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消费趋势:露营居家两相宜 再次催热“伴侣”型家电

  原创   2022-5-7   艾肯家电网/Velho

疫情防控正在改变人们的度假方式,旅行从远游转向近郊,宅家的时间也被拉长。

不久前,淘宝发布的《天猫2022年五一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春夏之交,人们热衷于宅家或在家门口寻找“诗和远方”。一方面,宅家成为新生活方式,咖啡机、空气炸锅、预制菜成为“厨房乐”三件套;另一方面,露营火了,露营所需的配套帐篷、露营车、露营小家电等“露营+”也火了。

宅家消费成五一新亮点 空气炸锅再上C位

《天猫2022年五一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全民轰轰烈烈露营的同时,宅家消费也成为五一新亮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追求一粥一饭的烟火气里“稳稳的幸福”。

图片包含 表格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家“度假”,没有什么比美食更重要。当代年轻人离大厨之间,只隔了一道预制菜。4月20~5月4日,天猫预制菜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0%,小酥肉、酸菜鱼、烤鱼成为年轻人的最爱。

有了预制菜,索性就一“懒”到底吧。在这一诉求上,万物皆可炸的空气炸锅率先站上C位。4月20~5月4日,天猫空气炸锅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70%。电烤炉、炒菜机、迷你榨汁机等同样受欢迎。即使在假期,午后的一杯咖啡依然必不可少。咖啡机与咖啡液、挂耳咖啡等也在天猫热销。

除了小家电,五一热销的还有冰箱、冷柜产品。毕竟,预制菜也需要有存放的地方。

苏宁易购零售云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大尺寸”家电走俏县镇。美的对开门冰箱销售同比增长142%,海尔卧式冷柜同比增长74%。

长期宅家,打扫卫生也是必不可少的。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s%253A%252F%252Fcrawl.ws.126.net%252Fnbot2%252Fimg%252F50d20569d10ac010862c37456f800e3a.jpg&t

据追觅科技合伙人兼副总裁吴鹏介绍,五一期间,洗地机产品和扫地机产品的销售业绩都非常喜人,洗地机产品实现销售过万台。其中追觅dreame洗地机H12在天猫、京东、抖音等渠道销售排名都位居第一。

都市露营火爆 带动相关小家电热销

不是在露营,就是在露营的路上,是今年五一的真实写照。

《天猫2022年五一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露营从旷野、城郊蔓延到城市公园甚至小区草坪,一顶天幕帐篷撑起全民假期的仪式感。4月20日~5月4日期间,天幕在天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100%,成为绝对顶流。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荒野求生”式的传统户外露营不同,4月20日~5月4日期间,户外咖啡壶、户外折叠野餐路、贝壳炉等都市人露营的标配在天猫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倍以上,成为最佳“露营伴侣”,户外电源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倍以上。

户外野餐炉品牌BakerStone相关负责人朱洁女士表示,今年五一期间,除了疫情防空区域外销售都非常不错。其中折叠野餐炉、贝壳炉产品的销售尤其火爆。产品凭借便携、实用、好用的特点深受都市露营爱好者的喜爱,高颜值的产品外观也满足了他们“露营拍照”的需求,在小红书、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用户推荐的笔记。

很多人关心,露营和宅家带来的热度能为家电行业充电多久?有相关人士表示,疫情防控后,消费者的生活已发生了改变。疫情终会退去,丰富的假日生活终归会回归,露营和宅家给家电带来的热度也会消退,但提升居家生活的品质以及像露营这种接近大自然的趋势不会变弱只会更强。所以,从长期来看,增长的速度会放缓,但肯定会持续向上。(Velh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