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田主动发起“新春抖音挑战赛”,抢占春节营销新高地

  原创   2021-2-8   艾肯家电网/以沫

年夜饭,是新春佳节的头等大事。2月5日,奥田集成灶在抖音平台向全民发起#舌尖上的年味奥秘#挑战赛,只需分享你的年夜饭或厨艺展示,就有机会瓜分万元现金大奖。

1

紧抓春节热点、创造互动话题、引爆超级流量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一场团圆仪式。在大年三十,大江南北的中国人都会不约而同奔赴一场美食盛宴,那就是年夜饭,又称团圆饭,它以最热闹、最温情的团聚氛围,以最熟悉、最暖心的浓浓家味,牵连着所有中国人的情感。

得益于对春节文化的一致认同,带有春节IP色彩的营销能够最大范围内集中受众的注意力,触及潜在用户。由奥田集成灶主动发起的#舌尖上的年味奥秘#互动话题,正是紧紧抓住了“年味”、“家味”这一最令人期盼的春节特色,很容易引发情感共鸣。

其次,抖音作为当下最热门的短视频社交平台,日均视频播放量过亿、日活跃用户在数百万量级,不仅自带高光流量,更是当下精准沟通年轻圈层的主流渠道。再加之万元红包的瓜分奖励,不仅大大刺激了用户的参与热情,更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活动的传播范围。

截止至2月7日,奥田集成灶#舌尖上的年味奥秘#互动话题上线短短三天,就获得了1.5亿次的播放,奖励已被瓜分19%,当前最高收益1765.9元,可见活动的真实有效性。记录美食、传递快乐的同时,还能分享红包,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集成灶作为厨房烹饪利器,与美食的关联度也很高。尤其是奥田主推的蒸烤一体集成灶,上爆炒下蒸烤,轻松高效地做出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可以说,在对的时间、对的场景下,奥田集成灶主动出击,巧妙融合自身产品特色,发起一场恰到时机的挑战赛,势必将为其带来流量和转化的双丰收,在浓浓的年味和乡愁中,也将有效提升品牌温度。

微信图片_20210208165308

新媒体、新营销,看奥田如何靠近年轻客群

当下,如何抢占年轻市场,已成为众多品牌亟需面对的问题。奥田此番选择抖音作为主要的传播媒介,正是因为短视频是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生活方式之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30岁以下用户是短视频受众的主力,同时30岁以下年轻用户使用黏性也更高。伴随着网络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消费主力,既习惯于网络化的生活方式、乐于表达自己的主张,也更容易受到网上流行话题、观念及文化的影响而进行消费。

在新消费趋势下,敢于打破传统、与时俱进的奥田集成灶,一直在加强直播和其他新媒体运营的种草,作为行业内较早启动直播的品牌,奥田集成灶自电商平台开始推直播时,就本着研究新业态的定位及时跟上了步伐,通过直播不断给消费者做集成灶的科普、传递产品的烹饪体验等等,稳步提高用户粘性,进而引导流量转化。

就在此前,2020年618大促节点,奥田集成灶重磅推出“东方明珠”M5系列新品时,就邀请了时尚达人、美食达人、家装达人等大咖现场烹饪互动,同步开启发布会淘宝云直播,一系列时尚化、年轻化的营销手段,充分透露出奥田对于未来厨电市场数字化、高效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的洞察,在链接更多新用户后,也将为奥田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增量空间。(以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