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用意式美学开启现代厨房的复兴之路

  原创   2021-7-13   艾肯家电网/velho

“抓住”中产阶级,就“抓住”了主流消费群体。

在14世纪到17世纪的意大利,掀起了一场反映新兴资产阶级要求的欧洲思想文化运动——文艺复兴。作为西欧近代三大思想解放运动(文艺复兴、宗教改革与启蒙运动)之一,文艺复兴不仅被认为是中古时代和近代的分界,揭开了近代欧洲历史的序幕。与此同时,随着“文艺复兴”、“工业革命”和市场经济的兴起,“中产阶级”队伍逐步壮大,对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社会逐步演变为两头小、中间大的“橄榄型社会”。

在现代社会,中产阶级是时代潮流的促动者、变革者和驱动者。

以厨房为例,文艺复兴之后,有着现代厨房雏形的西式厨房开始进入中产阶级的家庭。在中国家庭,中产阶级也同样带动了厨房的发展,从过去的“土灶”到整体厨房,再到现代开放、集成的烹饪空间,中产阶级始终是奔向美好厨房生活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在过去的京东618大促上,高端蒸烤集成类厨电同比增长5倍。以蒸烤箱、高端烟灶、洗碗机为代表的众多高端厨电产品在京东618迎来开门红,以傲人的销量成绩化身成京东家电首日销售黑马。

用意式美学定义高定厨房标准

在艾肯家电网看来,当下追求高端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对高端厨电的青睐无一例外都是始于颜值。

虽然外观颜值有时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真正高颜值的标准只有一条:打动消费者,让其心动。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356

“哇,这个设计太棒了,我好喜欢!”、“好有科技感,和我们家定制的橱柜很搭。”、“这些厨电产品融合了意大利文艺复兴之美。”诸如此类云云在7月11日晚的意大利厨电品牌Master Kitchen的发布会上高频出现。有的出自设计师嘉宾之口,有的出自现场的媒体之口。

当晚,Master Kitchen(以下简称MK)“自成「意」派 · 师享夜”意式生活美学晚宴暨品牌发布在上海外滩一家意大利餐厅举办。发布会不仅联手Maison&Objet Design Award China、意大利室内设计师、IDM意大利设计大师班创始人大卫·康迪(Davide Conti)、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曾辉等近二十家行业设计大咖及权威主流媒体。MK更是邀请到了米其林星级主厨现场复刻意大利经典美食,带来地中海风味,让一众宾客与意大利米其林美食邂逅的同时,多维度、全感官地体验了一场意式生活美学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712103629

MK集成厨房产业总经理刘小文先生在开幕词中提到:“传承意式百年匠造基因,结合国内目标受众的审美偏好与家电期待,MK一直致力于打造大师级 · 高定厨房,勾勒现代厨间整体解决方案,以期与用户建立一种沟通、触达的语言美学”。MK期望借实用性与意式生活美学的平衡,带给消费者健康舒适的烹饪体验。

在现场博物馆式的展馆里,MK壹号作品自然而然散发出不凡的魅力。深邃、神秘、意境等诸多艺术元素在壹号作品系列产品上交汇。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402

Master Kitchen创新设计中心总监李建平女士为现场嘉宾介绍了壹号作品背后的故事。

凭借对当代中青年群体对生活品质高要求的洞察,经过3年时间的沟通、脑暴、提案、修改,壹号作品才从在近300套方案中脱颖而出,以考究的设计与严苛的工技呈现定制艺术,给消费者递上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以壹号作品系列产品的星耀灰拉丝外观为例,它的灵感就是来源于意大利撒丁岛的遗世星河,将永恒的星轨融入厨电艺术设计,为厨间生活增色,启迪更多烹饪灵感,征服万物本味,也展现了意大利骨子里的浪漫与优雅。

JOHN7844

自成立以来,MK始终坚持“不造产品,只造作品”的理念。目的是让用户的居家生活,除了厨房的方寸之地,每个空间都能成为艺术之地。可以说,壹号作品,无论对于现在的整厨市场,还是MK而言,都是真正的作品。

据李建平女士介绍,目前,MK在意大利、中国等全球多地建有设计中心,将意式美学与中式应用进行完美结合是目前MK在设计方面精益求精的孜孜追求。

“我们希望MK能让每位热爱生活的消费者,都能于简单日常中悦享意式美学厨间,轻松复刻米其林星级美味。”李建平女士说道。

3

全面开启未来厨房复兴之路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家电家居智能化的趋势势不可挡。定义一款高端厨电,除了高颜值的外观,贴心、人性化的智能功能往往也能轻易地打动消费者。就像上文提到的,高端的厨电始于颜值,而厨房的本质功能,毕竟还是烹饪出美味佳肴。所以,围绕消费者如何能够轻松复刻出米其林星级美味的诉求,MK在产品上也是狠下苦功。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410

据了解,MK的解决方案,是借助智能手段,将米其林大厨的烹饪技法与MK厨电的智能功能相融合,在烹饪过程中给予美食在时间、温度上和米其林大师一样的技法,让用户轻松做出米其林星级美味。

此外,MK品牌总监邓诗卉女士表示,MK会通过洞察不同用户的烹饪习惯,为他们提供囊括不同电器、收纳为一体的厨房解决方案。不止于此,还涵盖五大收纳场景:厨房、浴室、卧室衣橱、客厅、阳台,MK通过六大收纳系统为用户提供全屋收纳系统解决方案。

从MK的厨电产品上不难发现,高端用户对于高端厨房的定义和以往相比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受购买力和认知影响的价格、品牌等选购的优先考虑因素已经被摒弃;随着中产阶级家庭对健康意识的提升,大火力爆炒也鲜见于厨房,所以油烟吸力、大火力也不再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考量要素。取而代之的,是从家居美学、健康饮食出发,对于产品的外观设计,以及人性化功能设计进的追求。

毫不夸张地说,现代和未来厨房的一场复兴之路正在悄然开启。

如何理解这场厨房的复兴呢?

艾肯家电网认为,将原有的对于美的追求和烹饪技法的精髓正确地引入到烹饪的器具(厨电产品)上,通过食物完美地呈现出来。这不是回顾主义,也不是古典主义。而是沿着至今为止的脉络,将新旧理念进行融合,形成符合现代和未来生活需求的风格。这就是未来厨房的复兴。

可以确信的是,这场复兴将产生无与伦比的影响力,甚至改变这个时代。显然,Master Kitchen已经率先作出榜样,走在了复兴的路上。(Velho)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