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猛增153% 美博空调2021强势开盘引爆山东

  原创   2021-3-30   艾肯家电网/寻尘

后疫情时代,消费信心逐步恢复,但原材料涨价潮却一浪高过一浪,空调行业承压前行。随着至为关键的空调旺季即将到来,美博空调率先集结,开盘破冰。

作为美博的战略区域,每年山东的开盘都能引发市场各界的热烈反响,今年亦然。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现场

3月27日,以“新机遇新里程”为主题的美博空调山东区域旺季开盘会议,在山东济南西城泉盈酒店隆重召开,美博集团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邓华,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胡江冯,华中大区总监徐德军,山东美博电器总经理卢平及数百位核心经销商伙伴共同出席会议,以逆势增长的亮眼成绩首战告捷,顺势揭开了2021年再创新高的序幕。

行业回归价值战  夯实基础逆风增长

艾肯家电网数据显示:2020年冷年国内空调市场出货量为8285万套,同比下滑幅度近10%。虽然行业下行,但美博空调2020年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

进入2021年,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得力,经济复苏,空调行业也正走出疫情的阴霾,受疫情压制的需求将在2021年爆发,市场整体增长可预期。

另一方面,包括铜、铝、化工原料的价格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出现了爆发性的增长,这种增长的势头短期内难以实现根本性的扭转。而这种巨大的成本压力直接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涨价潮,同时也推动企业加码产品结构优化,助推行业竞争将由价格竞争回归价值竞争。

那么,面对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1年,美博空调将如何“发牌”?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正在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美博集团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邓华

美博集团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邓华表示,美博作为空调行业三线品牌的领头羊,已经跃居为二线最具成长性的品牌。美博将始终坚持品牌化、专业化路线,以美博品牌为主线,围绕市场的差异化,立足细分市场,做精做细。

美博将坚持空调主业不动摇,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加强渠道建设,夯实基础。同时,美博还将坚持自建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提升品牌的美誉度。

练好内功的基础上,美博空调为自己立下小目标:在2021年将美博的国内市场销售量突破历史峰值,同时尽快将美博空调的内外销年度规模提升到150万套以上,三年时间实现跃居行业品牌前八。

产品升级品牌升维  注入发展新动能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健康、智能、舒适,已经成为空调行业产品升级的主旋律。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盈利空间,已经成为了空调行业的大趋势。

男人站在冰箱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空调行业主流企业,美博空调顺势而为,已经将产品升级提上日程。此次开盘会上,邓华为现场经销商讲述了美博空调从定速向变频切换的规划: 2021年-2022年,美博将以定速为主,突出产品市场差异化;2023年,美博空调将定速为主,变频为辅,进入产品过渡阶段;第三阶段,即2024年,美博将全面切入市场变频主流市场。

都说空调是“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美博空调在新年度也将进行服务升级。目前,美博已经构建了五大服务中心,坚持推动自建服务网点为主,平台服务为辅的售后服务体系,近距离提升服务满意度,保证售后无忧。

以山东为例,美博空调将设立济南配件仓,缩短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时效;有条件的经销商全部签订售后服务协议;全面推进县级服务网点布局。

除了产品、服务升级,美博空调还将加码品牌调性的升维。2021年,美博空调将加大线上自媒体、线下户外、高速等平面媒体多维度的品牌建设,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线下为主线上为辅  全面规范价格体系 

在线上红利触顶,渠道下沉加速的今天,两线融合的新零售才是大势。美博今年仍将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并且坚持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发展路线,最大程度释放两线融合的潜能。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笔记本, 天花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针对原材料涨价的态势,美博空调将全面规范市场价格体系,确保相对稳定,以市场导向为主,成本导向为辅的定价规则,对标品牌、对标市场;坚持严格执行早打款、早提货、早受益的原则不动摇,确保经销商的利益。

区域上,今年美博将巩固提升大华东、精耕细作大华南、深度挖潜大华北、恢复增长大华中、持续开发大华西。

聚焦山东来看,美博将巩固发展优势市场——鲁中、胶东市场,大力开发薄弱市场——鲁西南市场;同时,美博将推进扶持县级专营店建设,零售、批发、工程三位一体化,面对全省召集县级代理商,给予房租补贴;此外,美博还将开发工程直营商,加大公寓房、出租房、工地房的工程机抢夺;积极扶持维修安装单位参与销售,也是美博抢占市场份额的一大举措。

产品升级、品牌升维、渠道融合、服务加码,随着多项顺势创变的举措揭晓,美博2021年的发展秘钥也浮出水面。据悉,会议现场收款同比增长153%,这个数字也意味着,美博空调的战略举措得到了经销商的高度认可。

可以说,山东的开门红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美博空调各区域的开盘会议将在全国遍地开花,激活旺季,抢占份额,为空调市场注入蓬勃生机。(寻尘)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