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WE秀肌肉 看康佳白电的格局跃迁

  原创   2021-3-26   艾肯家电网/寻尘

每年的AWE,趁着人潮尚未涌动,先在康佳的展位细细地打量产品,似乎已经成为了康佳集团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张中俊的习惯。今年亦然。

图1:AWE2021 康佳展区.JPG

图1:AWE2021 康佳展区

事实上,康佳白电近年来的展位越来越大,产品的科技、质感也越来越升级,活动也越来越潮而丰富。今年,由明星产品康佳15天生态原鲜冰箱BCD-590WD5EBRP领衔,康佳白电秀出了冰箱、洗衣机、空调类新品。

图2:康佳集团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张中俊.jpg

图2:康佳集团白色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张中俊

其中,康佳15天生态原鲜冰箱搭载行业首创的K极鲜细胞级养鲜技术,云离子降农残技术、VIP干湿精储仓、LAIKA级置顶冷光源,既可以减少肉类化冻后血水的流失,还可将果蔬综合保鲜时间延长70%,真正实现食材15天超长保鲜。

现场,通过“顶牛宴”的烹饪、试吃活动,其“专业保鲜”和“冻肉解冻无血水”的卓越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3:康佳15天生态原鲜冰箱.JPG

图3:康佳15天生态原鲜冰箱

此外,康佳还展出了具备AI浊度传感器、采用欧洲进口高品质BLDC变频电机等符合新时代消费需求的康佳智慧0污洗衣机(XQB100-N81),以及拥有智能物联、智能ECO模式等特色功能的康佳智慧自然风空调(KFR-72LW/DXCL-A1)等。

图4:康佳洗干一体机新品.JPG

图4:康佳洗干一体机新品

图5:康佳空调新品.JPG

图5:康佳空调新品

产品升级的同时,品牌的升维,也成了今年康佳白电的一大亮点。新飞在今年AWE上,发布了高端艺术家电品牌LIBRA,倡导简约主义的生活理念。该品牌不仅推出了冰箱,还包含了集成灶、洗碗机、消毒柜等智能化厨卫产品,未来将为用户提供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

图6:新飞旗下高端艺术家电品牌LIBRA.JPG

图6:新飞旗下高端艺术家电品牌LIBRA

新品升级、品牌升维的背后,是康佳白电在冰洗空冷的全产品布局落地和战略升级。

短短两年时间,康佳白电动作不断:收购新飞电器,两个月复产6个月销售破亿,顺利达成康佳+新飞双品牌协同发展;布局成立康韩瑞空调公司,实现空调自主生产;去年7月,深康佳A公告,控股公司安徽康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拟以不超过9.33亿元在新乡市投资建设新飞制冷产业园,占地面积约为381亩。建成后主要从事智能冰箱、冰柜等制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去年9月收购倍科电器常州工厂,与Arcelik达成了战略合作,2021年康佳滚筒洗衣机预计年销量超过50万台。

最新出炉的深康佳A的业绩显示:2020年,康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为503.52亿元;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78亿元,同比增长125.26%。其中,康佳白电2020年营业收入达38亿元左右,占集团营业收入比重达7.63%,占比同比去年微幅提升。

随着步入后疫情时代,消费升级需求提速,白电行业也沿着消费复苏的路径,以健康、高端等趋势恢复增长。

可以期待的是,依托康佳集团科技战略转型,康佳白电将继续充分发挥全品类优势,以产业链协同为主要战略基调,推动实现创新引领,重点发力中高端产品,扩大结构增效潜力。(寻尘)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