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电企业复工进行时

  原创   2022-5-8   艾肯家电网/苏锦

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上海已复工复产企业保持连续生产状态,利用当前时间恢复生产。全市180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70%,其中首批66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90%。

作为家电行业重镇的上海,家电企业复工情况也颇受关注。能率、林内、大金等家电企业在确保风险可控,防疫措施、标准严格执行的前提下正在有序复工。

4月11日,上海市印发首批复产复工重点企业“白名单”,坐落于上海奉贤的能率进入该名单。4月14日能率首批员工入驻公司闭环出货,供应恢复,同时海关获准进口,进口机、进口零部件供应得以保障。21日起百余名爱心员工进入公司,封闭式复工复产。

卡车停在路边

描述已自动生成

能率首批员工入驻公司闭环出货,供应恢复

蓝色的卡车

描述已自动生成

进口机、进口零部件供应得以保障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桌子, 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能率百余名爱心员工进入公司,封闭式复工复产

在启动复工复产后,能率工厂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员严格遵守防疫守则,定点、定时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复工复产与防疫两不误。

4月18日,奉贤区发布第一、第二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位于奉贤区的林内复工复产。林内奉贤产业园是集研发、生产、仓储、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复工以来,上海林内第一时间恢复工厂一线部分流水线生产,开工生产线就已经开始闭环运转,全力保障产品安全生产。同时恢复物流仓库的正常运转,产品做好消杀工作,快速支援保供紧急需求地区。

街道边的雕塑

描述已自动生成

林内物流仓库第一时间复工,急速发货至各地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桌子, 巴士

描述已自动生成

林内生产线已开启并正常运转,全力保障产品生产

在保障在岗员工健康防疫与日常生活需求上,林内实行闭环管理,复工在岗工作人员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每天进行抗原检测、核酸检测以及日常体温检测,每日作业后,对工厂内部、主要道路、办公室进行统一消杀工作,双重保障保证在岗员工安全。林内也为员工提供丰富多样的餐食,按天发放相应津贴。

5月1日开始,大金空调上海工厂已经全面开启复工复产。在上海市发布的《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中,大金空调被列入上海重点企业白名单,复工复产完全符合上海市防疫的相关要求。

IMG_256

IMG_256

大金重要生产流程岗位已逐步复工(图片来源:大金空调官方视频号)

上海生产基地是大金在中国事业的发源地,现已成为以VRV 多联机系统为核心产品的先进制造基地、大金制造基地中国母工厂,也是目前大金空调极具实力的VRV 空调系统生产基地之一。目前上海工厂如成品组立、电装品组立等空调重要生产流程岗位已逐步复工,全力保障空调整机有序生产中,为全国消费者源源不断提供先进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

除去以上家电企业,上海还有诸多家电企业,如日立家电、富士通将军、三菱重工等。日立家电上海工厂目前仍暂停,但芜湖生产基地运作正常,富士通将军工厂也已提交申请,三菱重工空调生产基地分布于广东江门、山东青岛,生产基本未受影响,但市场管理、售后服务等部门位于上海。虽然他们暂未进入复工复产名单,但是企业方都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提交申报材料。笔者与上述企业联系,各方均表示正在申请复工复产中,营销市场工作人员都处于居家办公状态,正常的营销工作仍在推进。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空调旺季市场即将启动,大容量冰箱等家电需求增多,当下上海疫情形势的好转,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家电企业正在积极配合防疫要求,迫切希望早日复工。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