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消空间焦虑 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的品类升维逻辑

  原创   2021-5-17   艾肯家电网/剑蕙&蔡锦橙

年轻一代的消费,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在这届年轻人看来,厨房不再是烟熏火燎的油烟之所,充满设计巧思,又最大化的利用了每一寸空间的高格调厨房,早已成了最好的社交货币,而通过多样且健康的料理展现个人饮食品味和生活品位成为了重要的表达方式。正因如此,一个实用功能与社交功能都具备的厨房,从未如此迫切地被需要。空间、美观、功能、操作与调性兼顾的厨电产品,更是作为展现厨房空间力的表达者而被消费者所期待。

美的智能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R5上市

消费端的呼唤,是市场最核心的动能。作为制造端柔性生产实力高水平的科技集团,美的深刻洞察消费者在空间利用有效性以及空间收纳合理性的高涨热情,搭载美的全球科技研发精英智慧的年度高端旗舰型产品——美的智能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 R5,正在破题厨房空间革命新时代。

美的智能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R5开启厨房革命3.0时代

空间革命 重新定义嵌入式微蒸烤

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嵌入式微蒸烤全渠道零售额规模达到14亿元,同比增长105.5%;零售量规模达到124万台,同比增长86.0%。  尽管市场形势不错,但目前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品牌商在产品内部结构的优化革新、产品使用功能的扩展创新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嵌入式厨电本身就暗含着对产品内外部空间利用效率和美学价值的双重要求,房价寸土寸金的一二线城市,厨房早已超脱布局与食物制作的基本需求,是要坚固厨房美学和发挥烹饪多功能协同的高效能价值同时,合理有效的提升空间利用率,这也是为什么从实用功能的整合性到物理空间的整体性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重塑厨房空间、重新解构微蒸烤定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的美的智能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 R5能够快速获得市场青睐的要义所在。

50L大容量,满足家庭多种料理需求

目前市面上嵌入式蒸烤箱仅以蒸烤功能为主,微蒸烤一体机相对较少,基本都是在微波炉基础上升级而来,大多数容积仍在30升左右。而狭小的机体根本无法满足现代生活多样化食材的容纳问题。所以,美的智能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 R5 采用革命式纤薄内壁,相同体积下增加 38.8%的容量,达到50L。除释放更多有效空间外,R5微蒸烤一体机嵌入至橱柜中的干净利落之感,确实能给新一代消费者在追求空间效率与布局上带来的小确幸。

R5在重新解构微蒸烤定义方面同样表现出色,其组合烹饪+米其林料理,搭载美的自研的安卓系统,清晰简洁的呈现于4.3寸TFT彩屏之上,在实际功能性与便捷度等方面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操作者的学习和使用成本,提升了消费者在料理过程中的幸福感与成就感。

4.3寸TFT彩屏搭载安卓系统,界面简洁易操作

操作简便的背后,则是美的美的智能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 R5在每个功能维度上对传统一体机的颠覆和创新:360°立体烘烤系统,变频微波带来精准火力的控制外,智能补湿烤的7s出蒸汽更防止食物缩水和养分流失,让脱脂料理,80多道私家菜谱这些既考验厨艺功力的食谱,通过蒸烤组合、微波组合、多段组合全能烹饪组合的复合搭配,不仅大师级水准美食可以轻松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还让食材、火候与五味的调和更生动、更富有内涵层次。

360°立体烘烤,火候拿捏分毫不差

此外,远程操控,预约烘烤,接入强大的美居APP使得美的智能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在智能体验上遥遥领先。

以用户需求驱动技术创新,美的持续引领市场风向

用户需求驱动产品迭代是基于互联网基因诞生且迅速得到企业认证的有效方法论,在互联网端,从用户需求出发,进而落笔产品设计,再到新品上市的运营与迭代,美的将“用户力”看成是打造单品的关键要素。

就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来看,消费者在合理的空间利用效率、美学价值的考量、功能体验的出众设计等方面的需求,催生了嵌入式厨电的急速增长与迭代,这个过程既是用户需求不断驱动的过程,又是企业凭借自身的洞察力和科技实力不断与之耦合的过程。尤其在数字化、智能化的今天,这种柔性生产、供需互动来得比任何一个时代都更密集、更有力量。

在嵌入式1.0时代,产品以实现简单的“嵌入为主”,如嵌入式烤箱、嵌入式微波炉等;嵌入式的2.0时代,开始有了复合功能的概念,如嵌入式微烤箱、嵌入式蒸烤箱等,这一时代的嵌入式蒸烤产品普遍容量较小(约30L),而且内腔以不锈钢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市面上不少产品还停留在这一时代。美的智能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 R5所开创的50L的大容量和搪瓷珐琅内胆用材,一举将嵌入式蒸烤箱推进3.0时代。

这三次技术的迭代看似容易,但其背后所牵涉到顶层设计和制造管理水平无疑是复杂且海量的资源匹配。正是用户需求驱动和领军企业的技术创新的不断交叠,二者良性呼应,并相得益彰,才有了这三次迭代。这也正是美的每一次推出新品都能够受到消费者欢迎、并持续引领市场风向的关键所在。

欧洲珐琅锻造,聚温经典耐用

美的诞生52年来,已积累了超过2亿真实家庭的用户数据,这让美的能更为精准地把控研发方向,生产真正实现用户需求驱动的新产品。美的2020年年报显示,过去5年美的研发投入接近450亿元,2020年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在微蒸烤领域,美的拥有行业最完整的微波炉产业链,是目前全球主要的微波炉制造基地,并拥有微波炉、烤箱、蒸箱、嵌入式、蒸烤一体、微蒸烤复合产品强大的产品阵容。

而此番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 R5的推出,只是美的为消费者开启厨房空间革命3.0其中一环。在未来,凭借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和技术积累,美的将会为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带来更多的创造和引领。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