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品牌新活力 新科空调经销商业绩翻三番

  原创   2022-11-2   艾肯家电网/苏锦

今年的国内空调市场走势非常微妙,上半年下滑,7月开始旺季市场抬头,但是随着高温褪去,市场也冷却。在如此过山车般的行情下,不少经销商都并不看好未来市场,行业打款节奏放缓。有位新科代理商不仅实现了三倍的增长,还订立了高增长目标。

“今年1-9月,我们空调销售额同比翻了三番,今年家用空调加中央空调销售额预计1亿元,明年我的目标是1.5亿元。”北京新科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印林表示。

餐厅的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北京新科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印林

从公司名称就能得知,这是一家专门经营新科空调的公司。张印林是一位85后空调人,从最初的空调代理商代理头部品牌和腰部品牌也包括新科,同时开设家电零售门店,到如今成为新科空调京津冀销售公司的负责人,代理业务专注于新科空调,张印林不仅仅是角色的转变,背后更是对新科空调的认同和对市场深挖与付出。

近年来,消费降级的态势抬头,在低消费欲望下市场沉寂,空调市场后期走向蒙上了一层隐形。

越是市场低迷,品牌对经销商的扶植、对分销网络的精耕细作越发重要。市场机遇往往就在每一份耕耘中。

新科集团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与广大渠道经销商合作共赢!循序渐进地把新科空调推向良性发展的轨道。这是新科空调未来发展长期坚持的经营逻辑。

明确经销商的重要性,2022年,新科空调着重挖局渠道的积极性,并且因地制宜。对于传统优势区域江浙沪,新科空调依然坚持代理+分销模式,工厂精细化管理,而对于京津冀、广东等薄弱区域则将主权下放,类销售公司模式赋予经销商更多自主空间和利润空间。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印林就是在此时组建了北京新科电器有限公司,负责新科空调京津冀地区的销售。一方面,在经过多年的积累后,他也在谋求更大的销售规模的突破,一方面,新科空调正在大力拓展北方区域,将京津冀规划成立销售公司。两方需求相碰撞下,北京新科电器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由于我是销售公司,因此工厂给予了适当的政策倾斜,我们会联合分销商组团下单,工厂也比较重视,大单定制成本也具有优势。”销售公司的成立,为张印林打开了销售的新局面,“我们销售公司还有个好处就是营销策略、活动开展自主性更高,市场反应会更快,整体效率更高。”

虽然在移动互联时代,渠道更加碎片化,但是线下渠道的经营对于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做仍无可替代。新科空调京津冀地区传统分销渠道和新零售相结合,目前已建成乡镇渠道网络500多家,新零售方面则与京东、天猫线下店合作,同时网络一批售后维修服务网点。多点开花之下,直至9月,京津冀区域新科空调销售规模同比翻三番。张印林还强调:“这个增长并不是由于区域扩大了,是同口径对比下的。”

恰当的渠道策略给予了有实力经销商长袖善舞的空间,而可靠的产品品质则树立起了品牌口碑,赋予品牌销售最底层的能量。

“我这里淡季是以工程单居多,新科价格政策比较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品质可靠,因为有不少单子都是转介绍来的,都是体验过新科产品品质才会推荐的。”张印林介绍。

雪地里的建筑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科空调工程项目现场

在疫情影响下,空气健康、环境健康成为更多人关注的问题,作为空气调节类家电的空调的健康功能也成为竞争焦点。以用户与市场需求为原点,新科空调自2021年开始重点布局新风空调。无需打孔、超大新风量、高温自清洁、独立新风、五重净化、15S轻松拆洗等功能,新科空调始终与行业产品升级同频共振。新科空调以产品力的强化打造品牌力,用持之以恒的行业热门产品的储备积蓄持续发展的力量。

在渠道多元化、流量碎片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销售通路涌现在我们面前。新科空调坚持产品品质,扎实品牌内功,在渠道布局上理清思路,激活老的合作伙伴同时开拓适合新科品牌的新客户。在变幻的市场面前,新科空调坚定地前行。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