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获金奖!海尔智家独家夺外观设计金奖

  转载:海尔智家   2022-8-2   艾肯家电网

  你以为空调的样子都差不多?其实大有不同。形似三棱镜的挂机、双塔造型的柜机,都不断颠覆着我们关于空调的想象。

  你以为这样的改变只是为了更时尚、更好看?其实每一个设计元素背后都蕴藏着巧思匠心,通过融入功能创新,为用户提升了体验感和舒适度。

  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海尔智家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推出的银河挂式空调拿下了行业唯一的外观设计金奖。三棱式造型不仅刷新了视觉体验,还通过改变出风走向,让房间里不再有送风盲区。

https://origin-static.oss-cn-beijing.aliyuncs.com/img/2022/0802/7088c8a1/2950f22d.jpeg

  这是海尔智家揽获的第11个专利金奖,从今年来看,属行业独家;从历年来看,累计数量为行业第一。此外,海尔洗空气空调也在此次授奖之列,荣膺外观设计优秀奖。

  看得见的设计:少一个面,多一份巧思

  此次摘金的银河空调,一眼望去并不像一台空调挂机。它更像是一个装饰性的三棱柱几何体,自带艺术气息,又透着一点神秘的科技感。

  据透露,银河空调采用的设计元素与配色方案,是海尔智家设计团队与上百名家装设计师沟通后才确定的。设计团队利用现代客厅和卧室中最受用户青睐的方形、直线元素,通过1:1等比例分割,融入空调整机设计,最终形成了别有风格的三棱式外观。

  这样看起来,银河空调就有三个面、两个出风口,比传统空调挂机少了一个面、多了一个出风口。这样的造型,其实渗透着海尔智家设计团队的巧思匠心。一方面,空调在造型上更加灵动轻巧,无论挂在客厅还是卧室,都更具时尚感和艺术感;另一方面,新造型给送风科技的升级提供了更多空间,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不一样的送风体验。

  感受到的创新:多一个出风口,多一份舒适

  用户不仅看得见设计上的创新,更能感受到送风科技带给生活的改变。

  基于三棱式设计,银河空调在底部增加了一个微孔出风口,从此打破了传统空调单一送风的局限。同时,120°的面板倾角改变了内部空气走向,实现了“水平”和“垂直”双向送风。其中,水平方向送风更高更远,冷量释放均匀,减少温差;垂直方向送风覆盖挂机正下方,让房间里不再有送风盲区。这样一来,就不会出现空调房里“同屋不同温”的尴尬了,无论人在房间的哪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舒适温润的软风。

  而这次上榜的海尔洗空气空调,在核心科技的突破上也毫不逊色。它不仅有全球首创的洗空气技术,还集中了“空调+净化器+加湿器+清新机+消毒机+除湿机+香薰机”7种功能。家里有这么一台空调,用户再也不需要加湿器、净化器同时开了。

https://origin-static.oss-cn-beijing.aliyuncs.com/img/2022/0802/7088c8a1/f74c50f4.jpeg

  看不见的布局:全球化协同,数字化驱动

  纵观海尔智家历年的获奖产品,除了空调品类,还包括创新分区洗的双子云裳洗衣机、原创全空间保鲜科技的冰箱等等。其实奖项和荣誉背后,还有用户和行业看不见的部分,那就是海尔智家在战略布局上的稳扎稳打。

  全球化协同,精准匹配用户需求。在全球各区域成立独立研发中心的基础上,海尔智家搭建起“10+N”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设计团队也在全球建立了八大设计中心,分布于欧、美、日、韩、印等地区和国家,进行本土化创新设计。像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就是针对亚洲女性的个性化需求而生,它将高度压缩到了150cm,为身材娇小的女性用户“搬走小板凳”。

  数字化驱动,与用户保持零距离。基于数字化平台,海尔智家实现了需求侧与供给侧的结构性优化,能够将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这进一步缩短了企业与用户的距离,可以让整个供给链活跃起来,让效率迅速提升。

  通过立足用户需求,在战略上提前布局、在产品上不断打磨,海尔智家逐渐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并获得行业、市场和用户的多方认可。这不仅印证了海尔智家在国际竞争中的实力,也让全行业看到了海尔智家骨子里“为用户研发”的创新基因。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