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厨房”公益捐赠走进低保家庭,SAKURA樱花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原创   2021-8-31   艾肯家电网/以沫

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成为了一个必须面对和解决的社会问题。尤其是贫困户、低保户、残疾户,以及孤寡独居的老人,更亟需深度关怀。对此,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关于困难家庭燃气使用安全的排查行动,总计摸排40户家庭中,发现有31户家庭都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其中,绝大多数的燃气灶都已经“超龄服役”十几年,却因经济困难,或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加之安全意识淡薄,而迟迟没有更换。

面对不容乐观的燃气安全形势,SAKURA樱花作为扎根江苏昆山28年的知名卫厨品牌,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为开发区辖区内,家中厨卫功能设施差、水电气存在安全隐患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改善厨房用具,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安全指数。这一暖心善举,也是SAKURA樱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行业正能量的具体体现。作为一个有温度的国民品牌,SAKURA樱花希望将公益正能量内化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动力底蕴。

1-樱花福委会主席捐赠爱心厨电

捐赠仪式

走进低保家庭,传递樱花温度

8月30日上午,在樱花的昆山总部,举行了一场简短的爱心捐赠仪式。仪式上,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副局长陈良先生,对樱花的公益之举表示了肯定,并现场颁发捐赠证书,感谢樱花作为扎根当地的优质企业,用实际行动为开发区的困难家庭送去的浓浓温暖。

2-政府授牌

政府授牌

SAKURA樱花福委会主席戴铭传表示,有机会回馈社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使命。樱花品牌创立44载,始终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归依,为全国上千万家庭,提供了优质的卫厨产品,每年都在持续进行的“三永久服务”,也切实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同样,在公益道路上,樱花也深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责任感,希望与政府机构、公益组织加深联系、携手前进,为社会持续贡献力量,用善举传递樱花温度。

3-送货上门

送货上门

下午,“樱花小哥”不顾烈日炎炎,按约定来到当地的特困用户家中,为其置换全新的樱花厨电。居住在近郊某安置小区的陆阿公,就是其中一户,年过七旬的他,仍无法安享晚年生活,因为家中有一个精神残障的儿子需要他独自照顾,生活非常不易。

4

改造前的老旧厨房

每天的一日三餐,都需要陆阿公在厨房辛苦忙碌,但早已上了年头的烟机和灶具,却经常“闹脾气”,不是烟机吸力不行,就是灶具总打不着火,对于燃气使用的安全问题,陆阿公更是没有在意过。幸好有当地政府的及时排查、樱花企业的及时换新,否则产品老化、软管脱落的后果不堪设想。

5

陆阿公亲自体验了新安装的樱花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樱花在改造之前,做好了充足的功课。比如:根据陆阿公家的厨房空间大小,匹配了合适尺寸的产品;考虑到排烟口的距离较远,准备了超长排烟管;由于搭建的简易灶台,无法安装嵌入式灶具,专门准备了台式灶;还有烟机的功能操作按键,也非常简单,适合老年人使用……可以看到,樱花的公益捐赠,没有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而是处处设身处地的为用户着想,真真切切地希望能给用户带来实质性的改善。

践行社会责任,樱花一直在行动

早在2019年,SAKURA樱花就主动发起了“爱心厨房”公益项目,关注帮扶社会弱势困难群体,同年在连云港灌云县捐建3所乡村学校厨房,改善了近3000名师生的校园厨房品质及就餐质量,也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SAKURA樱花捐建的灌云县石羊小学“爱心厨房”

159b-irkazzv8040681

2020年,SAKURA樱花向全国100所乡镇学校捐赠消毒设备

2020年,樱花“爱心厨房”公益项目捐赠现金40万元用于防疫工作,并将公益力量扩大至全国100所中小学,通过捐赠防疫消毒设备,筑牢师生入口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步入2021年,初心不忘、公益不止,SAKURA樱花的“爱心厨房”公益捐赠再启动。第一站刚走进了低保、特困人群,通过精准扶贫,为低保家庭的厨房筑起安全后盾;第二站,将为昆山市开发区的康复驿站(残疾人之家)重装厨房烘焙区,捐赠整套爱心橱柜和丰富的烹饪电器,为他们增添更多的生活乐趣。

回望樱花的公益之路,虽然才短短三年,却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将公益行为真正落到实处。或许力量微小,但贵在坚定、难在坚持。樱花相信,涓涓细流可汇浩瀚大海,点滴关怀可聚磅礴力量。在持之以恒地回馈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公益善行也必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持续向上的力量,支撑其坚守做好产品、好企业的初心。

爱无止境,善有温度。未来,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的SAKURA樱花,在公益道路上将越走越坚定,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坚持不懈践行企业担当、书写企业大爱。(以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