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冰洗深耕健康赛道 坚定进入行业第一阵营目标

  原创   2022-2-25   艾肯家电网/苏锦

2021年家电行业依然充满变数,消费群体改变、用户需求多元、房地产市场降温、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家电市场进入全新的周期。2022年的家电市场承载着诸多期望,规模增长难以确定,复杂的环境却依然,“升级”成为行业主旋律并围绕产品、品牌、渠道等方面展开。

行业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是竞争的方向却清晰可见。因此,TCL冰洗仍然坚定“进入行业第一阵营的目标。”在市场低迷中力求高于行业大盘的增速,稳中求进,而这一切的起点就是练好内功,加强市场战略投入,聚焦核心的重点区域,加大品牌建设和零售终端投入,讲好品牌和产品故事,提升冰箱、洗衣机品类的品牌认知度,打造出TCL明星产品。

存量升级,价值战中机遇良多

TCL冰洗方面坚信:“2022年冰洗行业会继续向着品牌化、高端化、全球化的大方向发展。”行业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在十年间从 38% 提升到70%,中国家电品牌通过不断加速创新,以过硬的产品力和雄厚的科技实力在国潮汹涌中找崛起的密码。TCL冰洗方面认为:“传统国产品牌对用户需求的理解日渐成熟,研发投入持续稳定,产品线丰富,渠道布局完善,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和认知已经形成。”

现今,家电国潮已经成为消费的潮流,但这背后蕴含着中国家电企业对消费群体更迭进行的产品创新,根植于核心技术的品质升级,紧扣大数据时代产品全面的互联互通,三股力量相融,推动中国家电品牌的壮大。我国的冰洗市场早已从普及期步入更新换代、消费升级的新周期。TCL冰洗方面总结了几点增长机遇:“城镇化、新房销售和消费升级虽然仍在拉动家电市场量和质的增长,但是产品结构升级已经放缓,冰箱增长主要来源高能效、大容积、多门等品类,洗衣机增长主要来源10kg洗烘滚筒、热泵干衣机、复式洗衣机等中高端细分品类,同时智能化、套系化的产品也在快速增长,大家电的生命周期开始缩短,科技创新加速了产品的迭代焕新。除了传统电商、家电连锁渠道之外,在下沉市场、泛家居渠道、工程渠道等市场,也呈现出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和增长机会,行业开始逐步从价格战向价值战转变。”

从需求出发深耕健康赛道

面对存量市场的升级,调整产品结构、功能创新成为品牌竞争与攫取市场的重要手段。冰箱作为储存食物的工具,用户对其需求已经从食物保存上升到食材保鲜,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健康防护意识提升,冰箱产品分区化、健康化、智能化的速度加快。洗衣机分区洗护大放异彩,干衣机是洗护领域的增长热点。

TCL冰洗一直以来践行大国品牌担当,从消费者最为关切的需求出发,持续深耕健康赛道,将各项黑科技与家电产品融合,推出新技术和新产品,探索健康生活的更多可能。2022年,TCL冰箱将继续深化在健康领域的产品创新,冰箱从保鲜升级为养鲜,大空间与精细分储有效结合,洗衣产品则侧重于健康免污、分类洗护。

玻璃门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年春季,TCL推出全新平台“格物”系列,采用三系统,多温区的设计,十字结构,下面两个独立的变温空间,可以进行冷藏和冷冻的自由转换,也可以单独关闭。同时在保鲜技术上也取得重大突破,同江南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出“磁场保鲜技术”在冰箱中的应用,创新性利用生物磁效应,深层调节食材细胞内外的分子感应取向程度和微弱离子电流,可同时对果蔬和肉类等多样性的食材进行活性酶、微生物生长的抑制,延缓益生菌的失活时间,从而最大限度延长食材的保鲜周期,该项技术也已经获得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磁场保鲜技术在冰箱冷藏中的应用开发”的成果鉴定,被认证为国际领先水平,这意味着TCL在冰箱最核心的“养鲜科技“这一领域上的重大突破获得行业内的权威认可。可以说这款行业首创的”四区双变温“的冰箱是目前最合适中国家庭对大空间精细分储、不串味的需求,同时又可以满足不同季节、食材多样性、家庭场景多样性的冰箱使用场景。

图示, 工程绘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TCL洗衣机将健康进行到底,今年推出的小蛮腰系列新品以“免污小蓝扣,桶净不藏垢“围绕用户痛点来做好产品的解决方案,同时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突破,采用行业首家的3mm面板超薄设计,让波轮洗衣机变得靓丽和时尚起来。在滚筒上继续打造“免污水封舱”的不藏脏内筒结构设计,物理隔离脏污,防止细菌的滋生,同时在门封圈、洗涤剂盒等水流冲刷结构上进行抗菌、抑菌的材料设计,加上主动的UVC杀菌和空气洗除螨,做到整机健康免污无死角,确保洗衣机没有二次污染风险。

电子仪器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分区洗是健康洗护的重要方式之一,2020年TCL推出的是上波轮下滚筒的复式结构洗衣机,即解决了上下分区、同时洗涤的问题,又节约了占地空间,在今年TCL洗衣机会继续延续分类洗护专家这一定位,在今年春季推出自己的新品C16“双子滚筒”,继续向头部高端品牌产品力看齐。

冰洗行业正呈现出技术创新百家争鸣,产品升级百花齐放的局面。TCL冰洗方面强调:“所有产品力打造的逻辑就是围绕用户和竞争,用户买不买,为什么买我们,在满足这一条件的前提下,保证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因为只有不断的研发投入、产品投入、品牌和服务的投入,才能更好的优化用户多维度综合体验,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