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千亿厨房经济,亿田凭何分得一杯羹?

  原创   2021-5-14   艾肯家电网/以沫

2003年,亿田正式创立,成为集成灶行业的最早一批开拓者;

2007年,作为侧吸下排技术的发明者,亿田引领集成灶行业步入侧吸下排“无烟”时代,让中国开放式厨房真正成为了可能;

2014-2015年,亿田携手中科院,建立国家认可实验室,并联合研发瞬吸净化技术,实现“无烟”厨房向“无害”厨房的优化升级;

2016-2019年,革命性打造“下置风机”全新技术平台,让腔体有效空间扩容15%,并由此推出了首款蒸烤双腔独立的集成灶,为行业升级提供新动力;

2020年,作为先行领航者,亿田落地厨电智能化升级,从“无烟”到“无害”再到“无人”,亿田致力于以集成科技、智能科技,重塑未来厨房空间;同年,传承高品质基因的亿田,成为业内唯一获得“浙江制造品字标”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双重认证的企业;

……

这一步步主动求变、扎实创新的丰厚履历,让亿田一路成长为集成灶行业领军企业,更是其在2021年初敢于大声喊出“中国厨房亿田造”嘹亮口号和全新战略的底气所在。

1

全新战略起航,亿田要造怎样的中国厨房?

在油烟、火力、噪音等技术痛点,被逐一攻破之后,品类愈加丰富、但空间依旧局促的厨房,正衍生出更多新痛点:空间杂乱无序、下厨手忙脚乱、毫无美学可言。

对此,亿田再次展现出了领航者敢于搏击全新市场的魄力和担当,依托于“高定厨房+集成厨房”的双爆品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厨房美学高端生活方式的先行探路者。

2

亿田发布高端定制厨房全新品牌LOGO

高定,高级定制,面向的是高端用户圈层,但并非一味追求高奢或高配,而是更注重专属定制的极致体验。基于此,亿田将“空间美学+改善体验”作为厨房高端定制的本质,围绕“美学、健康、安全、轻松”四大关键词,打造内外兼修、深度定制的高端厨房。目前,亿田是集成灶行业首家推出自主“高定”品牌,正式进军高定厨房领域的企业。

集成厨房,瞄准的是竞争激烈的大众市场。这一市场参与者众多,但大多集中在单一产品的创新上,亿田大胆跳出固有模式,以全局思维落地集成战略,提出了“健康集成、厨电集成、收纳集成”三大解决方案,全方位打造健康、好用、舒适的集成厨房空间。其中,行业唯一的360°厨具收纳生态系统,直击寸土寸金的中国厨房普遍存在的收纳痛点。

3

引领行业的背后,既是持续创新的坚守,更离不开勇于向上的突破。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前瞻和宽广的视野洞察需求、把握大势并主动出击,彰显出了亿田作为行业引领者的风范,同时也为其铺开了更加开阔的高成长性赛道。

群雄逐鹿千亿厨房经济,亿田凭何分得一杯羹?

根据奥维数据显示,2020年厨房场景市场容量达2907亿元,规模首次超过客厅场景,成为2020年中国家电市场场景容量之首。拉开“千亿级”大幕的厨房经济,正成为群雄逐鹿的新战场。这个战场蕴藏无限商机但开发并不容易,有各方势力的争夺,有各种未知的挑战,对于全新起航的亿田来说,如何在不确定性中乘势而上,极为考验自身的实力。

首先,扎根于烹饪主航道的亿田,在制造端和产品端具备先发优势。此次引爆厨房经济千亿级市场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于新兴品类爆发增长,而在所有厨电品类中,集成灶、集成水槽、洗碗机,现已被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三大“种子选手”。亿田的全新品牌战略,恰好踩准了这一趋势。其将传统单品的方案输出,转化为1(厨柜)+2(集成灶+集成水槽)坪效提升的商业模式,以“顺势而为+弯道超车”实现双车并轨,抢占行业先机。

4

2020年12月3日,亿田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其次,作为集成灶行业首家A股创业板上市企业,亿田拥有了更加充沛的资金后盾,为其后续扩张、向上升级注入十足动力。据悉,借助资本力量,亿田将陆续扩大产能,紧跟行业高速发展的步伐;同时抓研发、调结构、促创新,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再次,深耕厨电19载的亿田,早已建立了非常强势的渠道网络。从全国2000家专卖店的高覆盖,到电商、KA、工程渠道的加速渗透,都将成为占领未来市场的有力抓手。

有实力、有动力,有资金、有后盾,站在上市的全新起点、启动“中国厨房亿田造”全新战略的亿田,正在向更高平台、更大目标发起冲击,也必将迎来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以沫)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