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辆服务车再入市,华帝“下沉”夯实进取之路

  原创   2021-4-22   艾肯家电网/常庸

4月14日,1000辆华帝五菱服务车在长沙集中交付。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及公司相关高层,五菱汽车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交付仪式。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华帝优秀经销商代表也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众所周知,受到疫情及行业周期的双重影响,遭受重创的厨电行业至今仍在艰难复苏之中。此次华帝斥巨资采购的1000辆服务车盛大交付,不仅给现场经销商带来了强烈的信心提振,更是代表行业向外界释放出坚定的信号:由下沉市场的服务开始,一场厨电行业三四级市场的品牌竞逐将拉开新时代。

服务体系性提升创造用户满意

在华帝看来,服务从来都不是一个成本板块,而是一个创造客户满意的价值部门。

沿着这一逻辑出发,华帝此次以五菱服务车为突破口的服务升级,诚意十足且又思谋深远。

本着提升用户体验的原则出发,这次新增的1000辆服务车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车内配备了工具仓、配件仓,同时预留了备用机空间,一旦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反复上门”“零件更换慢”“维修周期长”等行业难题,可大幅优化用户体验,真正做到“一次上门,一次完工”。

同时,加之此前已经投放的900辆服务车,华帝目前现役服务车辆已经达到1900台。服务车背后,一定是专业服务人员的扩容。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力争成为全行业的服务标杆,售后工程师团队将由目前的6000人猛增至20000人,县级以下市场由现有1000人增加到10000人,真正实现“县城全覆盖,重点区域乡镇覆盖”。

籍此手笔的物力和人力,华帝的售后服务能力将跃上一个全新的高度。新的华帝售后服务车上的一句“说华帝、华帝到”,成为华帝服务反应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最生动诠释。

全链路多点突破 华帝创造增长新空间

     人力物力的下沉,不足以概括华帝今年在渠道工作上的全面发力的决心。华帝副总裁王操透露,华帝秉持的渠道下沉策略是“全链路多点突破”,在渠道下沉、产品升级、品牌与用户沟通方面,都已取得不俗的表现。

产品升级是华帝全链路多点突破的核心点之一。今年AWE上,华帝以厨房空间为整体,打磨出设计风格一致,搭载智能菜谱、可多点联动的新套系产品,引发了全场关注。

实际上,在2019年,华帝就正式提出了“套系”概念,随后推出VCOO智慧管理系统。2020年,莫高窟联名套系产品“敦煌”以纯正的国潮风引发行业震动,收获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以厨房空间为载体,以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套细化产品将成为华帝迈向高端智能厨房的新台阶。数据最能说明问题,2020年一季度,华帝高端产品占比只有3.8%,今年同期已提高至9.9%。显然,华帝已真正在高端市场具备产品竞争力,为后市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渠道体系建设方面,2019年,华帝开启新零售之路,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经过持续深入下沉,目前华帝已进驻新零售渠道门店近万家。华帝方面明确表示,2021年将重点强化在三四线的布局,扩大与京东、苏宁等新零售渠道的合作,加速在三四线渠道的渗透。

在工程端,董事长潘叶江也有清晰的判断,“工程板块会越来越受重视”。除快速拓展与地产百强合作外,华帝还引入代理商和运营商合作模式。数据显示,仅去年上半年,华帝工程渠道的营收就大涨了108.08%。

在与新生代用户的沟通这一普遍难题上,华帝首席品牌官卢楚麒提出“精准、创意、流量”三大关键,“要到新生代注意力高地,用有趣的内容吸引他们的目光。”

今年春节后,与快手、“年轻人生活观第一平台”小红书达成深度合作,将华帝品牌基因中的“时尚”“年轻”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为华帝打开了新的出货通道。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帝油烟机单店产出同比大涨110.3%.,四件套渗透率超20%,烟灶、燃热、洗碗机等多款产品市占率均名列行业前三。

由此可见,以此次服务升级为突破口,以三四级下沉市场为主战场,华帝将会持续掀起风暴。今年一季度华帝股份(002035)净利预增51.04%-83.4%的重大利好,既是对华帝一季度工作的肯定,也预示着华帝今年市场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