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球洗涤护理生态技术大会 小天鹅以蓝氧科技推动洗护产业升级

  原创   2021-9-28   艾肯家电网/文思

2021年9月26日,主题为“追求发展、崇尚共赢、传递希望”的第二届全球洗涤护理生态技术大会(以下简称:GLT大会)在无锡召开。此次GLT大会在首届基础上全面升级,从关注各个行业的产品和基本功能,迭代升级到了关注体验、健康、行业整合和生态环境等等多个维度。大会期间,除了建立首个全球洗护生态技术融合创新基地之外,中国家庭环境微生物菌种库也成为了跨行业协同融合的一大创举。

电脑显示屏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以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身份亮相的小天鹅不仅仅在第二届GLT大会上全面参与研讨了洗护产业领域的产品、技术、功能、用户、场景、生态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态势,更是以全新“蓝氧科技”及“本色”系列新品,指引国内洗护市场的产品进阶方向。

全球洗护生态技术融合创新基地首站落户小天鹅

GLT大会是国内洗涤护理领域内首个跨行业、全球型的技术盛会,与三年前在北京举办的第一届GLT大会相比,今年的GLT大会无论是参会嘉宾,还是会议内容及观点碰撞,拥有了更多的亮点。除了包括小天鹅这样的全球洗护产业巨头及其他主流企业参与之外,还邀请了多位院士、行业专家、国际知名检测研究机构围绕着洗护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技术、标准动态等等进行专题研讨和内容分享。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企业与高校技术的共融也是此次GLT大会的亮点之一,由中国产学研促进会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洗涤生态圈专委会牵头成立的“全球洗护生态技术融合创新基地”首站便落户在无锡小天鹅。据了解,该创新基地为了适应并满足洗护市场消费用户需求体验的变化,建立起一种融合发展的标准监测认证新体系,通过与家电、日化、纺织、微生物等多个行业和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融合,希望能够给消费用户持续提供更为完善的健康洗护解决方案。这也标志着小天鹅在打造跨行业融合创新体系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形用户界面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在,全球生态技术融合创新基地已经与多个高等院校签约,而该创新基地首站落户小天鹅也并非偶然。据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徐彭城在此次GLT大会上透露,这么多年以来小天鹅一直坚持合作、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在一些创新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突破与迭代上,与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苏州大学、西南大学等等院校有着丰富的合作案例。

电脑的屏幕截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可以预见,首站落户小天鹅的全球生态技术融合创新基地将充分整合高等院校、研发机构、检测平台等等技术力量,有效利用企业先进的设备和高效的市场化能力,全面提升服务用户的水平,而这也将为本已经走在全球市场前列的小天鹅洗衣机提供新助力。

小天鹅“本色”系列新品闪耀亮相第二届GLT

全球洗涤护理生态技术大会不仅仅是国内洗涤护理领域首个跨行业、全球性的技术盛会,同时也是全球洗护领域内的技术研究、标准服务、产研融合、产品开发的风向标,而9月26日举办的第二届GLT大会最大的亮点也是开幕首日的压轴环节,行业首创“蓝氧科技”的突破型新品——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的发布。

舞台上的屏幕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GLT大会在技术、标准、检测等等方面的专业人士研讨的内容非常丰富,但是始终有一个核心点,即如何解决用户在洗护方面的痛点,而小天鹅以“本色”系列新品为用户痛点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标杆。

据悉,在更早之前,小天鹅随机选取了国内20-59岁的用户,结合洗护产品的品类、品牌、功能进行了超过3000人次的体验研究,提炼出了国内市场用户普遍存在的诸多痛点,包括筒内健康、洗衣串色、特殊污渍处理、衣物褪色、异味消除、洗涤残留、家居一体化审美、弯腰拿取等等,而这些痛点都可以通过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获得解决方案。

笔者从此次GLT大会上了解到,小天鹅“本色”系列新品应用了全新的蓝氧科技,该创新科技以水为原材料,以特殊的电解技术使得羟基发生量提升70%,不仅能够有效祛除上百种特殊污渍;而且,对衣物脱落的有机色素的分解率达到了99%,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深浅色衣服共洗不串色。值得一提的是,应用了蓝氧科技的“本色”系列产品,可以使白色衣服的白净度提升11.75%。

更为重要的是,小天鹅“本色”系列产品使用了航空级的纯肽作为涂层,洗净筒内能够做到48小时抑菌,蓝洋科技释放出来的羟基本身就具备杀菌功能,与小天鹅非常成熟的银离子技术一起,构建了双重杀菌保障。再配合小天鹅洗衣机原创型五种水流技术的除菌能力,形成了一整套除菌、杀菌、抑菌体系。

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在结构型设计上还实现了巨大突破,该系列产品在不改变箱体宽度的前提下,大幅提升了筒直径,进而使得取物口直接比原来提升了10%,衣服取放非常方便;与此同时,“本色”系列洗衣机的箱体厚度从行业普遍的510毫米左右缩减到了440毫米,真正做到了超薄,充分满足了消费用户当下家居一体化的嵌入式设计需求。

电脑游戏画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当然,智能化功能已经成为美的集团旗下几乎所有产品的标配,搭载了鸿蒙系统的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还应用了OTA自动升级系统,以主动的程序进化改变了传统形式中以硬件来获得新服务的被动式升级体系。

另据悉,此次小天鹅推出的“本色”系列新品洗衣机,在抑菌性能、白衣净白、特渍洗涤、防串色性能、除菌等技术及功能方面,已经获得了多个权威机构的鉴定和认证。

产品与科技创新来源于不惜资源的研发投入

“本色”系列产品之于时下国内洗护市场消费用户在健康洗护、衣物护养、场景体验、空间设计等方面痛点解决的一个有效方案,但却只是小天鹅汗牛充栋的原创技术、创新产品中的一个代表。以“致力于成为全球健康洗护领域的领导者”为初心的小天鹅这么多年以来为洗涤护理行业提供了丰富的创新科技和产品,从2004年首创水魔方科技到三大水流技术再升级到现在的五大水流技术,从2017年推出行业首创的冷水洗涤技术到2019年的超微净泡技术……

最近几年来小天鹅的新技术、新产品如下饺子一般地推向市场,就在第二届GLT大会举办的两周之前,与小天鹅一样同属于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的COLMO洗衣机还推出了AI轻干洗2.0技术,将“干衣+干洗护理”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电视萤幕画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种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力是建立在不惜资源的研发投入的基础之上。公开的数据显示,美的集团是全球范围内研发费用投入最大的家电企业,仅2020年的研发投入费用就超过了100亿元,包括2020年在内的过去五年累计的研发费用投入达到了450亿元左右。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刘前进在此次GLT大会还透露,在美的集团超过16000多名技术研发人员中,超过一半人员是在从事研发工作而不仅仅是产品开发。

如此慷慨的研发投入在小天鹅身上同样得到了体现,美的洗衣机事业部总裁赵磊在9月26日举行的GLT大会谈到,小天鹅在研发方面的资金在营业收入中的比重,一直高于高新技术企业要求的3%,2020年相应的投入金额接近11亿元,过去五年来的累计投入资金在45亿元以上。

也因此,小天鹅是全球洗护行业内唯一一个能够以冷水洗涤攻克衣物护色护型难题的企业,这家企业能够以三年时间研发出超微净泡技术解决一直困扰行业的洗净漂净课题,能够以首创OTT一桶洗技术颠覆性解决波轮洗衣机的藏污纳垢问题。所以,小天鹅在9月份推出的蓝氧科技,进而攻克传统洗衣机混洗串色、特殊污渍难处理等等一系列难题,也是这种能力和资源投入的成果之一。

纵观小天鹅这么多年以来的发展,无论是原创科技还是创新产品,推出的节奏明显在加快,第二届GLT大会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全球洗涤护理生态技术融合创新基地首站便落户小天鹅,从另外一个侧面印证了小天鹅的技术研发能力、标准参与、市场推广、用户研究、智能制造、跨行业协同等等多个方面在全球洗护行业内的引领地位。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