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烧烤”,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高温大作战

  原创   2022-9-22   艾肯网/小金

今年夏季的关键词是什么?

简单概括就是一个字“热”

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目前高温综合强度达1961年以来最强。截至8月21日18:00,全国累计发布超270个高温红色预警,40℃以上高温覆盖范围创了记录。

从五月下旬开始,各地先后开始进入“烧烤”模式,更有不少网友说,42℃的温度居然排不进全国前十的榜单,而在这极端的天气下,很多家用中央空调用户反应,自家的空调制冷效果不如以前,那么实际情况到底是不是这样?

8月15日,艾肯评测来到了无锡百乐和园,来测试一下,40度的高温下,使用了三年的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其表现究竟怎么样?本次评测将从其制冷能力、静音效果以及耗电量展开。

百乐和园富士通将军配置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经销商在为用户设计空调方案时,并没有照本宣科般的按照工况标注,而是在此基础上,与用户进行积极细致的沟通,将诸如极端炎热的运行工况都考虑进去,配置了制冷量15.5KW的外机,并依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发挥变频多联机的特点,将内外机做了超配,将外机性能充分展现。

评测之前,测得室外环境温度:41.1℃(当日13:00室外气温)

为了确保最大程度的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在评测开始前的两个小时业主并未开启房间内的任何室内机,本次测评选择在朝南主卧内进行,房间面积约为14㎡,房间初始温度测得为34.2℃。

项目一:制冷效果及速率

接着业主通过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app远程开启主卧空调,设定目标温度23℃、制冷模式下大风量运行,来看看多长时间可以达到设定温度?

开启空调10分钟后,房间温度迅速降至24.2℃,房间内已经明显感觉凉爽;运行20分钟后,房间温度已经降至23.3℃;30分钟后,房内温度显示为22.9℃,已经达到设定温度。接下来40分钟左右的时候,房间温度在22.8℃左右趋于稳定,在运行工况40℃的情况下,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的制冷效果依旧强悍。

项目二:静音效果

本次评测业主下班休息希望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因此他们在选购空调时对于噪音指标格外关注。噪音较大容易引起感官不适,噪音较大不仅影响正常生活起居,还会影响人体健康。那么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的运行噪音又是怎么样一个表现?

按照业主家的常规使用习惯,刚开机一般设置为高风量运行,待室内温度趋于稳定之后转为低风量运行。经过测试,室内初始噪音为46dB左右,在静音运行模式下噪音为47dB左右,与室内初始环境噪音相差无几,让业主可以享受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本次空调系统室外机放置于茶室相邻的平台旁,因此我们也对室外机运行时的噪声进行了评测,测得外部环境噪音为57dB左右。

(室外环境噪音)

按实验室测试方法的室外机噪音应该是在室外机正面的1.5m处进行评测,但由于设备安装位置的限制,没法在机器正面1.5M处测试,所以本次评测在距离室外机背面的20cm处进行评测,测得室外机噪音为60dB。

业主表示,在家中喝茶休闲时,基本感觉不到一窗之隔的室外机运转噪音

(室外机背面20cm处运行噪音)

项目三:耗电量

众所周知,中央空调刚开启的这段时间耗电量是比较大的,开机后一小时的测试电量不能真实体现功耗情况,为了客观真实并且全面的展现高温天气下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的耗电量,我们向业主取得了从7月15日——8月14日国家电网APP的数据以及这阶段的气温数据,从整个高温季来看一下整体的耗电量。

根据业主的使用习惯,只要在家就基本上是客厅、主卧、书房三个内机24h运转,从耗电量可以看出,从7/15-8/14高温这段时间内,业主家中总耗电量为910.68kw·h,平均每天29.38kw·h,根据无锡当地电费标准,平均一天13元左右(含其它电器以及生活用电)。

对于业主来说,三年的使用不仅感受到了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优秀的产品品质,更是对于经销商最开始空调设计时专业性的认可,尤其是在这个夏天来说,业主家中并没有因为持续的高温天气而有效果不好现象的产生,并且相比邻居家中的耗电量,也是非常节省。

业主也表示,最开始了解到富士通将军是从朋友家中,到自己家装了富士通将军的空调产品和智控产品之后,再到推给自己另外的朋友,富士通将军给我们的整体感受就是产品质量过硬、经销商的服务专业性极高。

对于消费者来说,品质和效果是选择产品的关键,从这次评测中,我们可以看到,用户对于极端高温天气下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的效果非常认可,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行业内唯一执行“同线、同标、同质”三同标准的中央空调品牌,并且通过网上的拆机评测也可以佐证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的品质领先,其对于品质的要求近乎偏执,以本次评测的室外机MINIT双风扇为例,其可以做到43℃无衰减,保障用户在高温天气下的正常使用。

正是富士通将军对于产品、品质、服务极致化的追求,才有了用户使用过产品之后的一致好评,正如富士通将军中央空调一直以来的“极致”,相信在未来富士通将军将以极致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更多极致舒适体验。(小金)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