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化为支点长虹•美菱撬动自有零售体系变革

  原创   2021-5-13   艾肯家电网/苏锦

渠道变革是家电行业永久的话题,尤其在疫情的催化作用下,家电行业的渠道变革在多个方继续拓展。电商、家电连锁卖场、传统综合零售门店、专卖店、建材市场、家装公司、团购、直播、抖音、小红书甚至知乎等等通路数不胜数。

正如马云所言“未来将不再有电子商务,而且还会被新的零售行业所取代。”

在大数据、云计算,5G、AIOT快速发展的当下,探索数字零售已迫在眉睫,在这条路上,长虹•美菱率先做出探索,5月8日上午,长虹•美菱自有数字化零售体系发布,CHiQ智汇家成都体验馆揭牌,通过自建数字化零售体系打开未来销售通路之门。

眼下,中国家电产业结构持续升级、销售渠道深度变革、渠道业态丰富多元,与此同时,家电产品智能化逐级普及、智慧家居渗透至生活方方面面。中国商业正产生新的巨大变革,传统零售何去何从的问题已经异常突出,亟需变革求解。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左)为CHiQ 智汇家成都体验馆  授牌

此次,长虹·美菱CHiQ 智汇家成都体验馆就承载着“链接用户、产品体验、渠道赋能”的三重使命,是打通企业、渠道、用户通路的重要一环,同时兼具CHiQ产品全场景营销、高端用户运营、产品企划与新品发布等多重职能。以CHiQ智汇家体验馆为代表,长虹·美菱利用数字化手段打通线上线下平台,整合多种渠道资源,打造智慧化场景,提升智能产品的体验感,建立起品牌与用户沟通的桥梁。

而这仅仅是长虹·美菱渠道变革的一个缩影,随着行业环境、用户消费特点的变迁,长虹·美菱始终在探索建立与用户的高质量沟通、建设高效的渠道通路。

长虹·美菱不仅是最早建立专卖店、智慧生活馆的家电品牌之一。长虹·美菱经过多年探索,如今已形成“官网+智能APP+社交自媒体+线上线下交易平台”的用户运营矩阵,通过矩阵搭建,更好地与用户建立沟通,为用户带来高品质服务体验。如今,围绕数字化零售体系,长虹·美菱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特点,建设多样化的数字化零售渠道。一线省会城市打造“CHiQ 智汇家”,二、三线城市打造“长虹·美菱智慧生活馆”,通过虹创有品、虹导、虹商等数字化工具和技术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和体验。

预计2021年,长虹·美菱将在全国建成302家用户数字化运营店。长虹·美菱还将进一步建立全新的“虹客品牌会员”用户数字化运营平台。通过“虹客品牌会员”平台,将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数据孤岛,整合长虹·美菱黑白电全产品线、全渠道品牌会员信息,为用户提供多渠道切换、连续且一致性的服务体验。

长虹·美菱数字化零售体系的底层逻辑一是打破传统渠道架构所面临的线上与线下、门店和门店之间所遇到的壁垒,在实践中打通各个环节并加以升级改造的过程;二是,打造全场景的购买体验,为智慧家居、智能产品的销售铺路。

在长虹·美菱渠道变革、数字化零售体系推进的过程中,产品是最重要的支撑力。随着体验馆陆续在全国落地,长虹·美菱推出的CHiQ“LOOK UP”(中文名“仰望”)系列5G生态成套家电将扎根数字化零售渠道,为用户带来真正高端化、一站式的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

消费者行为方式和购物习惯的改变为家电企业的渠道变革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长虹·美菱建设自有数字化零售体系是其对自身零售渠道布局的完善,也为家电行业的新零售发展找到新的方向与价值。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