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媒可变分流撬动空调革命 海尔苏宁共推科技节能新品

  原创   2023-5-27   艾肯家电网/苏锦

空调行业技术快速迭代、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双碳”目标大踏步迈进。目前,摆在空调行业面前的是行业发展、用户需求、宏观政策要求严苛的形势,只有技术与产品维度的颠覆与再造,才能打开行业变革企业发展的最大突破口。

海尔以冷媒变流空调、冷媒可变分流科技打破硬件局限,突破行业壁垒,开启空调行业第三次技术革命。5月25日,在“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暨空调清凉节”启动会上,海尔空调联合苏宁共推冷媒变流空调这一科技新品。

mmexport1685004725926

当技术突破与行业升级贴合,产品创新与用户需求相融、企业发展与宏观政策相呼应,海尔以先驱者的姿态引领空调行业迈入新时代。

冷媒可变分流 行业革命性颠覆

纵观空调行业发展史,每一次大变革的背后都伴随着技术进步与用户需求的提升,而且每一次空调产品根本性进阶都由海尔发起与推动。

1985年,中国第一台分体式空调在海尔诞生,颠覆了传统窗式机的空调形态;1993年,海尔生产出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颠覆了定频“一统天下”的电控控制系统。在海尔空调推动下,空调行业完成了产品形态革命,实现了节能与舒适的跨越式进步。

2023年海尔空调又自主研发出换热器可变分流技术,对单一固定的冷媒流路设计做出革命性颠覆,掀起行业第三次技术革命。

近年来,受消费环境、市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人们对空调的消费需要也不再仅仅满足于制冷和制热功能等简单,更向着舒适生活、高质量生活方面演进。但传统空调当制冷效果好时,制热效果就一般,制热好,制冷效果就一般,两者似乎存在着天然的矛盾。这是因为传统空调制冷系统的核心设计无法兼顾空调制冷、制热的不同需求,导致冷热效果差异明显。

海尔空调从常见的可变车道获得灵感,创新研发可变分流技术,柔性调整冷媒流路的支路数和管路排布,空调的冷热能力就从取折中变为能力发挥到最大、效果最佳。单拿制冷来说,相比普通空调,可以做到制冷速度提升50%,刷新行业制冷速度。同时,制冷量提升8%,制冷效果多管3平米的空间,制冷更强劲。在制冷制热模式下,空调冷媒流速提升20%,均匀换热效率提升16%,达到15秒速冷、30秒速热。从此,空调实现了“温暖不等待,开机即清凉”。

6G2A4722

在成熟的空调行业,海尔紧紧抓住用户和场景需求,把需求变成产品,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成就是产业向上、消费升级的突破口。

在海尔与苏宁发起的“清凉节”现场,双方联合推出十年包修、政府补贴、换新有礼等诸多活动权益。同时,还联合支付宝发放焕新惠民券,用户可领取使用,加速冷媒变流空调的普及,也为用户带去更节能、更高效的空气解决方案。

高效节能新灵感 助力双碳目标

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和存量竞争博弈,空调行业持续承压。同质化明显以及创新瓶颈突出的特点,意味着其更新速度较为平缓状态,需要颠覆性的产品来打开新的局面。

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我国向“双碳”目标大踏步迈进,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空调作为家庭能耗的主要来源之一,绿色节能也成为家电消费的主旋律。

既要满足绿色节能,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又要回应市场上日渐升级的消费需求,这就要求家电厂商在产品的科技创新上下功夫。

中国空调市场历经数十载洗涤,海尔始终与时俱进并引领行业发展。可变分流技术和冷媒变流空调为行业在高效节能迭代创新提供灵感。

6G2A4817

5月20日,海尔空调“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房间空调器检测绿色低碳实验室”经过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评估,得到正式授牌。这意味着,海尔空调生产出来的产品在低碳节能性能方面有了更高标准的保障,也为行业节能减排做出了新示范。

据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的实机测试结果,一台1.5匹的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年能效比国家标准新一级能效同匹数的空调高出12%,是行业同匹数段最高能效的节能空调。据介绍,搭载这一技术的空调,单台年耗电量最多能减少近400度电,全球领先。按照用户使用时长测算,十年就能省出一台空调钱。基于此,海尔冷媒变流空调荣获了中国节能协会颁发的“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证书,获得了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

空调市场步入成熟后期,海尔以可变冷媒技术和冷媒变流空调再次引领的空调行业变革。一方面,通过普及冷媒变流空调,推动家电品牌和渠道科技创新,技术变革;另一方面,通过创新产品刺激消费,有助于国家绿色产业节能减排战略的落地实施,推动中国家电“以旧换新”,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