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智控答投资者:长期看好机器人行业前景 储能领域优势明显

  转载:三花智控   2023-2-8   艾肯家电网

三花智控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公司业务涉及多个行业,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储能热管理领域以及机器人行业。并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问题一:公司未来的展望?

答:公司业务涉及多个行业,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储能热管理领域以及机器人行业。

 第一: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处于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预计未来是一个稳健的增速。

第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赛道,未来几年仍将快速发展。

第三:储能热管理领域,随着电化学储能的快速发展,与其相关的液冷热管理模式会成为今后的主流,未来几年公司将会迎来储能热管理业务的高速增长。

第四:机器人相关业务,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已对机器人展开持续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公司长期看好机器人行业前景,应用空间巨大。

 问题二:欧洲热泵市场?

 答:因俄乌地缘冲突,欧洲生产要素紧缺、涨价,很多行业尤其是制造业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然而,在欧洲能源持续紧张,政府高补贴的刺激政策下,欧洲空气源热泵需求强劲,爆发式增长。我国是全球主要的空气源热泵生产国,我司在热泵领域有大量产品的布局,随着热泵相关产品的热销,我司的商用、微通道以及变频控制器等业务均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问题三:储能领域的布局和规划?

 答:随着电化学储能的快速发展,与其相关的液冷热管理模式会成为今后的主流。2022年3月底,三花新能源热管理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入储能热管理领域。定位是面向全球开展与储能热管理相关的业务。 储能热管理系统与空调热管理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在理论和技术上一脉相承,三花不管是对热管理系统还是部件都有深入研究和相应的技术,我们有能力做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拥有成熟的技术应用方案,同时也向国内外客户提供我司的技术解决方案。未来几年公司将会迎来储能业务的高速增长。

问题四:储能领域公司的优势?

 答:第一,随着电化学储能的快速发展,与其相关的液冷热管理模式会成为今后的主流,其核心就是热泵相关技术。公司优势之一就是热泵技术,在家电和新能源汽车上都已经得到长期和广泛的应用,技术有同源性和延续性。

第二,硬件方面,无论是家电和新能源汽车,还是储能领域,热管理底层零部件原理都是相通的,大量用到阀、泵、换热器类产品,公司已有三十多年的积累。

第三,家电、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及储能热管理多行业布局带来的规模效应,使我司具备性价比优势。

 问题五:汽零产能规划?

答:当前三花汽零在手订单充足,产销两旺。公司会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及市场需求进行新能源车热管理产品的产能布局。三花汽零目前除国内杭州、绍兴基地外,在墨西哥、波兰、印度等地均建有生产基地,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三花汽零的产能也将不断提升。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