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洗地机汤京雷:厚积薄发洞察用户需求 喷水前置可视化解决行业痛点

  原创   2021-5-25   艾肯家电网/velho

近两年,洗地机产品越来越收到中国消费者的亲睐,大有超越手持吸尘器之势。

901407073742032314

据奥维云网预测,到2023年,洗地机的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100亿元。不仅将成为非家庭必需品家电品类中少有的突破百亿规模的行业,同时也将替代吸尘器产品,成为清洁电器的龙头品类。

但与此同时,洗地机产品还处于进化发展的状态,依旧存在许多痛点。

1177727303927162

“用户在使用洗地机产品过程中,最关心的是地面是否洗的干净。这和吸尘器一样,有着直观的判断标准,看地面上有没有残留的灰尘、垃圾。但作为涉水的洗地机产品,又多了一项,那就是洗地后地面上是否干燥。目前市面上的很多产品,都还做不到这一点。”在5月20日奥维云网和天猫共同举办的2021年中国洗地机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莱克旗下的吉米吸尘器事业部产品经理汤京雷在接受艾肯家电网采访时指出了目前洗地机行业的痛点和产品使用痛点。

汤京雷表示,如果洗地机洗地后地面不干燥,甚至留了一大滩水,让它自然风干的时间会很长。这样一来,一方面家里的老人小朋友走路容易发生滑倒,十分危险;另一方面,中国家庭地面大多为实木或者复合地板,水渍长时间停留,会逐渐渗透,对地板造成伤害。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洗地机产品都是开机就喷水,而且是往滚刷上喷洒,用户看不到喷水的过程,无法获知喷水的水量大小,无法控制是或否需要喷水。

178492900000263083

针对这一现象。吉米洗地机根据莱克吸尘器多年来积累的风道走向、降噪等技术优势和对中国家庭地面清洁习惯的研究积累,推出了可视化前置喷水洗地机。

“我们吉米的洗地机在把手上有个用户自己控制的喷水按钮,前面有个喷头,水往前面喷,这样的话可以告诉让用户清晰直观地看到洗地机的工作状态。例如,洗地机的前方地面比较脏的话,用户就可以自行选择多喷两下,用更多的水来进行清洗地面。而如果出现用户把液体打翻在地面,这时候,用户可以选择不喷水,只要把水吸干就可以了,地面也能保持干净干燥。”汤京雷说道。

凭借洞察到用户在洗地机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并推出解决方案并落实到具体的产品上。吉米洗地机X8也获得了奥维云网和天猫以及权威检测机构威凯的认可,一举斩获了综合性能明星产品、清洁效果明星产品、产品体验明星产品续航能力明星产品等多项大奖。

虽然,目前洗地机产品还没有推出相关的国家标准。但吉米洗地机对于用户痛点的洞察和思考为行业也为同行提供了思路。汤京雷建议,洗地之后,地面的干燥程度理应写入标准。

595843886911436378

对于洗地机产品未来的发展。汤京雷认为,除了洗地以外,受2020年疫情防控的影响,行业及消费者对洗地机产品在健康消毒杀菌方面也越来越重视。未来,吉米也会在健康方面进行布局。在谈到洗地机产品的高速发展是否会侵蚀吸尘器市场时,汤京雷表示,洗地机基本解决了中国家庭对于地面的清洁需求,从吸扫到拖一台机器就可以完成所有需求,未来与吸尘器的份额可能会出现此消彼长的发展态势,随后慢慢取代吸尘器。(Velh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