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连开7家店,佳歌集成灶经销商凭啥这么牛?

  原创   2021-4-21   艾肯家电网/以沫

在后疫情时代,受冲击较大的传统经销商,生存状态各异,其中大多数都倍感压力,在消费疲软、渠道迁移、成本上涨等利空因素下,变得更加迷茫和手足无措。但也不乏敢于突破和进取的勇士,来自湖南长沙的佳歌集成灶经销商刘明勇,就以「半年连开七家店」的扩张之势,充分展现出了逆势而为、转危为机的远见和魄力。

从传统厨电转战集成灶,他懂得顺势而为

在加盟佳歌集成灶之前,刘明勇在传统厨电领域深耕多年,可以说是身经百战的老行家了。多年冲锋在市场一线的实战经验,让刘明勇对行业发展和消费趋势,有着更为敏锐和准确的判断力。“现代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传统三件套的大吸力、大火力,而是更注重厨房的整体美观度和功能多样性。”刘明勇如此坦言道。

确实,传统厨电正遭遇创新瓶颈期,不论是烟机、灶具、消毒柜,一直都未有革命性的技术亮点出现,导致同质化竞争严重,行业增速放缓,利润空间也被一步步压缩。

嗅到危机的刘明勇,果断跳出舒适圈,开始寻找新项目,迎接新挑战。在机缘巧合下,刘明勇来到浙江嵊州,被当地集成灶产业的繁荣景象深深吸引。

一番深入了解之后,刘明勇意识到集成灶具备广阔的成长前景:一方面,就产品本身而言,集成灶的油烟吸净率高、产品功能性强、空间利用率高,这些都是传统厨电无法比拟的优势,也非常符合当下开放式厨房、多元化烹饪的需求;另一方面,集成灶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普及率低、空白市场多,这意味着庞大的增量空间,且盈利空间非常可观。

顺势而为,方能事半功倍。在认清趋势、找准方向之后,敢闯敢拼、且有着长远眼光的刘明勇,毅然投入到了新事业中。

从人无我有到人有我优,他擅于借力而行

选择加盟佳歌品牌,同样是经过了全方位的考察。在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刘明勇深知,产品是终端制胜的法宝,也是决定品牌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

工业4.0智能化工厂,全数控模具化、自动化生产车间,严苛把控每一处工艺细节,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原创设计……刘明勇在实地探访佳歌集成灶之后,发现其在产品上狠下功夫、注重创新、以质取胜的品牌理念,与他的初衷不谋而合。

落地到产品上,新颖大气的外观、扎实的用料、精细的锻造工艺,以及产品功能全面、配置丰富,都让刘明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创新的一门式消毒柜设计,在终端市场就有非常大的竞争力和差异化优势,也是目前集成灶行业比较独特的。”

3

选对了好项目、好产品,让刘明勇在竞争中如鱼得水。随着品牌形象代言人佟丽娅的重磅官宣,加之一系列营销攻势的全面铺开,佳歌集成灶在全国的知名度迅速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到店购买集成灶,门店销量节节攀升。

“产品+品牌”的双轮驱动,正是懂得抓住有利时机的刘明勇,敢于乘势而上、在当地连开7家连锁店的底气所在。

4

当然,佳歌的“野心”并不仅仅局限于集成灶,依托于强大的资金后盾,其战略版图已扩张至集成水槽、水槽洗碗机、蒸箱、烤箱、热水器、橱柜等在内的厨房全品类。这让目光长远的刘明勇,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以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