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信心回升 2023长虹·美菱如何寻求新突破?

  原创   2023-2-8   艾肯家电网/苏锦

2023年春节期间,以旅游文化为代表的产业增长明显,热门商圈人头攒动,终端消费活力十足,而新春过后,家电行业冲刺“开门红”的呼声此起彼伏,沉寂三年的新春开工在兔年呈现出超乎寻常的热闹。开工满负荷生产、营销会议召开、各地新春开盘,各个品牌加速了2023年市场进攻的步伐。

人在商店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冰箱车间内,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

在回暖的市场中持续稳定发展

1月份,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制造业PMI升至50.1%,重返扩张区间。PMI指数提高3.1个百分点,是2020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反映了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中国经济强大的增长动能快速释放。

长虹·美菱方面对新一年的家电市场表示出了看好:“国家积极的经济政策和用户日益回升的消费信心,2023年的家电市场也将逐步恢复,趋势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与此同时,人们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水平不断升级,品质化成为消费者追求的生活方式,绿色、智能、高端成为家电消费市场新趋势。

长虹·美菱瞄准用户对美好生活追求下的家电需求,将继续完善智慧家庭全场景布局,加快家电智能化进程,形成“硬件+服务”的双增长引擎,带动盈利模式的转型升级,探索家电企业服务增值新模式,迎接行业竞争新格局,实现自身持续稳定发展。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厨房, 建筑

描述已自动生成

1月29日,在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冰箱生产线上,机器人也在“忙碌”着

以智慧升级产品创新创造增量

在长虹·美菱关于新年的规划中,硬件成为增长的引擎之一。另外,在多变的环境下,长虹·美菱能实现营收与净利双增长,回顾其过去一年的产品也能发现硬件升级为其打开了国内市场的新发展空间。

人们在船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长虹·美菱中国区在新春经理人大会上提出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奋发进取、快干实干的劲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长期以来,长虹·美菱在智能化领域深度布局,产品与用户需求相融,为用户打造舒适智慧生活。2022年CHiQ 仰望·5G生态成套家电新品的发布,开创了行业首个以家庭人群为中心的全空间语音交互新场景,实现智慧生活随人走,告别了以往成套家电单品不走心、全品不联动、交互不便利等使用痛点。同时该套系产品依托三大核心黑科技,以家电为家庭交互入口,打造了“孝敬老人有一套、关爱宝宝有一套、放松自己有一套”三大用户场景。

在社会消费水平提升和用户居住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家电购买需求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家电产品创新不断向着智能化、套系化、场景化方向发展。站在消费升级的风口,延续智能产品、智慧家电套系的迭代升级,将成为长虹·美菱在2023年创新和突破,创造增量的关键。长虹·美菱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以人为中心”的用户思维与创新技术结合,带给消费者一个耳目全新的成套体验,实现智慧生活持续升级,同时也带动全品类的创新升级。”

2023年,长虹·美菱各产品线也将继续坚持差异化产品卖点,打造产品的独特价值。长虹电视紧紧围绕大板、8K、高刷、Mini,塑造优于其他品牌的产品独特价值点;美菱冰洗陆续推出了M鲜生、全面薄、十分净冰箱,到现在的大窄门、自由嵌,还有洗衣机的十分薄和如手洗系列,将持续保持产品领先的优势;空调产品线在“挂机就选全无尘,柜机就选客餐柜”的基础上升级了新风功能,2022年底全无尘新风空调发布,开启行业首个5A级新风标准。

智能家电场景化已经成为未来家电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在存量化市场下,只有通过持续创新,才能以更大程度吸引用户,推动品牌持续健康增长。从硬件的迭代升级,到智慧套系创新突破,长虹·美菱正在一步步坚定向前。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