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帝:凝势聚力 高端争胜

  原创   2023-2-15   艾肯家电网/脍炙

整个集成灶行业在过去的2022年普遍遭遇到了增长困境,但正如诸多业内人士判断的那样,厚雪之下,仍是向上延伸的长坡,行业的增长大势并未因此改变。

正是对这一趋势的准确把握,2022年的疫情羁绊之下,金帝坚持有条不紊地沿着品牌、研发、渠道三维扎实发力,高端定制集成厨电”的品牌定位指明方向,赋能加盟商和新产业园落成构成金帝品牌的双发动机。

2023年一开年,在金帝营销团队发起的“开门红”行动中,线下加盟商门店捷报连连,有的一天三台、四台订单,有的甚至高达三四十台。当持久压抑的需求释放,为之已经进行充分准备的金帝,理所当然地抢占到市场的第一波行情。

这一场“小胜”显然不是金帝的志向。“做今年增速最快的品牌、做高端定制集成厨电的第一品牌”,这才是金帝的战旗所向。

建筑前的广场上有许多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餐厅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乐观只是一种态度,实力才是底气”

对已经在集成灶行业深耕十六年之久的金帝而言,对市场乐观的判断显然不会仅来自“开门红”的一场胜利。

“这只是个信号,是市场复苏的信号”,金帝智能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周平在接受艾肯家电的采访时说道,“我们最大的信心,来自于我们加盟商自身能力的提升和我们研发制造能力的提升”。

“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我们大面积地走访全国各地的加盟商,尤其是那些在我们渠道体系内处于中间地位的加盟商”,“我们欣喜地发现,在去年那样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许多居于中游水平的经销商是盈利的”

“这是我们最大的信心所在”,周平强调,“一个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加盟商或经销商的经营能力”,“经过我们的持续赋能,我们加盟商的经营卖货能力大大提升,这才是渠道工作的根本,也是品牌竞争力得以提升的关键”。

加盟商综合能力的提升,意味着金帝有着更多的走入消费者家庭的机会,或者更直白地说,意味着金帝有着更多的成交可能。那么,产品力的提升,对金帝而言更是达成交易、获得口碑的根本。

正因如此,金帝对今年市场的乐观判断更加笃定,“消费一旦复苏,当然是最好的产品有更多的机会”。

过去的2022年,金帝在产品研发的投入堪称大手笔。2022年的金帝,斥资10亿元,占地167亩的智能集成厨房产业园全面落成。同时,金帝成为中国科技顶级IP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推出获奖无数的G901ZK月兔二号集成灶、行业首个高端定制“辰星”系列产品G990ZK2等多个价格段的新品集成灶,坚持走高端路线,尤其将高端定制产品重新进行梳理……这些举措都将化为基石,成为金帝不断迈向高端头部的底气。

“去年一整年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对品牌、对产品、对产品质量体系、研发体系做出了真正的建设,而这些已经足以支撑我们今年50%的增长。” 金帝智能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周平字句铿锵地表达出了对未来的目标。

“提升线下终端竞争力,这是品牌竞争力的关键”

立誓要“比高端更高一级”的金帝,尤其重视线下加盟商竞争力的打造。

“2023年,我们要将继续把公司职能部门的作用赋能到一线的门店;总部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会一对一地服务好核心客户。”周平语态诚挚道,“因为不管怎样,加盟商有竞争力,销售做得好,就是带动整个品牌在市场上销售更好,也更有竞争力。”

为了提升线下终端的竞争力,周平透露,金帝将会从三个方面开始着手。首先就是以公司补贴的形式,让终端门店形象再升级,补贴力度极大;其次,辅助参与到终端一线销售人员的培训工作之中,增强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第三,助力终端门店开发其他渠道,例如社区营销、家装渠道,而能够走量的,总部也将进行对接,尽可能将资源进行倾斜,提供快速扩散的机会。

此外,据悉,考虑到部分经销商需要在综合品类上也保持一定的竞争力,金帝也扩充了产品品类库。而预计今年2月底,金帝新一代的集成水槽将会面世,至于其他品类如热水器、净水器等,也将有计划,保持紧凑的推行节奏,以此来壮大加盟商的“军火库”。

“我们过去的一个宝贵经验就是以加盟商为核心,保证加盟商的利益,保证专卖店的运营能力提升,推动它在市场中慢慢地一步步生存、发展、壮大。这个是非常明确的。”周平总结道。

决胜高定领域 金帝就是要“比高端更高一级”

早在去年,金帝总经理陈伟明确提出“金帝要成为高端定制集成厨电第一品牌”的目标。并且在2022年的下半年,金帝就开始积极梳理并升级旗下的产品。而据了解,金帝G系列已经推出G990、G980、G960、G770这四款产品,价格段覆盖13000~24800元的整个高端领域。

周平表示道:“我们对于高端定制集成厨电的定位,首先需要在外观工业设计上超出市面上集成灶30%左右,其次要对消费者的全场景需求对接,真正让消费者体验到什么是高端厨电。”

桌子上摆放着黑色的机器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去年推出的辰星·G990系列蒸烤一体集成灶为例。该系列产品主打高端定制外观设计上,从星空蓝、玛瑙红、曜石黑、玫瑰金四色定制旋钮,到纳米级水转木纹、跑车级红皮质、高级灰一提拉丝、苹果级处理工艺四款高定握把,再到百年德国肖特玻璃、双膜工艺玻璃两种定制玻璃,处处彰显不同。

银色的烤箱

描述已自动生成

而产品腔体结构、大小尺寸、轻薄厚重、以及基于烹饪场景的复合式搭配,也满足了不同人群、不同场景下的使用;星厨AI智能烹饪系统,天猫精灵语音智能设备也让烹饪不再复杂单调,而是成为一种做出喜爱美食的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中G990ZK2首发即登顶全网全价格段高端定制集成厨电单品第一,这带给消费者惊喜的同时,也让金帝尝到了高端战略的喜悦。

2023年,金帝将更加沉稳有力地向高端定制集成厨电第一品牌迈进。“具体来说就是在15000+的价格段的市场份额占有量要做到第一”。

周平透露,“今年我们会有非常惊艳的高端产品创新,会在月底的大会上推出”,当被笔者追问创新在哪些方面时,周平说道,“这款新品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高端的所有想象”。

从战略到战术,从研判趋势到把握节奏,如果以过去的三年为时间段来考察,金帝的发展路径已经极为清晰:跳出同质化竞争的泥淖,在高端厨电领域谋求发展并赢得地位,这是金帝的竞争思维;而坚定不移地将这一高端战略进行切实的落地,这更是金帝值得称道的地方。

眼下春天已来。蓄势聚力已久的金帝,已经加速奔行在高端之路。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