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新风“顶流” TCL空调解码真新风好空调

  原创   2022-11-12   艾肯家电网/苏锦

双十一的硝烟散去,盘点这个全年最重大销售节点的数据,可以窥见空调行业发展的方向,深究这数据背后的原因,可以捕捉到品牌竞争的关键。

京东家电双 11战报,家电消费市场爆发力强劲,尤其是新风空调,从10月30日-11月11日期间,京东自营新风空调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50%,销量持续走俏,引爆节点大促。而在新风空调领域,TCL空调又占据C位。

TCL空调在京东双11开门红期间就实现了 4 小时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394%,28小时京东平台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 100%。此外,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Ⅱ还斩获10月30日-11月11日期间京东新风空调排行榜销额冠军。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b46f30b783aa42f7867369f715607ea5~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8867534&x-signature=ZUH7FvimBw%2Fc87iu58Io5gqFd4U%3D

站在聚光灯下的TCL新风空调向我们阐释着何为真新风好空调。

TCL空调逆周期而上 新风小蓝翼II占据榜首

据TCL战报,TCL空调电商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47%,新风空调成为电商全渠道销售量增速冠军,2匹新风空调挂机获电商全渠道销售额&销售量双冠军。

在空调行业下行压力下,TCL空调用飙升的增长曲线勾勒出了在存量竞争市场中的发展路径。

家电市场目前正在进入增长换挡期,市场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消费需求由从无到有的“温饱型消费”向注重外观、功能的“品质型消费”转变,用户对空调的需求也以健康、舒适、智能为导向。

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2022 年 H1 空调全渠道零售额 727 亿元,同比下降 15.3%;零售量 2154 万台,同比下滑 20.9%。然而低迷的市场,不乏亮点,新风空调就是那一抹亮色。2022 年 H1 线上新风空调渗透率增长 2.2%,线下达到 2.6%。线上销额 12.2 亿元,规模同比上升 249.0%,线下销额 11.1 亿元,规模同比上升 17.9%,双渠道均呈现出较好的增长势头。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5c0b2b2b1bbd49b9aa2cf69f307e5fc6~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8867534&x-signature=ngVpkJsHUw6NyK8ZPGfwwHrIKQQ%3D

这就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新风正成为行业新风口。而一组组销售数据表明,TCL新风空调长袖善舞。

技术领先优势 打造行业新风IP

在新风空调领域有个关键词“小蓝翼”,这就是TCL空调在行业中树立的IP。

2022年2月,TCL空调率先发布“无新风 不空调”的品牌战略,5年后中国市场不再销售无新风产品。如此高调的战略背后是TCL空调在新风领域深厚的产品储备和技术优势。

2021年3月TCL空调发布业内第一款免扩墙孔大新风量的小蓝翼新风挂机,全面聚焦新风赛道。小蓝翼黑科技Pro、不用二次打墙孔60m³/h大新风量、空气质量实时显示等出色的产品性能,使其从众多新风空调中脱颖而出。

以小蓝翼黑科技为支点,结合用户空调使用的不同场景、不同空调匹数需求,TCL空调快速迭代新风产品线,用一年时间形成全冷量段、全价格段的新风空调产品系列阵容,包括1~2匹的分体机、2~3匹的柜机在内的十余个产品型号,TCL空调率先成为全行业新风产品系列最齐全的品牌。

TCL空调构建起了强大的产品竞争壁垒的核心在于技术领先。自2018年以来TCL空调已拥有五项“国际领先”技术,分别是基于空气品质智能控制的大新风量低噪音技术、新型高效变频技术、变频节能及电量可视化技术、智慧柔风技术、室外60℃高温强冷技术。

2022年2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组织了行业最顶级权威专家组,一致鉴定TCL能够实现“大新风量、低噪音”“空气质量实时显示控制”“发明小蓝翼实现恒温舒适效果”等效果的基于空气品质智能控制的大新风量低噪音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另外,小蓝翼II挂机不用二次打墙孔实现60m³/h的新风量,得到了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的真新风标准认证。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1552af1225f6454496c4ce405829e549~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8867534&x-signature=XNoUE7WnPj98BNr5FskLwciZYYQ%3D

在行业下行周期,用户的需求却在升级,变化就意味着机遇。TCL空调主动拥抱市场变化、走进用户,用契合消费升级潮流下的新风空调满足用户对空气健康的诉求,通过技术创新在新风领域构建护城河,也打开了存量竞争市场中的突破口。

为新风注入灵魂 掌握细分领域主动权

科技创新,是提升人类健康水平的核心驱动力。TCL空调把用户的核心需求放在第一位,切切实实凭借技术创新解决用户痛点,为用户营造舒适体验。

从颠覆传统空调打造新风空调技术优势、功能特长,从对新风空调新赛道的坚持执着,我们可以看到TCL空调“敢为不凡”的特质。秉承着这一品牌宗旨,TCL不断探索发起挑战的进取与坚持,旨在激励人们把握生命中积极、时尚、创新和智慧的时刻,探索生活的无限可能。

也正是凭着这股打破局限、颠覆创新的精神,TCL空调深耕新风空调领域,在把握市场节奏、消费者需求以及科技创新层面均有着强势突破,掌握住新风空调这一细分领域的主动权。TCL空调交出双11亮丽的成绩单时,一切也就不意外了。

空调行业新风正劲,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已经为真新风好空调写下了最好的注解,回归用户、聚焦创新,以技术创新实现产品领先,以敢为不凡的精神注入产品。因此,当市场的寒意袭来,TCL空调正迎来自己的暖春,当活下去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心声时,TCL空调正在步入发展快车道。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