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23:洞见科沃斯保持市场领先的秘诀

  原创   2023-4-29   艾肯家电网/Velho

4月27日,作为全球领先的服务机器人领导品牌,科沃斯机器人携全阵容亮相AWE。

对于科沃斯来说,AWE是熟悉的;但对于AWE来说,今年的科沃斯是崭新的。本届AWE上,科沃斯展出了全场景服务机器人产品,呈现了服务机器人在生活、生产、生态上的全场景跨越。

通过对科沃斯展区的参观,笔者也发现了科沃斯一直以来保持市场领先的秘诀。

首先是产品战略的清晰。科沃斯一直将“让机器人,服务每个人”作为愿景和使命。所有的产品迭代均始终围绕用户需求展开不断拓展场景的边界,从家庭室内走向室外,到更广阔的生活场景中,以此来布局多品类线的产品。

截至目前,科沃斯形成了以地宝、窗宝、沁宝、割草机器人GOAT G1为代表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线,以及以DEEBOT PRO K1、M1为代表的商用服务机器人。

其次是对市场的敏锐洞察。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痛点,以解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研发与迭代,不断满足需求的同时为消费者持续带来惊喜。

以最新的地宝T20 PRO为例,针对拖布的自清洁,科沃斯创新搭载了55度热水洗拖布功能,它能更好地溶解拖布上的污渍,让拖地更干净的同时也解决了用户和行业痛点。

再比如可自主移动净化的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 Z1,能够完美解决家庭窗户清洁难题擦窗机器人窗宝 W1 PRO,都是科沃斯基于用户需求推出的,极具创造性家用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再者就是坚实的研发投入。一个信奉长期主义的品牌一定是重视研发的。科沃斯研发人员的数量占到了公司总人数的15.24%,研发团队规模保持行业第一,研发投入金额也在持续增加。

通过不懈的研发投入与人才培养,让科沃斯无论是从定位、导航、避障、清洁、AI、算法等底层能力还是语音交互、多机联动、人机协同等交互能力上,都拥有创新力的基石。凭借创新,科沃斯也在不断推进产品技术的创新。

最后是凭借核心的自主技术与完善的供应链,科沃斯能够快速实现产品生产上的突破,从而不断实现产品迭代与升级。

所以总结来看,科沃斯的保持市场领先的秘诀就是:战略清晰、反应敏锐、持续投入、自主创新。在笔者看来,其中最核心的一个关键点,就是产品。作为最终服务用户的直接要素,科沃斯的一切战略都围绕产品而展开。

成立二十五年来,科沃斯用精耕细作奠定了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优势;本届AWE,科沃斯用全场景服务机器人产品,为产业描绘了服务机器人产业生态的布局的方向,也为同行业指明了正确的发展道路。

我们有理由相信,掌握了保持市场领先秘诀的科沃斯将能够不忘初心,持续投入和深耕服务机器人行业,推出更多优质的产品,践行品牌使命。(Velho)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