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00万套,总投资15亿元的广西盈田创旺2022冷年全面提速

  原创   2021-9-29   艾肯家电网/文思

“2020年全体盈田创旺人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在山坳里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空调厂,并实现了量产,给业绩带来了一个惊喜,”9月25日,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当着来自全国400多位商家及供应链企业代表如是说到。当天,主题为“精诚合作、共赢未来”的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22冷冻年度战略合作峰会在梧州召开。

图片包含 户外, 男人, 建筑, 船

描述已自动生成

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22冷冻年度战略合作峰会在梧州召开

穿越疫情的阴云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供应端到整机制造端的工厂建设,之于盈田创旺而言的确是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在已经步入存量化的国内空调市场,盈田创旺在今年实现了30万套左右的销售规模。梁伟希望给业绩带来更大的惊喜,所以,2022冷年他给盈田创旺规划的产销规模目标是100万套。

高效破局 迅速站稳脚跟

笔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占地面积达300亩的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制造工厂规划总投资规模达到了15亿元左右,空调整机设计产能可达300万套。去年仅用7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制造基地的投产,梁伟用“盈田速度”来形容这一过程。

相比于制造基地建设,盈田创旺的市场化速度显得更快,今年1月份,位于广西梧州的制造基地开始投产,至9月份时候已经实现了30万套左右的出货量,据梁伟透露,2021自然年内,这一产销规模可以超过40万套。

穿白色衣服的男人站在桌子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伟

众所周知,国内外空调市场已经全然不同于以往,需求量从早期的增量式发展周期进入了存量化裂变阶段,消费群体不仅正在向年轻化转移,分层化的趋势也是愈演愈烈。整个产业的竞争由传统形式的渠道导向演进到了产品和用户导向,而且,下沉市场的需求释放速度同样在加速。

外部环境更给身处其中的空调厂商带来了太多困扰,疫情改变了市场对产品功能的认知,房地产被严格调控压缩了新生需求空间,海外市场波折不断,商业渠道的变革区域扁平化,想要在如此环境下破局并非易事,从这个方面也可以看出盈田创旺能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完成建厂、量产和市场化是如何的难能可贵。

但摆在盈田创旺及以梁伟为主导的产销团队面前的严峻挑战并不止于这些,真正意义上的现实课题是,如何在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中实现进一步突破,并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对此,梁伟在会议上说:“广西盈田创旺只有创新,创新市场通道、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品,才能使我们通过险阻,保持长青。”

产品创新 实现全面布局

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梧州的制造基地已经实现了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体系建设,据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胡宸瑞会议上透露,盈田创旺制造中心下设智能电控、总装内机、钣金、两器、注塑、喷涂等七大部装分厂。

人站在涂鸦墙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胡宸瑞

与此同时,盈田创旺梧州基地还建立了焓差实验室、噪音实验室等等一系列的技术研发平台,引进了先进的检测设备,设置了完整的检验检测工序流程。这些都意味着庞大资金投入,而投入的指向就是为了能够不断夯实产品基础、持续提升产品品质。胡宸瑞还透露,盈田创旺研发中心的核心成员都曾在格力、美的、海尔、奥克斯、TCL等等主导或主流空调企业中有过丰富的工作履历。

“我们拥有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胡宸瑞还说:“盈田创旺目前除了已经开发出了传统形式的挂机和柜机之外,还拥有轻型商用、特种空调、热泵式空调多个产品平台,相应的产品规格有100多种。”

事实上,在产品上的创新也是盈田创旺行向未来的根本所在。胡宸瑞在此次会议上还提到,新风空调、厨房空调、卫浴空调、驻车空调等等细分品类都将是盈田创旺在空调领域内进行产品多样化布局的支点。

梁伟对此也说:“我们在2022冷年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多种个性化产品,由此可以拓展与商家合作的边界,创造更多的合作价值,也是在为厂商合作进行赋能。”从国内空调市场产品变革的态势来看,除了健康化、智能化等等之外,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分化,正在推动产品格局的细分化演变,这也是厨房空调、卫浴空调、儿童空调乃至驻车空调近年来风头正劲的原因之一。

差异对位 产销破百万套

与国内主流空调乃至家电企业一样,盈田创旺也打造出了多品牌布局体系,拥有盈立、鑫春兰、盈豆三大自主品牌。梁伟透露,自主研发并推广自主品牌只是盈田创旺的发展路线之一,为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高品质产品输出服务,也是盈田创旺立足空调产业的基础。

图片包含 桌子, 游戏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盈田创旺用7个月的时间就在山坳里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空调厂

这种发展路线可以从盈田创旺的组织架构上可见一斑,据胡宸瑞介绍,盈田创旺在营销方面设置了四大事业部,即自主品牌事业部、OEM及ODM事业部、海外事业部和电商事业部。笔者还了解到,2021年多个知名品牌与盈田创旺在产品OEM和ODM形成了规模化的战略合作。

四个事业部的营销方向都切中了不同的销售领域,每个方向上的需求规模都非常可观,尤其是海外市场在后疫情时代下出现了快速增长,而线上商业平台正在从既有的传统电商、社交电商向以抖音、快手、小红书等为代表的内容电商变革,国内外空调市场的机会依然充裕。也因此,梁伟才在会议上说:“我们2022冷年的产销目标是100万套。”

在这一目标下,给胡宸瑞及其营销团队的考验就是如何一步步地落地和推进,他说:“还是要创新,不一定是要全面的产异化引爆,而是要形成一定的差异化经营。”有一点是可以肯定,无论是梁伟还是胡宸瑞,在创新及差异化竞争力打造上所对位的品牌,是与盈田创旺同一个段位上的企业。

另据悉,这家企业对创新和差异化能力的诉求,不仅仅是在产品细分化布局、多品牌布局、营销多样化布局等方面,对不同的合作模式、商业流通体系的创新探索,也在不断的努力之中。(文思)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