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评测】15套大容量+立式洗锅,一次搞定洗碗难题的惠而浦Aurora欧诺娜系列洗碗机

  原创   2021-2-7   艾肯家电网/脍炙

购买洗碗机后,会有个老生常谈的梗:买了洗碗机,真是后悔,后悔买晚了。洗碗机能够解放双手,并且在一些器具洗涤上比手洗更干净普遍是被认可的。

房间里有柜子和电视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于犹豫买洗碗机的人并非怀疑它对于人们解放双手的价值,而是怀疑它在中国的表现。在牛奶面包的西方世界已经普及的家电真的适合进入油盐酱醋茶的家庭吗?看完这篇评测,也许你会有自己的答案和结论。

一、Ta能够洗什么?

洗碗机能够洗什么?当然是碗盘了。

除此之外,我们对于洗碗机的诉求还有锅、杯子、碟子、勺子、奶瓶……

每个家庭、每个人需要清洗的餐具都不一样,怎样满足一次性、个性化的清洗?这就很考验洗碗机内的碗篮设计。

设计越是合理,那么给用户带来的使用自由度就会越高。

简单的可移动的上层碗篮带来的就是——上下方可以辗转腾挪的空间。

下层碗篮立式锅架的设计相比普通洗碗机平铺倒放锅具的方式,带来的是更多的摆放空间。

为了迎合立式锅架这一设计,惠而浦的这款洗碗机在正对锅具的位置处同样设计了26个出水孔,名为聚流增压直喷的技术将水流喷淋直接冲向锅具,洗得更有针对性。

放置合理的情况下,同时洗两个锅也没有问题。

由于拥有高温70摄氏度、高温漂洗等功能,可以对餐具进行消毒灭菌,因此特别适合宝宝的奶瓶等等餐具;玻璃、锅具这类专项洗涤或轻柔或强力,脆弱的高脚杯、油渍顽固的锅具都能清洗。

值得一提的是,第6感智能洗模式下,利用自带内置传感器检测水浑浊度,为餐具自动选择洗涤程序,自己什么都不用管。

就像给孩子买衣服,买大不买小一样。买洗碗机通常也追求买大一些的,理由简单,不管你是单身独居,抑或四世同堂,总有一次需要洗很多碗筷的情况,如果能够一次完成,谁也不想做第二次。

这款15套容量的洗碗机为用户创造了更多清洗的可能。

二、洗得干净吗?

回归到最根本的问题,这款洗碗机能够应对复杂多变的中式厨房吗?Ta清洗起油盐酱醋茶为代表的中式菜肴残余能够洗得干净吗?

这里不得不提这款洗碗机有别于普通洗碗机的另外一个技术——三层旋翼喷淋。普通洗碗机往往只有顶部和底部两个喷淋臂,至多25个出水孔,而它则是三个喷淋臂,60多个出水孔,效果如何?我们进行了测试。

我们选择如上图所示的残留物进行洗涤测试。此次测试一共使用了56个餐具(不含筷子),作为参考,一般五口之家的用量绝对是够了,同样这样的洗涤量在一般10人的聚餐宴会时也能够应对。

摆放碗具其实并不复杂,看着说明书慢慢摆就行。当然会有人说,有摆碗的功夫,我都洗完了。事实上,体验完洗涤过程后,发现这不对。此次摆放时间总共才花费10分钟左右,那还是第一次放,不太熟练。而谁能10分钟内洗完56个餐具?一家人洗这些碗最起码要两人同时进行,假如碰上冬日,滋味可不好受。

选择智能洗,按下启动键后,关门。

洗完后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干燥且干净。

小碟子上老干妈的辣油被完全清理干净。

被放了好久的玻璃杯,内壁都是一年年累积下来的茶垢,手洗十分艰难,洗碗机清洗后,透明有光泽。

酱油、植物油这些残留,去除也比较轻松。

鸡蛋羹这类蛋白去除比较顺利。

另外,使用洗碗机洗锅的结果也是一样,残留的植物油被完全清除了。

本来应该扔掉的旧锅,上面满是灰尘、锈迹,拿在手上粘乎乎的,经过洗涤后,虽然没有洗成像是新的一样,锈迹还是存在,但总体看上去,有了八成新,灰尘、粘乎乎的手感是洗去的。

综上,惠而浦Aurora欧诺娜系列洗碗机通过碗篮的拆卸组合足以应对家中各类餐具的洗涤,而且对于油盐酱醋茶、各种调味料的中式菜肴残余能够洗涤干净。值得关注的是,在一般手洗难以清洗餐具、杯子的角落,洗碗机却能够轻松解决。

三、洗一次大约多少钱?有噪音吗?

我们以日常洗为例,使用比较普遍的finish品牌的亮碟剂、洗碗盐、洗碗块。

其中洗碗块和小瓶亮碟剂是惠而浦Aurora欧诺娜系列洗碗机赠送的,京东上购买的亮碟剂和洗碗盐,连邮费一起算,分别约48、33元。根据京东客服的回答,500ml的亮碟剂能够洗30次,2kg的洗碗盐能够洗120次。洗碗块的价格不考虑特价的话,一般是约2元一个。

那么此次洗涤的成本之一,清洗剂(洗碗块+亮碟剂+洗碗盐)约为3.8元。

耗电量约为1.14度,按照价格0.5元一度的话,电费约为0.57元。耗水量约为13.7升,按照3元/吨(换算成0.003元/升)的水价计算,水费约为0.04元。

综上,此次洗涤的费用约为4.41元,约一瓶元气森林的价格,总得来说,成本并不高。解放双手还洗得干净,何乐不为呢。

同时检测日常洗时噪音值为46.5dB,运行时的声音不大,相当于图书馆里窃窃私语的声音。

经过前面的测试,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款惠而浦的洗碗机一次洗涤的餐具量,足以应付逢年过节、朋友相聚时大量的餐具,碗篮拆卸方便,而且一些配件和机关上设计比较用心,通过组合搭配能够清洗家中大大小小的厨具,消毒杀菌,解放双手。

在洁净度上,通过喷淋臂上26个出水孔,能够强劲直喷冲洗,配合立式锅架,锅具能够得到很好的洗涤,与此同时,三层喷淋臂不断旋转,拥有34个多角度出水孔,可以全方位地覆盖大小碗碟和锅具。

不论是碗盘,还是玻璃杯,抑或锅子都能洗得干净,拿出时也比较干燥。总得来说,这是一款值得加入购物车的洗碗机。(脍炙)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