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原创   2023-5-22   艾肯家电网/LEO

2012年,微软将电脑与平板合二为一,推出了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兼顾娱乐与办公,重塑PC概念。

2021年,华为将手机与相机整合,推出轻巧便携的拍照利器——HUAWEI P50 Pocket,推动折叠屏手机进入普及时代。

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20日,高端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将洗烘一体机、扫拖机器人两大产品融合升级,发布了其最新研发的新品——“COLMO双洗站”,该产品整合人们在洗护和清洁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功能诉求,依托创新科技,创造出目前家电行业从未有过的新形态、新物种, 开启人们对未来人居的无限想象。

图片包含 灯光, 游戏机, 房间, 星星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物种“新”在哪里?

“less is more”,是建筑师路德维希·密斯·凡德罗说过的一句话,意即简单的东西往往带给人们的是更多的享受。

近年来,繁杂的家电细分产品,不仅没有真正解放用户双手,还挤占了家庭的空间。例如,近年很火的扫拖一体机自带一个 “全能基站”,但还需要手动加清水、倒污水和清洗水箱。空间上还需要额外安排一块区域给它栖身。

比起功能单一的产品不断做加法,用户更期待做减法,期待一款节省空间,功能多元的科技家电。COLMO双洗站新品,正为此而来。

这款新品整合了人们在洗护和清洁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功能诉求,依托创新科技,将洗烘一体机、扫拖机器人产品融合创新,创造出行业从未有过的兼具洗衣与扫拖功能的新物种,以多合一的功能革命、空间革命颠覆想象。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演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洗衣机事业部国内营销总经理王春凯这样概括双洗站:岂止洗衣,全能扫拖。

首先,这款新品实现了洗衣扫拖二合一。洗护方面,它搭载了AI轻干洗技术,可以实现超高能量软蒸汽,除皱、除味效果plus。哪怕是羊毛面料,也可以洗烘后不变形,真丝面料洗护不掉色,这是因为它采用了42摄氏度低温柔烘技术,衣护如新。用户可以不用再去干洗店,在家就能轻松干洗护理娇贵的衣物。

而在扫拖方面,COLMO双洗站搭载了Auto-Dos双舱自投系统,让里里外外都干净。补水排污免于动手,无限量上下活水。它的自洁基站,可是自投天然基站清洗液,自主清洁,除菌除垢,真正解放用户双手。它的Auto-Cut自动毛发切割技术,更可少缠毛发,无需用户每次使用后手动清理。

男人在舞台上表演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这款新品虽然融合了两款家电,但只需一根电源线,一根进水管,一根排水管。极简管线,无需改装,一步到位免改造。

一体式超薄全嵌的外观设计,机身厚度约等于两张a4纸,完全嵌入600mm主流柜体,更让更多繁杂的家电功能与技术隐藏在我们的生活背后,将生活形态和美学意识转化为前沿的设计视野,让家电变成了生活的艺术品,建构出实用体验与美学意象共存的复合功能空间,真正实现让艺术在家居生活中完美落地。

夜晚人在路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 COLMO双洗站体验官,水哥王昱珩分享道:家是与自己对话的场景,家应该是以我为度,万物生生。而COLMO双洗站凭借划时代的打破和重构,成为了 未来理享生活新入口。

与用户“精神共振”的创造

本次发布会现场,一位特殊的嘉宾受邀来到现场,她就是拥有12猫之家的COLMO双洗站1号原子用户甘声娇。

之所以说是特殊,不仅仅是因为甘声娇是猫妈的身份,更是因为她提前体验了双洗站,还在提前参与到了产品的优化阶段。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王春凯展示了001号用户公测反馈群中,甘声娇的不同体验和建议。例如因为家中养了12只猫咪,不仅"较真"清洁液的配方是否安全,更希望COLMO双洗站研发团队能解决扫地机因为吸口处被毛被堵等问题。在遇到COLMO之后,上述问题被双洗站研发团队一一破解。COLMO通过日化厂家提供第三方测试认证等方法免除甘声娇的顾虑,除此之外COLMO双洗站自动毛发切割技术能够把吸进来的毛发切割成小段,可以解决养宠家庭“难缠”的困扰。

图片包含 大, 屏幕, 监控, 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际顶奢家居设计师周宸宸同样也是COLMO双洗站的用户。在周宸宸看来,这款新品融于空间而不冗于空间的超薄全嵌外观,符合当代简单干净的家居美学,正与其设计理念不期而合,满足了"既要,也要"的需求。在520发布会当天,COLMO双洗站除了在杭州天目里-目里空间,进行了新品首发活动,同时也在天目里5号楼打造了其针对本次新品打造的艺术展陈及产品技术体验专区,并在520当天对外开放。其中在阳台场景,周宸宸将自己的作品与COLMO双洗站融合展出,简式艺术之美与极简科技灵感于此凝聚交汇,吸引了不少用户前来打卡体验。

3f1fdcb89f732b70e588732476c31ec

为了确保COLMO双洗站全新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COLMO双洗站还接受了全球几大基地的严格测试,在迪拜、大庆等地挑战极限温度,在海南进行高盐分环境高强度测试,无论外部环境如何严苛,COLMO双洗站都经受住,并表现出卓越的性能。

此外,在测试环节中,COLMO双洗站运行总扫拖面积高达88万0014平方米,总扫拖时间也高达135万1255分钟。在超过千人的研发团队见证下, COLMO双洗站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测试,最终呈现出极致品质的全新产品。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正是基于这种种对于用户消费需求的深度链接能力,以及对高端家装流行趋势的敏锐嗅觉,COLMO创新研发“双洗站”,打破了行业中传统的洗烘一体机与扫拖机器人独立并存的形态,以突破性的形态革命,带来全新的居家场景体验。

从行业来看,在家电存量阶段,高端市场的高潜力、高利润、高增长,正是新的增量。COLMO 以高端智能产品服务菁英用户, 2022 年整体零售突破 80 亿元,同比增长接近 100%。在产品端, 历经三年发展, COLMO 全屋高端智慧产品已基本覆盖家居生活的电器需求,涵盖全屋分布式智控、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营养食趣、 全屋洗护五大系统,初步构建家电市场领先的高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本次刚刚发布的COLMO双洗站,又一次实现了与用户需求的精神共振,成为了今年进一步激活高端市场、创造增量分支的最大可能性之一。

为什么又是COLMO?

“科技研发力量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总扫拖面积达88万平方米,总扫拖时间达到135万分钟,测试投入的机器人达到了500+,参与测验人次达1000+,历时研发时长4000+小时,接受了723项不同类型的优化建议。”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上,王春凯用这样一组数字,晒出了COLMO双洗站的研发背景与历程。

在空间和功能上,全面融合重组,进行颠覆性的新物种创造,背后需要的投入和付出,远比想象更多。这些数字从不同侧面回答了,为什么是COLMO研发出了新物种。

虽然才刚刚上市,这款COLMO双洗站已经率先得到了来自全球、来自行业的权威认可。截至目前,这款新品已经“荣获双项国际设计大奖,259项核心专利布局。”

而这些,只是COLMO硬核科技实力的一个缩影。

此前,COLMO研发出了超薄全嵌洗烘套装,10KG洗衣机箱体厚度约等于两张A4纸大小,可完全嵌入600mm主流家装柜体中,一经推出就备受用户青睐。

COLMO还推出了星际站干洗护理套装,它除了并排摆放还支持上下叠放,不再拘泥于放置到固定的功能分区,可以游刃有余地融入洗衣房、阳台等各个场景,省去了空间改造、布局调整的繁琐。

一直以来,在理享生活的基础上,COLMO始终在探索未来人居图景的更优解,通过全球前沿科技和高端智造的智慧灵思,为全球超级个体带来兼具至臻品质和自主学习能力的AI科技家电。

夜晚建筑亮着灯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COLMO依托硅谷未来技术中心这个前沿研究基地和在全球主要国家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印度等设立的 20 个研发中心,拥有近千名研发工程师展开技术和产品开发,在专利申请数量上拥有多达 16 万余项,所有这些,都强势驱动COLMO抢占科技生态位 ,并不断通过创新探索,引领行业进入新赛道。

彼得·德鲁克说过,“没有人有能力预测未来,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创造它”。从目前来看,融合化、套系化、智能化所带来的机遇,是下一个行业周期重新定义用户心智的机会。谁能将其把握,谁就有望撬动高端家电市场这条引线背后庞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在一众家电品牌之中,COLMO早已下了一步“先手棋”。(LEO)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