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冰山冷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增长302.74%

  原创   2022-9-20   希瑞

近日,冰山冷热发布2022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冰山冷热实现营业收入12.92亿元,同比增长18.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6.8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增长302.74%;上年同期亏损1458.42万元。

WechatIMG28

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消费升级、节能减碳等刚性需求利好制冷空调行业,冰山冷热表示上半年公司订单充足,同比明显增加,主营业务加快改善。其中,“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大型远洋渔船用螺杆式制冷机组入选2022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复叠式氨螺杆热泵机组获评“2022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

对于2022年上半年业绩变动原因,冰山冷热在公告中表示,一方面公司转让苏州冷王股权获得净收益;另一方面公司公司聚焦冷热产业,持续深耕优势细分市场,扎实提升核心竞争力,主营业务持续改善。

其中,冷热的工程与服务一直是冰山冷热的优势事业领域。公司子公司冰山工程公司持续深耕优势细分市场。在产品事业领域,积极服务高端客户,与巴斯夫、雅宝等签约多个项目;携手头部企业,领跑多晶硅市场。在工程事业领域,新疆中央厨房项目、上海之星室内综合性冰雪场馆项目等标志性工程均在有序施工。在能源事业领域,CCUS项目得以加快落地,碳中和解决方案得以强势拓展。

经过多年的发展,冰山冷热在工业制冷领域已经接近国际主要竞争对手的技术水平,并在部分领域实现了赶超。公司子公司武新制冷以现有传统产品为基础,重点拓展能源、煤矿和LNG板块细分市场。能源类产品主推机型在市场营销中屡获佳绩,水蒸气螺杆压缩机组实现了新产品的销售突破。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以及环境治理政策的不断出台,加强能源优化利用已成为发展趋势。针对低品位能源回收利用,公司子公司冰山嘉德聚焦冷热系统节能控制,吸收合并新明华,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高效运营。中标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配电箱项目,助力大连重点工程。通过自主开发综合节能算法,推出节能效果明显的IOT商超便利店集中监控节能系统。

未来,冰山冷热将持续深耕冷链物流、石油化工、啤酒乳品、肉食屠宰、船舰制冷、冰雪场馆、多晶硅等优势细分市场,大力拓展CCUS、ORC、光伏等新事业,扩大比较优势;扎实提升技术、营销、产品、工程、服务五大核心竞争力;提升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水平;打造新产品新技术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加快推进主营业务的改善。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