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两大百年跨国品牌 格兰仕再造一个中国市场启幕

  原创   2021-3-29   艾肯家电网/苏锦

格兰仕328年会上,格兰仕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发布两个劲爆消息,一是自去年8月就推进的要约收购惠而浦已经获得国家监管部门同意;二是,格兰仕成为日本象印的最大股东。

格兰仕328年会现场

巧合的是,在梁昭贤董事长透露收购惠而浦相关进程的同一天,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告显示,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全体股东所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要约价格5.23元/股,要约收购数量4.68亿股,占惠而浦发行总股比例61%。此外,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少于390,883,890股(占惠而浦股份总数的51%),则本次要约收购自始不生效,如果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收购人持有不低于公司51%的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期限自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该次要约收购目前已通过哥伦比亚、美国、德国、奥地利、巴西的反垄断审查程序。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梁昭贤

梁昭贤董事长表示:“格兰仕方面一直与惠而浦保持沟通,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全球制造赋能。双方的合作不是简单的合作,而是1+1无限度大于二。”

会上,格兰仕发布了今年开局的成绩单,1-2月营收规模同比去年增长236%,同比前年增长66%。格兰仕投资的科技公司,开源芯片正在全方位推动商业化。与改革开放同龄的格兰仕迈上了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从家电企业到数字科技企业的攀登之路。惠而浦拥有百年历史,2014年通过收购合肥三洋,进入中国市场。惠而浦在中国一直坚持发力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打造“中国市场上外资第一家电品牌。一旦此次收购成功,对于格兰仕而言是里程碑式的飞跃,将推动格兰仕在全家电版图的突破。

格兰仕工业4.0生产线

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格兰仕副董事长梁惠强表示:“要约收购完成后 ,会根据国家要求去完成在制造、采购、财务等方面‘划线’,未来60个月会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不会进行盲目的整合,格兰仕和惠而浦还是两个独立的公司。”对于格兰仕借壳上市的传闻,梁惠强回应:“上市不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实现增长、发展的方式之一。”

格兰仕成为日本象印的最大股东这是梁昭贤董事长在会上宣布的第二条重大消息。象印是日本的高质量消费用电器产品包括电饭煲,电器水瓶和真空水瓶的制造商和销售商,据了解,格兰仕通过日本公司入股象印,去年2月格兰仕副董事长梁惠强带队参加象印股东大会,表示其担任代表的投资基金等在市场上增持象印股票,当时格兰仕持股象印13.5%。

梁惠强在采访中透露:“格兰仕从2018年就开始投资象印,现在是象印单一最大股东,未来会首先从业务上帮助象印,为其提供格兰仕优势品类和技术,帮助象印在当地市场做强做大,接下来会在中国市场和象印品牌做更多的协同。”

产品场景化是格兰仕未来方向之一

格兰仕入股象印与其在生活电器领域的持续发力相关,从此次328年会上新品看,格兰仕推出了“纯蒸”系列产品新潮微波炉、煎烤、蒸煮一体机,打造全新生活方式。结合象印的品牌特质,未来格兰仕生活电器的创新与升级值得期待。

格兰仕一次将两大百年跨国企业收入囊中,这在格兰仕发展史上又是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其在新的全家电领域一个新的开端。格兰仕梁昭贤董事长在会上寄语:“以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成绩成为过去,做到开好局,有力起步,跳得更高、跑得更快、跑得更稳,再铸一个中国市场。”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