陆AWE 全新82%高效燃烧器再创行业新纪录

  原创   2023-4-28   艾肯家电网/常庸

4月27日,2023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作为与德国IFA、美国CES并列的全球顶级展会,AWE一直是被视作预见行业技术新风向的窗口。作为有着39年行业沉淀的迅达,已连续多年盛装参展AWE。此次,迅达不仅面向行业首发“全新一代超高效率燃烧器”,更携与集成烹饪中心领衔的近40款新品集体亮相。

5

走进以厨房电器为主品类的N1馆,笔者便率先被充满科技元素的蓝色顶棚所吸引。据悉,这是迅达品牌方在展馆设计时的巧妙构思——以迅达蓝为主基调,辅以波浪元素展现科技的澎湃之力,势在AWE现场刮起了一股强劲的“迅达风”。

2

在这场科技旋风的背后是迅达于行业的资深地位。一方面,迅达作为“缝隙孔旋流燃烧技术”、“完全上进风燃烧器”、“75%光辐旋流燃烧器”的行业开创者,技术层面的深耕在业内有目共睹,外界对其不断迭代的新技术饱有极大的兴趣;另一方面,在整个厨电行业存量市场竞争激烈这两年,迅达背靠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品牌号召力,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这也吸引了诸多业内外人士的强烈关注。

4.28 AWE九宫格 (7)

如果说,一个品牌的崛起需要依靠创新的产品理念与过硬的技术基础,那么品牌的健康发展始终离不开“年轻化”这一课题。此次展会,迅达邀请了专业烘培团队使用新品集成烹饪中心Z90进行实机烹饪演示,同时以迅达全新IP“饭橘”作为美食分享官,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参观洽谈者,展示出品牌极强的亲和力。而这,也是迅达品牌常青的重要原因之一。

82%超高效率燃烧器,再造行业新标杆

回归厨电产品本身,迅达深知火候始终是中式烹饪的精髓。猛火爆炒、文火慢炖是每个消费者与灶具关联下的日常生活场景。但鲜有人知,燃烧器之于灶具,等同于发动机之于汽车,燃烧器的技术设计水平,直接决定了一台灶具的“火候”呈现。也正因此,一款超高燃烧效率的灶具,对厨房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在燃烧器热效率研发领域中,迅达早在2017年便凭借热效率达75%的“第六代光辐旋流燃烧器”傲视群雄。在此后的近6年时间里,业内众多品牌纷纷追随,竞逐于此技术指标的攀升。

4.28 AWE九宫格 (4)

此次在AWE这一国际化的舞台,迅达面向行业发布了“全新82%超高热效率燃烧器”,一举创下行业大气式燃烧器热效率最高记录。这一新高度比现行《家用燃气灶具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关于嵌入式灶一级能效标准要求的63%热效率提高了19个百分点。更以极简的结构,实现了5.2kW的大火力和82%高热效率同时兼得。灶具有效热负荷(有效热负荷=热负荷x热效率)对比普通灶具(热负荷5.2kW,热效率63%)提升33%,烟气排放更是减少了80%(国标烟气排放指标为0.05%),仅为0.01%。

令行业为之振奋的是,迅达82%超高热效率燃烧器,在不带节能盘情况下实测热效率全面突破了70%,率先实现了行业多年来未曾实现的技术指标,也让灶具燃烧器高效追求不再受节能盘限制,拥有更广阔的设计空间,为未来燃烧器的进阶探索奠定了坚定的技术基础。

4.28 AWE九宫格 (9)

在发布会现场,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工程师李修福讲到:“当你看到迅达82%超高热效率燃烧器的结构,你会惊叹于它极简的构造,更会折服于它极致的性能,仅靠灶面上的三大基本件,让这款灶具足以兼得极简与极致。从8cm环缝出火环、创新四分薄火,再到迅达第3代节能盘为燃烧器锦上添花,迅达在一代一代产品技术的演进中,持续探索家庭理想火候,更以39年行业前瞻之见,接连开拓燃烧器领域的新生之境。”

此次82%热效率燃烧器的发布,不仅刷新了行业燃烧器热效率的新记录,更是在宏观角度上积极响应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理念,彰显了迅达作为一个民族品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从初代旋流火引领厨房节能革命,再到82%高效燃烧器再上行业顶峰,迅达始终在灶具研发上保持着超前的视野,更用39年的时光专注深耕厨电领域,只为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厨房的美好想象。

专业专注,战略定力成就品牌高度

回望中国厨房的迭代发展,迅达始终身处其中,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说,迅达以专注的态度和专业的创新能力,参与并引领了中国厨电行业发展史。

1986年,迅达成功研发第一代缝隙孔旋流燃烧技术,一改当时灶具行业直流火为主导的局面,从而将中国灶具引入猛火时代。此后数十年,迅达不断在燃烧技术和灶具结构上进行革新。2016年,迅达开创出机身厚度只有24mm的平板灶,其“非台式 不嵌入”的产品特性,更是被行业誉为“灶具新物种”。

以灶具起家,锁定灶具最为核心的燃烧器进行技术的迭代更新,这是迅达品牌常青的关键所在。从单环旋流火到双旋猛火,再到2019年首发“环形薄火”火型,直至此次AWE之上的以“四分段环缝薄火”为亮点的82%超高效率燃烧器,迅达带动和引领了灶具行业的不断升级。更为重要的是,在灶具这一厨房核心品类持续树立标杆的同时,迅达围绕着厨房场景的创新也在不断延展。

4.28 AWE 迅达集成烹饪中心配图 (2)

此次作为全新品类亮相AWE的迅达集成烹饪中心Z90,正是迅达在厨电领域的深入探索的最好佐证。它跳出了传统厨电与集成灶的工业设计围城,率先在外观上突破传统黑、银色系,采用冷峻高雅的锆石蓝,让厨电更好地与厨房视觉融为一体。造型上,“全嵌入,不打断”的设计尽显“横平竖直”秩序之美,更让它成为一跃成为厨房的视觉中心。迅达深知,产品集成的核心是烹饪功能的高效协同。在此理念之上,迅达集成烹饪中心Z90将蒸烤炸界面融合在灶具面板之上,可实现炒、炖、蒸、烤、空气炸、排烟均通过灶面菜单操作,告别烹饪时的手忙脚乱。

4.28 AWE 迅达集成烹饪中心配图 (4)

薄于形,精于芯。迅达集成烹饪中心Z90在烟机模块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外观上,它的机身厚度仅为10cm,让厨房拥有更开阔的烹饪空间,高蒸锅、掂锅翻炒不再受限于传统烟机的庞大体型。它还创新采用突破性同步升降开合设计,下潜靠近烟源,开合宽域拢烟,配合直流变频风机系统实现24m³/min爆炒风量,让油烟与蒸汽迅速被吸走。最大静压达1000Pa,是传统烟机的两倍以上,让排烟无惧烟道风阻。此外,它还具有三大智慧联动功能,即烟灶联动、烟蒸联动、烟烤联动,可以实现油烟、蒸汽顺势上排,告别油烟和蒸汽扑脸的烦恼,畅享“无烟”厨房。

近些年来,空气炸已然成为一种时兴的烹饪方式。迅达集成烹饪中心Z90不仅配备了66L家宴大容量,还在功能上实现了鲜蒸、嫩烤与低脂空气炸三合一,通过灶面菜单一步控制,告别一键直达美味,烹饪更加轻松。“一台顶多台,让厨房化繁为简”——这也是迅达集成烹饪中心Z90设计之初想给厨房带来的改变。

4.28 AWE 迅达集成烹饪中心配图 (5)

漫步迅达展馆,参观者在精心设计的沉浸式展台,可以非常强烈地感受到一家企业深厚的底蕴。近40款厨电新品各具风采,涵盖了烟机、灶具、燃热、蒸烤机、电热、集成灶等厨电全品类。青春厨房天圆套系2.0、芯动平板套系、大白系列燃气热水器、集成灶X5系列等,迅达近期新品如雨后春笋,更不断占据着厨电市场的一席之地。从高效燃烧器登顶效能巅峰,再到集成烹饪中心品类延伸,迅达在产品体系上正以稳健而有力的步伐迈向崭新的未来。

内外兼修,开启品牌新征程

惯常思维中,一家有着悠久积累的品牌,在形象上会偏保守。但事实却恰恰相反。此次AWE,迅达IP“饭橘”首次亮相,与到场观众进行趣味互动,并分享精美周边文创,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充分展示出一家年轻化品牌的魅力。

4.28 AWE 迅达集成烹饪中心配图 (3)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与年轻人“玩”在一起的举措并不是本次AWE才有。围绕着品牌年轻化的转型和建设,迅达早已迈开了步伐。远的不说,去年七月“迅达蓝”亮相长沙地铁六号线,以全线站点触达的方式强势投放;八月的“迅达820品牌日”,巨型食光日历亮相长沙黄兴路步行街,引爆打卡狂潮;十月份,迅达“奇喵解压厨房”快闪街头,以趣味互动唤起人们对烹饪的热爱。与年轻人玩在一起,与年轻人的共鸣,大大提升了迅达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影响力和喜爱程度。

品牌传播上的年轻和时尚,是迅达的外在。洞察年轻消费者需求,深耕技术创新是迅达的内核。无论是锆石蓝设计的集成烹饪中心,还是撼动行业的82%超高效率燃烧器,技术研发的初衷始终是产品力的打造,为用户创造智能、健康、品质的厨房空间。

4.28 AWE 迅达发布会配图 (4)

越过山丘,终有春光等候。在家电行业步入存量时代的背景下,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趋势,快速复苏的市场活力,正在形成新一轮的机会,这对致力于技术创新的企业必将是一场丰厚的时代红利。从今年的品牌动作来看,迅达正在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服务体验上全面发力。我们也相信,始终勇立变革潮头,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迅达,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