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Cyclone旋流科技与AI全栈空气算法 COLMO极境空调重新定义舒适风感

  原创   2022-9-28   艾肯家电网/文思

2022年9月3日,COLMO AVANT极境系列挂机正式下线,从整个空调行业的高端化进程和COLMO自身产品结构升级过程的视角看,这或将是一个重要节点。应用了行业首创的Cyclone旋流科技、AI全栈空气算法的COLMO AVANT极境系列空调覆盖了挂机和柜机全矩阵,该系列产品的上市对居室环境中的舒适风感体验给出了一个全新的定义。

据了解,COLMO AVANT极境空调所应用的Cyclone旋流科技来源于航母推进系统,COLMO空调的技术团队经过了长达五年的研发和沉淀,进行了持续的风速场和温度场的模拟实验,最终打磨出了COLMO AVANT极境空调。该系列产品除了搭载其独创的Cyclone旋流科技之外,还应用了独有的首创型AI全栈空气算法,将高奢顶配的结构硬件与先进的AI智控技术耦合,进而可以给用户带来远优于行业标准最高等级的舒适体感,在整个空调行业也仅有COLMO AVANT极境空调拥有如此尖端的技术优势。

舒适体感主导空调高端化升级盛景

国内空调市场存量化裂变时代下更新换代需求正在主导产品结构的持续升级,高端化成为了市场中长期发展的重要走向之一。据GFK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5千元以上的挂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1%,1万5千元以上的柜机销售额同比增幅高达24.1%。

这一点在COLMO本身的市场走势中就可见一斑,相关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COLMO品牌显现营收40亿元,同比增长了150%,而奥维云网的数据还显示,COLMO产品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得到了显著提升,其中空调产品达到了20%以上。

空调行业的高端化盛景之下,消费用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来自GFK的调研信息显示,国内市场用户对空调产品功能尤其是关注送风舒适,仅次于高效节能,空调病在今年一度成为微信端搜索的关键词。

事实上,高端用户对舒适体感的诉求在普通空调产品上已经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案,这类用户群体对空调风感的要求不止于避免冷热风的直吹和风感柔化,在空调产品的硬件、工艺设计等等能够契合时尚化、科技感的家居美学之时,他们需要每一丝每一缕的空调风能够快速而澎湃实现均匀冷热,并且能够带来深度贴合自然的舒适体感享受。

用户的诉求和痛点是空调产品功能化创新和高端化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量,这也折射出国内空调市场另外一个需求趋势,市场需要一种能够兼顾风感和凉感皆为舒适的高端化空调产品。得益于在舒适风感领域的深厚积淀,COLMO AVANT极境空调所应用的Cyclone旋流科技和全栈自研空气算法,正是这种舒适体感创新能力的直接体现。

超越行业最高A级的舒适体感享受

航母推进系统的燃烧室是发动机推力的核心部件之一,通过旋流科技的设计可以使得气流从轴向变为周向,进而达到合适的油气比,保证了燃烧的高效性。由这一技术原理出发,COLMO提出PD&PMV(人体热舒适评估指标系统)舒适模型,经过长达五年的研发及风速场、温度场的模拟实验,孕生而出了Cyclone旋流科技。

据悉,在空调领域首创出的Cyclone旋流科技改变了传统空调产品轴向式的出风气流,以周向式出风气流让冷热风广域扩散,使得房间风温的变化更趋于自然,并通过三重舒缓柔化技术,即螺旋运动柔化、离心扩撒柔化和微孔二次柔化,全面解决了冷风直吹的痛点,同时将空调行业的舒适风感体验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进而重新定义了高端化自然舒适的空间。

Cyclone旋流科技目前已经全面应用在了COLMO AVANT极境空调的挂机和柜机产品上。据了解,其挂机产品机身搭载了11个旋流器,能够在不损失冷量的前提下打散并柔化强劲的冷气流,充分混合室内空气,通过不同出风角度的调节可以形成防直吹、柔风感、旋流风等多种舒适体验,体表风速最小可低于0.1m/s。COLMO AVANT极境空调柜机两侧出风口左右各搭载了9个旋流器,其产品两侧风口的风速均可独立控制,并能形成左右环抱式送风和左右分区旋流风等等个性化风感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COLMO AVANT极境空调无论是挂机还是柜机产品,以Cyclone旋流科技及其旋流器形成的旋流风感,用户可体验的体表风速都低于0.1m/s,并兼顾到了100%的全冷量和全域沉浸式凉感体验。

如果说Cyclone旋流科技通过顶级硬件构建了舒适体感基础,那么COLMO全栈自研空气算法则是在软件系统方面实现AI智控的精准舒适送风。据悉,全栈自研空气算法包括全感知、芯演算、超舒适三个方面。

其中全感知是指更“敏感”的全域感知系统,通过25个高精度传感器实时感知居室环境中的温度、湿度、风速等气候特征以及空调状态及参数;而芯演算则是以更“聪明”的主机芯片,经过AI芯片智能分析,结合11项关键目标参数,反复测算推演到精准的旋流舒适风感状态;进而以更“优秀”的PD&PMV舒适度模型,全域感知、AI演算全栈一体化覆盖,达到超舒适的行业顶级体验。

搭载了Cyclone旋流科技的COLMO AVANT极境空调通过全栈自研空气算法所形成的舒适体感远超行业最高标准级别。据了解,在国际标准ISO7730-2005和国际GB_T33658-2017中,采用吹风感指数DR值来预测吹风感舒适性相关指标,最高等级A级,要求吹风感指数DR小于10%。而COLMO AVANT极境空调,在旋流科技和全栈自研空气算法的加持下,吹风感指数DR值则能稳定控制在5%以内,远优于行业标准的最高等级,让用户享受更舒适的体感。目前,整个空调行业内仅有COLMO 能够达到如此程度。

另外,COLMO AVANT极境空调还拥有AI主动式换新风功能,挂机最大的换新风量可达每小时60立方米,而柜机的换新风量为每小时210立方米,均为行业同匹数产品中顶级换新风量,AI智清洁和AI智慧交互基本上已经成为COLMO空调的标准配置。藉此,COLMO AVANT极境空调能够给消费用户提供一种AI主动式、全健康、舒适型、智慧化居室空间。

专线生产彰显科技化匠心精神

2018年10月,在欧洲勃朗峰之巅亮相的COLMO品牌开启了全球家电领域的AI科技化新路径,行业首创的Cyclone旋流科技便是战略落地的一个典型代表。

为了能够更好地打磨COLMO AVANT极境空调的品质,COLMO在制造端对这一系列的产品生产投入了巨大的资源,单独建设了COLMO AVANT极境空调挂机生产线,该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额超过了1亿元,仅购置的配套设备就超过了150套,这从另外一个侧面体现了COLMO偏执于科技化高品质的匠心精神。

众所周知,国内空调市场已经步入了存量化阶段,产品力成为了企业与品牌崛起需求资源的核心要素,不仅仅是COLMO AVANT极境空调,COLMO过去几年来在空调领域内一直以科技化、智能化高品质不断提升自身的产品竞争力。

去年9月17日在第二届COLMO品牌之夜上推出的COLMOAirNEXT空气主机,搭载了行业内独一无二的“气候黑盒”,以滤、清、涤、澄、润五大气候模块,为包括新房装修、孕期哺育、三代同堂、宠物护养等等不同的场景、不同的需求点提供除甲醛、除异味、除菌消毒等等全系列空气调节服务。2022年5月18日,COLMO联合苏州博物馆共同首发了AVANT星空画境系列空调产品,创新技术、前沿设计思维、智能化功能等等在COLMO空调上得到了全面体现。

步入2022年之后,在整体家电市场内销规模都出现同比下降的不利格局中,COLMO仅用半年的时间便超越2021全年的销售收入。另外,作为近年国内空调市场结构化升级的代表,COLMO家用中央空调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规模同比增幅高达361%。

基于“为全球菁英用户提供全图景高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愿景,如今的COLMO开启了从高端智能产品向高端全屋智能系统的进化与升级,应用了Cyclone旋流科技的COLMO AVANT极境空调正是在智能家居厅室场景中,给愿景的落地提供了新支点。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