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幕电视“看”TCL TCL“看”Mini LED

  原创   2022-9-29   艾肯家电网/Velho

058

9月28日,TCL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98英寸Mini LED巨幕电视TCL 98Q10G,首发价21999元。

008

在TCL Mini LED和超大屏的双重战略驱动下,作为TCL Q10G Mini LED电视系列的新增一员,98Q10G Mini LED巨幕电视不仅实现了大屏产品阵容上的补足,而且也进一步巩固了TCL Mini LED在超大屏领域的行业地位。

巨幕电视“看”TCL

近年来,”电视机尺寸要和观看距离成正比“的观点像是被丢进了垃圾桶,消费者家中电视的尺寸正变得越来越大。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咱们中国消费者好”大“,买大不买小,大电视有面子的观念深入人心;二是价格真心便宜。十年前动辄大几十上百万的价格,如今区区两三万就能买到。大有“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意味。

统计数据上也反映了这一情况。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1年65英寸电视市场份额达到了22%,销量增长却只有0.6%;75英寸的市场份额达到9.2%,销量增长4.4%;85英寸及以上的大屏电视市场份额达到了1.7%,销量增长了1.3%。由此可见,75英寸正成为市场主流,85英寸及以上才是未来。

在85英寸以上的巨幕电视中,98英寸是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尺寸段。因为98英寸是可以进入99%的住宅电梯并顺利入户的最大尺寸,超过98英寸,意味着要通过吊装、破窗等措施才能完成安装。

014

据了解,在98英寸的段位,TCL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据调查数据显示,截止今年H1,TCL在国内98英寸电视领域取得了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军,市场份额占比超过40%,超过2至4名的销量总和。

两份数据足以说明,巨幕电视和Mini LED市场正蓬勃发展,而TCL是当之无愧的领军品牌。

TCL“看”Mini LED

在巨幕电视领域实现领军占位后,TCL也实现了在Mini LED技术和产品上的占位。TCL既是国内最早布局也是首家量产Mini LED电视的品牌。

018

此次推出98Q10G Mini LED巨幕电视后,TCL Q10G 电视系列已覆盖55至98英寸,除尺寸上满足不同家居环境需求外,98英寸产品还为消费者提供了画质更强、配置更强,价格更加亲民的选项。

020

在技术上,TCL 98Q10G新品采用了Mini LED 微米级点阵式控光技术。672黄金分区Mini LED技术,相较普通256分区同尺寸产品,分区数量更多,控光精细度提升2.6倍。

024

亮度方面,TCL 98Q10G也实现大幅提升,达到XDR 1600nits标准。在1600nits峰值亮度和TCL画质感知算法双重加持下,98Q10G拥有1600万:1的超高动态对比度,结合优秀的色彩还原和精准控光能力,天光云影与璀璨星河,都能轻松展现。

027

此外,98Q10G采用微透镜控光灯塔技术和59颗分布式背光驱动芯片,亮度均匀性提升至95%,大幅减少光晕,控光更精细,画质更优秀。

035

在音质能力上,98Q10G搭载安桥音响和Dolby Atmos 杜比全景声技术,让用户获得3D立体环绕声场,带来极为震撼体验感受。

032

配置上,4+128G大存储组合,可安装应用更多,运行流畅不卡顿。 在网络和无线传输方面, 配备了WiFi 6、蓝牙5.0、NFC等技术。

可以说,TCL 98Q10G出色的技术能力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极致的画质细节表现,同时也将电视在背光、亮度、控光技术等方面的行业技术水平和配置水准再次拔高。

063

未来,综合市场对大尺寸电视的需求及TCL上半年98英寸电视销售的迅猛发展情况,TCL 98Q10G Mini LED巨幕电视及TCL Mini LED的市场前景都很值得期待。(Velho)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