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驱动增长 日立家电“破解”高端市场竞争密码

  原创   2021-9-30   艾肯家电网/苏锦

“你想要什么样的家电?”这个问题对大多数用户来,都有着自己的想象与答案,在产品推陈出新加速、功能概念不断被刷新的家电市场,消费者越来越知道自己要什么。因此在存量化竞争时代,品牌越是能戳中用户的需求点,越能在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很明显,近年来,高端家电消费趋势愈来愈明朗,用户在健康、颜值、智能、品质等方面要求不断提升,产品功能也偏向于更细化。高端领域的用户洞察成为推动品牌再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谈到高端家电、高端品牌,外资品牌是我国家电市场高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由于品牌战略、经营管理、市场竞争等方面的因素,不少外资品牌淡出中国市场。日立家电却在中国家电品质消费大潮中乘风破浪。

2020年,上海日立家电整体销售同比2019年增长85%,其中冰箱销售增幅高达130%、小家电销售增长110%、洗衣机销售增长40%、空调销售增长30%。2021年上半年,日立家电全系继续高增长。这在于日立家电以中国用户的需求点,通过优化核心技术,持续产品创新与品质升级,让用户切实感受到了日立家电的用心,掌握了高端家电市场的竞争密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2万元以上超高端冰箱零售额增幅保持在20%。而在高端家电的消费群体中,80后占据主力,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占比超60%,47%的用户个人月收入在15,000元以上。

高端家电市场扩容、用户群体年轻化,这对于日立家电而言,产品的特性正符合市场与用户需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用户对冰箱的要求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存储,保鲜与健康饮食成为用户对冰箱的期待。

日立冰箱为用户提供健康新鲜生活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全新KW 系列变温冰箱,在延续日立研发的真空冰温技术锁住食物营养成分,实现长效保鲜的基础上,自由变温打破了冰箱存储空间固定的局限,变温室可以自由切换冷冻、冷藏、蔬果收纳等温度模式。高效合理的空间利用、长效健康保鲜,日立在高端冰箱领域有着自己的牌技术标签。

在洗衣机领域,围绕健康,洗净、除菌、智能投放等功能大热,不少家庭的洗衣机更新换代需求增加。今年日立洗衣机在健康洗护上做出全新升级。日立尼亚加拉瀑布式洗净科技,可以去除顽固污渍及清除洗涤剂残留;对于衣物的烘干与护理,“风熨斗”烘干通过高风速(时速约300km)烘干衣物,同时抚平衣物褶皱;自动净槽则建立了健康洗护的又一道防线,可以洗净滚筒槽内外,有效减少细菌霉菌生成。

在健康洗护的基础上,日立洗衣机智能化升级,也在提高洗衣的幸福感。AI智能洗涤,可以简化操作,根据洗涤剂种类、衣物材质、脏衣量、水硬度、衣服移动轨迹情况自动控制洗衣方式和运行时间,达到轻松智能洗涤;自动投放功能,根据衣物精准投放;而与手机的互联应用,可以实现一键远程操作。

当品牌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打磨产品,那么用户就会切身感受到品牌理念与产品的品质。需求并非一成不变,高端家电在性能层面的创新与突破,深度链接着用户的美好居家深厚,日立家电坚持以技术为基石,不断对用户提供生活解决方案,也正贴合了用户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