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双鹿定义2022为业绩增长年?

  原创   2022-2-28   艾肯家电网/苏锦

2021年的国内家电市场寒意阵阵,冰箱市场规模仍然处于平稳状态,但在平静的水面下仍然暗流涌动。

节能减排、消费升级、保鲜创新、智能普及,冰箱市场产品结构升级趋势更加鲜明,移动互联网下渠道结构继续着颠覆性变革。把握机遇是冰箱品牌突围的关键,双鹿冰箱在新春过后启动2022年开盘会议,聚焦八个字“聚势赋能转型突围”。

许多人在餐厅里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双鹿营销总监何助根强调:“机会永远是给予强者和勇者。面对现在的市场环境,我们不会退缩,希望勇于突破、尝试和挑战,会继续向前,寻找和尝试新的方法,找到更适合的产品和销售模式,和经销商朋友一起面对市场,迎来希望和曙光。”

洞察需求变化 坚持产品升级

随着疫情的褪去和防控措施的到位,疫情对冰箱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已基本消解,而由疫情带来的冰箱健康、大容量需求却愈加旺盛,冰箱在健康生活、食材存储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同时,冰箱产品在经历过普及后,城镇和农村百户拥有量均已突破95台,更新换代需求会稳步释放。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双鹿营销总监何助根阐释双鹿发展战略

市场表现、需求转变都在推动冰箱市场的量额双增,统计机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根据GfK中怡康推总、测算,2021年冰箱市场累计零售量规模3261万台,同比增长0.1%;零售额规模981亿元,同比增长7.6%,预计2022年规模将略涨。

何助根在会上表示冰箱市场呈现出“明星化”“高端化”“嵌入化”三大主要趋势。未来双鹿冰箱将打造明星产品,丰富多门、对开门、十字四门等高端产品,占据大容量冰箱市场风口。目前,双鹿大容量、智能、一级能效产品占比正在逐步提升,健康功能升级更是实现突破。

三离子除菌净味保鲜系统,满足人们对健康、食物保鲜的关注以及生活品质升级趋势的推进,-25℃深冷速冻能封藏海鲜类产品的口感与营养,持久新鲜;新能效一级领先同类品牌的产品节能水平,智能双变频则保证稳定运行、静音、节能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房间里的摆设布局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双鹿坚持产品的结构升级与创新的底气来自于其43年的制冷行业的积淀,更为重要的是新沂高端智能家电项目于去年6月投产,全新研发的新型智能化产品陆续投产下线,现日产能达3000台,江苏宿迁、江苏新沂和海外孟加拉国冰箱冷柜年生产能力500万台。

何助根还透露:“双鹿上菱的核心合作伙伴将拓展新的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品牌和一线品牌,以及欧美外资品牌。2022年,在新沂高端冰箱基地,会出现让大家眼睛一亮的品牌。”

深化新零售 渠道多样化拓展

产品升级与产能扩充同步进行的渠道多样化建设。新零售已经在家电行业风行多年,传统分销、家电连锁和传统电商对消费者的购物冲动刺激作用日渐式微,交互更强、精准触达的社交电商、直播带货、社区团购、内容电商等新渠道和新模式成为线上销售的重要部分,也成为用户日常消费的习惯。因此,何助根用“赋能渠道”来总结2022年的渠道工作。代理商、运营商、直营商、集团采购、工程机定制,双鹿将在各大渠道发力,消灭渠道空白点,拓展销售规模。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双鹿上菱企业集团市场总监杨健介绍双鹿冰箱新品技术特点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2022年双鹿上菱集团启动BtoC销售模式。现双鹿上菱集团已经打通物流环节,建设完成线上订货、下单平台,公司的任何产品都可以在平台下单,从全国各个的中心库包邮到付分销商甚至到用户家中,代理商和经销商只要推广产品,不需要备货,尤其是对于大容积段产品,减轻库存压力,不增加物流成本,减轻代理商的负担,用新的方式解决产品结构提升的问题。

电视游戏的萤幕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针对直达用户的终端,双鹿在2022年将依托区域标杆门店和服务中心,不断发展区域终端分销商,终端发展会员用户,进行社群运营。而在线上和线下平台方面,将对产品作出区分。双鹿上菱企业集团市场总监杨健强调:“双鹿2022年的渠道可以总结为扁平、去中心、无边界,总部突出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终端重在场景体验和社交运营。”

在存量竞争的市场底色下,洞察用户需求变化,并不断优化产品贴合市场需求,是品牌赢得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渠道多元化的快速切入是开拓市场、规模突破的出路。2022年,从产品升级到渠道拓展,双鹿始终围绕市场需求开展,由此双鹿的上升通道变得格外清晰。这次会议也成为双鹿“2022业绩增长年”的开端。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