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ED电视的天花板来了:TCL X11H电视引领画质新纪元

  原创   2024-3-9   艾肯家电网/柳叶叨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视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MiniLED技术的崛起,更是将电视画质推向了新的高度。

3月6日,TCL发布了三款电视新品,分别是画质突出的QD-Mini LED 电视X11H、性价比突出的Mini LED 电视Q9K以及TCL Micro LED巨幕电视163吋 X11H Max。

三款新品中,笔者认为最值得推荐的,是TCL X11H电视。其卓越的画质表现,被誉为MiniLED电视的天花板。

那么,X11H电视究竟有何过人之处,让它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呢?

首先,X11H电视在画质表现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它采用了先进的MiniLED技术,实现了次更分明的画面表现,为用户带来了典藏级的影像体验。在分区数方面,X11H电视做到了极致,通过精细的分区控制,使得画面的亮度和色彩更加均匀,细节表现更加出色。此外,X11H电视还具备行业天花板级别的XDR 6500nits峰值亮度,能够完美还原自然界的真实景象。在日常自然光的照射下,绝大多数物体表面的亮度都在5000nits以上,而X11H电视在XDR 6500nits极致动态范围的加持下,能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细节清晰度,让影像更加接近自然。

除了画质表现,X11H电视在光晕控制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光晕现象是电视行业长期以来一直未能有效解决的难题,它会导致画面边缘出现虚影,严重影响观影体验。然而,X11H电视所搭载的TCL全域光晕控制技术,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该技术通过优化发光芯片、透镜技术、背光响应算法、OD(混光距离)以及屏幕等关键要素,实现了对光线的精准控制,有效收敛光线,避免了光晕现象的产生。这使得X11H电视在画质表现上更加出色,为用户带来了更加纯净、清晰的观影体验。

在画质芯片方面,X11H电视同样表现出色。除了领曜芯片M2主机芯之外,X11H还增加了一颗自主研发的TSR独立画质芯片。这款芯片搭载了TCL自研的全识AI大模型,具备领先行业的AI能力。通过多维度画质调校,它能够增强整体画质,让每一幅画面都更加清晰自然,更加符合人眼观看习惯。这使得X11H电视在画质表现上更加出色,为用户带来了更加舒适、自然的观影体验。

在色彩表现方面,X11H电视同样不遗余力。它继续沿用了TCL全球领先的量子点技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搭载四元量子晶体Pro的X11H电视,不仅在DCI-P3标准下实现了98%的高色域,还能够显示10.7亿级色彩。这种极度丰富的色彩表现,让X11H电视的全屏色纯度提升了95%,色准ΔE<0.99,色彩表现精准且持久。这意味着用户在观看X11H电视时,无论是欣赏自然风光还是观看人物表演,都能够感受到鲜活多彩的画面,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场景之中。

综上所述,TCL X11H电视凭借其卓越的画质表现、领先的光晕控制技术、出色的色彩表现以及强大的画质芯片支持,成为了当下MiniLED电视的天花板。它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让人们在享受电视带来的乐趣时,也能感受到科技的魅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电视行业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而TCL X11H电视无疑将在这个领域中继续引领潮流,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