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米牵手尚品宅配 全屋整装迎来化零为整的智能化时代

  原创   2021-6-19   艾肯网/Velho

6月16 日,“整装新趋势·智创新格局”——尚品宅配&创米科技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绿地缤纷城尚品宅配超级店举办。尚品宅配在会上隆重发布BIM整装战略,并与创米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

据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在会上介绍,尚品宅配和创米科技未来的合作有两个阶段的小目标。一是创米科技与BIM整装战略结合,是以智能门作为整装业务的切入点,率先在尚品宅配整装大店落地,并陆续将这种模式铺到全国门店的样板间,让消费者对智能的先进性能够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直观体验;二是将智能家居智能安全系统化地融入到整个BIM整装业务中,并让BIM自我学习智能家居的整体布局,摆脱对人的依赖性。

据李嘉聪透露,全屋智能体验空间也很快会在全国各地的整装大店率先落地。

在深入探讨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尚品宅配的“BIM整装”。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一般指建筑信息模型。它是尚品宅配于2021年初正式全面发力整装领域后,特别推出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明明白白做装修”的一站式家装解决平台。

作为以软件技术起家的家居企业,尚品宅配拥有得天独厚的数字化基因。多年来,尚品宅配紧密围绕“创新科技服务家居”这一理念,通过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升级迭代,持续解决家居行业痛点,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成为家居界的“技术革新者与数字领军者”。

从2017年HOMEKOO整装云平台的推出,到圣诞鸟整装自营业务的实践,再到今年BIM整装的推出,尚品宅配始终相信家居企业数字化能力是未来整装走向整装工业的必要能力,科技必将引领着产业发生巨变。

与此同时,尚品宅配也在积极寻求合适的智能技术,从装修的前端设计开始,就引入智能家居,同时在终端给到消费者直接的智能化体验,最后在后端安装调试过程中,也实现和前端对应的服务,最终提供给消费者极致的智能家居体验。

虽然全屋整装、智能家居两大板块定义不同,但是它们却有着得天独厚的融合属性。综合来看,尚品宅配和创米科技双方的合作解决了当下火热的全屋整装和智能家居两大板块的两个痛点。

一是目前智能家居行业少有成套的解决方案,大多处于散兵游勇的状态。装修机构需要东拼西凑找不同品牌的散装智能硬件组合成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二是智能家居的前装设计与后装生产制作、安装等环节存在隔阂,导致功能无法正确实现等问题。

从双方的合作来看,创米科技在AI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物联网方面的先天优势,很好地解决了这两大行业痛点,和尚品宅配的BIM平台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创米科技创始人、CEO李建新

创米科技创始人、CEO李建新谈道:世界一直在快速变化,对于整装这样一个极其分散的行业,亟需尚品宅配这样的领导品牌进入,打造标准化、让用户放心的整装品牌。而创米科技的智能化、物联网等相应技术,必将从产业、产品等方面与尚品宅配以及两万亿的整装市场产生巨大的火花。本次战略携手,创米科技也十分看重尚品宅配领先于传统家居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BIM整装的未来前景,之后将与尚品宅配共同以AI赋能产业升级,跨界融合共创价值,推动产业升级。

正如李建新所说,全屋智能未来的趋势一定是和装修结合的。

回顾传统家居行业20年,不难发现随着消费者需求发生巨大变化,行业细分品类的整合强度也越来越大,对一站式的解决方案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到全屋智能时代,未来的智能家居服务一定是以定制前装为主,与部分智能单品并存的时代。这就要求更多的智能家居企业和全屋整装定制企业打破边界,走到一起。

在艾肯家电网看来,尚品宅配与创米科技双方的合作也为智能家居企业和全屋整装平台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样板。(Velh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