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携新品亮相AWE 2023,以创新科技迭新厨房智慧场景

  原创   2023-4-28   艾肯家电网/剑蕙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在厨电领域亦是如此。作为集成灶行业的领导者,火星人很早就开始了对智能化的思考,并在产品上不断创新突破。在4月27日开幕的AWE 2023上,火星人贴合“智科技,创未来”的主题,带来了多项行业领先的智能黑科技,以颠覆性的创新产品为用户解锁全新烹饪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427200830

再造集成新物种,以集成科技打造烹饪新体验

在人潮涌动的 N2智能厨电馆里,火星人2023年度新品NEXT蒸烤料理集成灶迎来了首秀。作为行业首创新形态的第一台自动料理集成灶,火星人NEXT蒸烤料理集成灶在原有的烟灶和蒸烤独立一体的基础上实现了功能的进一步集成,创造性地将烟机、灶具、蒸箱、烤箱、豆浆机、破壁机、炒菜机等36种厨电集于一身,以1机=36机的一站式联动烹饪,在1㎡的有限空间内,满足“全能厨房”需求。全新的产品形态,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围观,不少消费者在参观后纷纷感叹,“火星人这款集成灶新品颠覆了我对集成厨电的想象。”

87e70988cf35feaec747cd6c8c3f365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全能智慧集成灶,火星人NEXT还拥有5大智能烹饪程序,不仅能实现炖炒蒸烤料理全开动,上双灶炖+炒,下左腔蒸烤一体机蒸烤炸,下右腔内置料理机自动炒菜,一次做4道菜,真正30分钟一桌菜;内置的海量菜谱一键选择,即可开启自动烹饪,即使是厨房小白也能轻松上手,做到美味“0”失误;此外还能做到56dB超静音高速破壁打豆浆以及自动揉面等等,右揉面打发,联合左蒸烤一体,一站式烘焙一机搞定。

cf8d17446d882cd38a22500ce5450e7

可以说,这款被誉为集成灶行业新品类、新物种的NEXT蒸烤料理集成灶,是火星人多年来坚持颠覆性创新的结果,以烟灶+蒸烤一体+自动料理机的组合方式,打破了不同产品之间的边界,开创了行业新的产品形态,满足了更丰富的厨房场景的同时,也让下厨变得更加智能简单。

聚焦经典产品,以创新迭代满足用户新需求

除了NEXT蒸烤料理集成灶,此次火星人还带来了全新一代X8智能集成灶、D70S以及D75集成洗碗机等一系列重磅新品。其中,全新一代X8智能集成灶以及D70S集成洗碗机,都是在上一代优秀产品上进行的迭代创新。在火星人看来,聚焦经典产品,持续进行迭代创新,让它们实现螺旋式上升,是企业保持长久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

780ed947b3105effe93d50c215dbe13

具体来看,火星人全新升级的X8系列分为尊贵款与精英款,两者不仅在外观上一脉相承地采用了宝马汽车的美学设计,更是在功能方面实现了全新突破。比如,在蒸烤工艺上,采用独创式的三段智慧补水蒸烤,控温更加精准;同时升级瓷膜内胆工艺,保留疏水疏油特质的同时,耐磨耐刮,更易清洁。智能方面,X8尊享款搭载了AI天眼辅助技术,能够实现智慧排烟、辅助控温、移锅小火等功能;同时升级了MCOOK数字厨房控制系统,千道海量菜谱一键启动,机器设备全程监控,还可以实现手机端远程操控。

2030310b2d4db85a1097e79990a0c34

与上一代爆款机王D70集成洗碗机相比,全新升级推出的D70S在水槽工艺上进行了突破式技术创新。采用PVD真空镀膜技术+仿生荷叶涂层科技+抗菌纳米涂层科技创新应用物理气相反应生长法,在水槽表面形成坚固涂层,防刮耐磨历久弥新,疏水疏油抗菌易洁,油污一抹即净。

作为火星人在水洗产品领域的又一全新力作,集成洗碗机D75集洗碗机、果蔬机、类垃圾处理器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极致的集成,把厨房清洁掌控在方寸之间,一站式解决所有餐前餐后的抗菌易洁需求。

从研发第一代X7集成灶到X2蒸箱集成灶,再到X8智能集成灶,从第一代D7集成洗碗机到第二代集成灶洗碗机D70,再到如今的D70S、D75,可以说,火星人每一次的迭代都是产品精进的阶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的同时,也引领着行业的发展与变革。

革新烹饪体验,以场景化智能生态重构厨房空间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和AIoT时代的到来,集成灶产品智能化早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和新风向。在这一背景下,集成灶企业不断加快在智能化道路上探索的脚步。目前,不论是一线品牌,还是二三线品牌,都推出了智能化集成灶单品,将外部智能技术与自身产品优势进行充分结合。整体来看,集成灶产品智能化主要从三个方向切入:语音操控、大屏显示和远程操控。

微信图片_20230427195828

不可否认,这些智能化功能的加入,极大地改善了用户与产品的交互,提升了集成灶产品的体验感和科技感。但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单一的智能产品已经无法满足需求,人们渴望更人性化更高效协同的智能厨房,不只是在基础功能上提升自动化程度,而是基于整个厨房场景打造智慧生态。

正是洞察到消费者的进阶需求,火星人自主研发了MCOOK智慧厨房系统,通过在智能交互、智能烹饪、智能生态三个领域进行大量的探索研究,从而实现了产品智能到场景智能的全面升级。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006

首先,在智能交互层面,MCOOK智慧厨房平台支持手机App、屏幕、语音、手势等多种交互方式。其次,对于火星人集成灶的烹饪核心功能,MCOOK智慧厨房平台依托多种传感器技术,实现吸力、火力、照明、蒸烤模式等自动调节,并对厨房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让烹饪变得更方便也更健康。最后,在智能生态方面,火星人MCOOK和百度、天猫精灵、京东、华为鸿蒙等众多平台进行生态互联,真正实现了生态内设备的互联互通和场景联动,让原先难以想象、难以实现的功能和体验成为日常。如今,MCOOK智慧厨房系统已经逐步应用于火星人集成灶多款高端机型,NEXT蒸烤料理集成灶、全新一代X8便是其一。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250

打造智慧厨房场景,让厨房体验更加智能,是火星人集成灶一直在探索和努力的方向。MCOOK智慧厨房系统,是火星人在智能化赛道上开辟出的一条新道路,打破了单一产品智能的孤岛效应,构建了智能设备共生的全场景智慧厨房生态,为用户带来全新智慧烹饪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引领着行业不断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新时代。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