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歌618销量破1.6亿,解密大卖背后的价值逻辑

  原创   2021-6-19   艾肯网/剑蕙

今年的618要比往年来得更早,也更“凶猛”。5月24日,天猫和京东共同揭开了今年618的序幕,比去年的6月1日又提前了一周的时间。与此同时,抖音、快手等社交电商的兴起也让本次618大战更加焦灼。

截止6月18日24时,这场持续了20多天的年中大促正式落下帷幕,在这一场电商狂欢当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各大电商平台在激烈的竞争当中使出了浑身解数,同时也看到了不少优秀的品牌通过年复一年的营销创新,以及“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全场景联动,成功从同品类中脱颖而出,收获了相当不错的战绩。

森歌618战绩斐然,再次霸榜集成厨电类目

5月31日,森歌在天猫成功举办《拜托了,森歌!》直播体验活动,正式拉开2021年618年中大促序幕。截止6月18日24时,森歌线上销售额突破1.6亿元。

与此同时,森歌连续4年618活动蝉联京东平台集成厨电店铺榜TOP1、品牌榜TOP1,爆款产品T3BZ同样连续4年蝉联京东618同品类单品销售TOP1。

此外,森歌618天猫店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0%,其中,森歌D3ZK-E天猫精灵款蒸烤集成灶登顶天猫618活动期间集成灶单品销量第一,成为天猫细分品类炙手可热的王者爆品。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森歌就已经开始凭借极致性价比的产品、完善的物流体系以及五星级的售后服务,成为不少消费者在选购集成灶产品時的首选品牌,销量始终位居行业绩前列。

在最近几年的电商大促中,森歌不仅一次又一次刷新着成交记录,更是蝉联多项冠军。比如,在去年的618期间,森歌线上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成功杀入“亿元俱乐部”,同时夺得京东集成灶品类店铺第一及单品第一,和美的、格力、国美、海尔位列京东家电店铺风云总榜前五。

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场景联动,提前玩转618

如今的“618”早已不是一天的狂欢,早在2018年,618的营销周期就已经被拉长,今年更是启动了史上最长的618周期。这就意味着品牌在传播层面的预热需要更早。

基于多年在电商大促中的经验,森歌深谙先入为主、首因效应传播原则,提前布局线上+线下全渠道全场景,为618大促进行前期“蓄水”。线上方面,森歌构建基于多个新媒体平台的新媒体矩阵,通过种草的方式进行营销,成功吸引了年轻人的眼球;线下方面,森歌在全国重点高铁站LED屏、城市公交车身上投放广告,以最贴近用户生活的宣传方式进行品牌传播,进一步扩大品牌声量,占领消费者的心智。

值得一提的是,森歌还与抖音合作,在5月22日开启了为期一周的话题挑战赛“花样蒸烤厨神出道”。截止5月28日24点,话题获得了高达6.9亿次的浏览量。借助抖音的社交属性和巨大的平台流量,此次话题最后形成裂变传播,在获取巨大曝光量的同时也与消费者产生了互动,拉进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为618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品牌营销玩法再升级,森歌不断探索新边界

今年的618,借助电商直播的火热,玩法上似乎更加丰富。虽然现在的直播电商很火爆,但却缺乏创新,几乎所有的电商直播都是通过主播在线直播介绍产品,接着用红包、抽奖、秒杀等互动方式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提高成交率。对于这类的直播带货,受众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

基于这样的洞察,森歌将618玩法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与天猫合作打造的《拜托了,森歌!》直播活动正是森歌营销创新的又一次大胆尝试。这场直播活动将美食和产品进行结合,通过邀请高人气美食达人、法国大厨安闹闹父子担任产品体验官,进入直播间进行美食创作、亲子互动等方式,将美食直播“玩”出了新境界。

在这其中,森歌D3ZK-E天猫精灵款蒸烤集成灶作为全新升级后的首度亮相,凭借趣味智能的烹饪体验以及场景互动的展现形式,在节目中大放异彩,成功收获一大波好评。

既能轻松搞定孩子的营养餐、8分钟制作欧包,同时又搭载有“天猫精灵,播放音乐”“天猫精灵,打开高温蒸”等语音智控功能,满足多样化烹饪需求的同时,又让烹饪变得更简单、让厨房生活变得更有趣。

不得不说,森歌每一次电商大促辉煌战绩的背后,是其不断探索营销新玩法和产品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而凭借这种差异化的创新能力和产品实力,森歌也将不断延续618的辉煌战绩。(剑蕙)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