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力再获权威认可 TCL C12冰箱洗衣机斩获IF设计奖

  原创   2021-5-21   艾肯家电网/LEO

IF设计奖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组织评奖,是全球公认的由第三方机构颁发的独立奖项。可以说,获得这个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

近日,“产品设计界奥斯卡奖” ——IF设计大奖公布获奖名单,作为全球科技领先品牌,TCL灵悉C12全套系AI家电凭借创新设计斩获IF2021八个大奖,其中就包括了TCL C12 急冷智屏冰箱、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

TCL C12 急冷智屏冰箱、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双双斩获IF设计奖

极冷速冻锁鲜  酷炫大屏互动

此次获得IF设计大奖的TCL C12急冷智屏冰箱,它拥有510L的大容积,能够满足普通家庭一周的食材存储量。食材分区存放,更有针对性地保证食物新鲜气息。十字对开四门,搁架空间全开,方便取放食材。隐藏式的宽敞抽屉和储存箱,抽拉存取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

它采用了VTD高效智慧变频压缩机,搭配2.0铜制线管,为冰箱带来高制冷效率,搭配相变抑制超导传热黑科技,可实现极速锁鲜,锁住营养好口感。

为了保持食物长久新鲜,冰箱内置了多个天目感温雷达,通过对温度的多点监控,智能感知温度变化,保持冷藏室温度恒定,让食材不受温度波动影响。

在健康除菌上,TCL C12急冷智屏冰箱搭载纯天然正负离子除菌净化技术,24小时动态全域杀菌,其多点离子发生装置,能够释放出普通冰箱两倍左右的离子浓度,杀菌净味效率高达99.9%。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冰箱上的智屏,TCL C12急冷智屏冰箱还可以实现健康评估,并针对结果量身定制个性化的饮食方案。此外,食材管理、食材补充、过期提醒等功能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多方便,让用户深刻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品质好生活。

智能高效洗护  健康贴心守护

在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分类洗护,越来越为用户刚需。一方面,不同的衣物分区洗,更能呵护不同面料的衣物。同时,大人与宝宝的衣物分区洗涤,也能更大程度避免细菌交叉感染。

而本次荣摘得IF设计大奖的TCL C12,就是这样一台复式分类洗衣机。它有上下两个洗衣桶,是一个上2kg波轮+下10kg的大容量滚筒的设计。上筒一次大约可以放下20件婴儿衣服,下筒也足以应付一家人的日常衣物。

上下筒采用了DDM+DD直驱变频电机,既可以同时工作,也能单独工作,洗涤进程互不干涉。同样的时间,就能在一台机器上完成分类清洗,省时、省空间。

在设计语言上,C12洗衣机延续黄金分割的比例审美,以材质进行区分;在造型上探索上,以极简的圆与方融合科技与人性,将智慧洗护融入日常生活。

健康洗护上,经权威机构认证,TCL 高温煮洗,以80-95°的持续高温深入衣物纤维,有效祛除细菌、病毒,及螨虫。洗涤过程中,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以单独水流同时冲刷门窗垫,避免泡沫堆积,新升级纳米抗菌门封,全方位抑制细菌滋生。

衣物烘干方面,C12搭载孵化器级控温系统,实时保持筒内50℃恒温,模拟自然晾晒环境,烘干的同时还保护了衣物的纤维不至损坏。360°的循环风暖系统,让筒内各个位置保持温度一致,烘干无死角。此外,每15秒对衣物进行正反交替,衣物受热烘干均匀。

除了传统的洗护体验升级,C12复式分类洗衣机在智能洗护上亮点更多。它搭载了微光谱水质检测系统,通过内置的污渍传感器,利用光谱的发射和接收来智能判定衣物污浊程度,精准感知水中浊度和洗衣液残留,进而智慧调控洗衣时长、漂洗次数,避免过度洗衣以及洗衣液残留。同时,通过机身的智显彩屏,用户可以实时监测洗涤状态,衣服清洁与否一看便知。它还可以与家中的其他各种TCL智能设备进行互联互通,你可以通过手机App互联遥控它,还可以人在厨房时通过冰箱的智屏查看洗衣进程。

在全新的科技革命方兴未艾,制造业竞争格局加速重构的时代语境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设计不可忽视的一股新兴力量。以TCL C12 急冷智屏冰箱、TCL C12复式分类洗衣机为代表的“中国好设计”,在斩获IF设计奖的同时,也再一次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了中国工业设计与科技创新的实力,也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生活解决方案。(LE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