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 | 盾安环境上半年利润增长128%

  原创   2022-9-20   可乐

近日,上市公司盾安环境(002011)公布2022半年报。报告显示,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盾安环境实现营业收入48.77亿元,同比下降3.16%,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128.82%,基本每股收益为0.65元。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收入46.53亿元,同比下降1.75%,其他业务收入2.18亿元,同比下降26.07%,节能产业收入616.14万元,同比增长4.42%。

据了解,盾安环境的主要业务包括制冷元器件、商用制冷空调设备、汽车热管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制冷配件业 务主要产品包括电子膨胀阀、四通阀、截止阀、电磁阀、小型压力容器、换热器、集成管路组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空调、商用空调等领域;商用制冷空调设备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商用冷水机组、空调末端,核电、轨交、通讯、冷链等特种制冷空调系统机组等,主要应用于商业楼宇、核电站、轨道交通等特种行业领域;同时,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领域持续大力拓展,主要产品包括热力膨胀阀、电子膨胀阀、电子水泵等,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等。

在制冷设备领域,随着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国产品牌在多个重要产品市场的占有率处于稳步提升状态。盾安环境子公司盾安机电,主营业务为制冷设备及特种空调系统整体解决方案。2022 年上半年,受疫情和大宗材料涨价影响,传统制冷设备行业压力倍增,盾安机电在继续紧抓传统行业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特种行业包括核电、通讯、轨道交通、冷链等市场渗透,积极拓展电子净化、新能源、高端精密制造、医院医药、农林牧渔、区域能源等新兴行业的制冷供暖设备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半年报显示,2022上半年,盾安机电的整体营业收入6.9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4%。报告显示,2022 年下半年,盾安机电公司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把握新兴行业需求,推出更多节能、低碳、智能的产品,深挖细分领域市场,制定个性化系统解决方案,稳步提升市场份额。(可乐)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