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三大商品轴 松下打造轻厨新空间

  原创   2021-8-31   艾肯家电网/常庸

8月25日,松下住宅设备BU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围绕着“家的N+1”这一主题,松下在整装、卫浴、厨房、阳台等五大空间的新品齐齐亮相,体现出一家跨国企业对新时代中国家庭的重视态度和务实策略。

松下住宅设备BU副BU长任少阳开场明义:“家的N+1”中的N代表中国无数家庭,1则是松下提供的不同空间的设计和产品,通过二者多样化的组合,构建出用户所想象和追求的美好的家。

图片包含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样的战略背景之下,作为松下东北亚公司五大事业部之一的厨房空间事业部,也带来了围绕着厨房的新产品。会后,松下厨房空间事业总括下村一成接受了记者采访。

三大商品主轴 轻厨带来舒适生活

早在2018年,适逢松下电器创立100周年之际其策略就已经发生改变即不再向人们进行单独产品的提案,而是进行“产品群”的提案。当年,松下电器在中国首次提出“轻厨房”这一概念,将厨房与起居室连成一体,对消费者进行新的价值提案。

此番接受采访的松下厨房空间事业总括下村一成认为,轻厨房的目的,在于向顾客提出更加便利、舒适、健康的生活,让顾客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进行沟通和交流。而现实则是,繁琐的烹饪工作、清洁工作和厨房空间凌乱难以收纳,不仅烹饪美食体验大打折扣,也极大地影响了一家人团聚的空间和时间。

桌子上摆放着许多绿色的椅子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正因如此,松下轻厨的研发方向锁定了三大商品主轴即烹饪、清洁和收纳。微蒸双烤一体机可以轻松烹饪美食、洗碗机新品可以轻松完成餐具清洁,净水系列满足洁净饮用水需求,手动电动升降拉篮等产品,满足轻松收纳的需求。

例如,围绕着清洁的需求,松下公司继台式洗碗机之后,专门针对中国人生活与使用习惯推出了抽屉式洗碗机,尤其是今年又推出了在775高度下能够实现14套餐具清洗的大容量洗碗机,引发了市场的热捧。此次发布会,不光是大容量洗碗机,松下厨房空间事业部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果蔬清洗机,除菌除味、祛除农药残留,给消费者提供健康生活。

下村一成强调,“针对消费者不同的生活方式,在洗碗开发方面,松下有着61年的研发经验,完全能够通过优秀的技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三大优势 成就松下核心竞争力

客观地说,以空间为战场而不再以品类做区分,并非松下首创。国内许多企业也早早开始了围绕着厨房空间的布局。

在下村一成看来,松下有着自己的独特竞争力。“首先松下整个厨房空间商品阵容是其他公司所无法模仿的”,下村一成说道,“我们的商品阵容不光包一般的厨电产品,另外还有橱柜五金类的产品,在此基础上,松下还具备像冰箱、照明,以及厨房空调等所有和厨房相关的产品素材,这一点其他公司是没有的。”

第二个优势首先主要是和厨房烹饪与清洁相关,在这两个系统以外还增加了收纳的品类,这点也是其他公司所不具备的。而把烹饪、清洁和收纳三种系统互相组合的价值,为顾客的厨前厨中厨后整个烹饪的动线提供便利,是松下厨房事业极大的优点,这也是其他公司没有的。

第三,任何产品开发需要依据非常强大技术储备。2017年洗碗机进入中国市场,从那时起我们就把日本最具经验的两位洗碗机开发专家邀请到了中国,推进开发工作。这两位技术专家,其中一位已经有20多年的开发经验,另一位专家也是从事洗碗机产品技术开发30多年的专业人才。把这两位技术人才招过来的同时,另外的部门如企划部门、工厂以及开发部门,整个团队都聚集在杭州,这一点也是松下厨房事业的优势。

洞察顾客的需求,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来满足顾客的需求。这是松下厨房空间事业部所遵循的路径。而“轻厨房”本身,就是对顾客价值的深度挖掘。通过烹饪、清洁、收纳三大商品轴的完善,下村一成认为松下轻厨房将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既能够让用户感受到烹饪的乐趣、又能让家人分享欢乐的空间”的舒适生活。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