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水处理与Waterise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可持续的海底海水淡化技术

  转载:杜邦   2021-3-3   艾肯家电网

将海水淡化能耗降低40%的海底海淡工艺需要持久耐用的反渗透膜

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2021年3月3日——杜邦公司(纽交所代码:DD)今日宣布与Waterise公司展开合作,为其海底海水淡化厂提供海水反渗透膜产品和专业技术。

海底反渗透(RO)海水淡化技术是一种更为经济的可持续海水淡化新方法,它通过海底的自然静水压力来运行反渗透,可将常规反渗透海水淡化的能耗降低40%。此外,该技术为有限的空间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方案,它所需的沿海土地面积比陆地海水淡化厂减少80%。从环保的角度来看,海底海水淡化所需的预处理化学品更少,同时避免将浓盐水排放到沿海水域。

由于其专利海水淡化装置安装在海底,Waterise公司一直在寻求市场上最耐用、寿命最长的反渗透膜,并最终采用了杜邦FilmTec™ 海水淡化膜。

“通过拓宽淡水资源获取渠道,助力打造创新升级的水世界,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此次与Waterise共同探索的创新解决方案,正是实现初心的绝佳契机,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和斗志,期待能够借此机会为水资源净化、保护和再利用领域带来全新突破”,杜邦水处理全球副总裁兼总经理HP Nanda表示,“同时,我们也非常欣喜地看到,Waterise公司的新型海水淡化方式不仅可以缓解水资源短缺的矛盾,还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能耗和对环境的影响。”

杜邦FilmTec™海水淡化膜将全面应用于Waterise所有海水淡化系统中,此外,杜邦公司和Waterise公司还将共享专业知识和技术,并在研发方面开展合作,以推动海底海水淡化的业务运营和提升性能表现。

Waterise首席执行官 Niels Petter Wright表示,“为建造一套Waterise 海底海淡单元,Waterise不断寻找、考核确认世界领先的组件供应商并与之建立起合作关系,作为该项工作的一部分,我非常高兴地宣布我们正在与杜邦水处理在反渗透膜领域大力合作”。

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DWS)是分离与净化领域可持续发展技术的领导者,包括:超滤、反渗透(RO)和离子交换树脂。40多年来,杜邦水处理一直致力于创新和生产支持海水淡化的解决方案,在追求可持续反渗透膜产品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包括最低能耗的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元件和最近推出的海水淡化干膜技术(SWRO),同时也不断强化反渗透膜的耐用性,以实现更长的使用寿命。

Waterise是一家挪威公司,拥有创新的海水淡化技术并计划将这一技术推向市场。Waterise的海底海水淡化解决方案是将现有的反渗透技术、成熟的海水淡化技术及全球领先的海底设备供应商的成品装备相结合。该解决方案通过减少土地和能源的使用,并提供模块化、标准化系统,从而大大降低投资和运营的成本,优于市面其它海水淡化技术。

海水淡化技术可去除海水中的盐分和其他化学物质,从而将海水变成淡水,供市政、农业、能源或工业使用。海洋占据了地球97%的水资源,这为海水淡化提供了近乎无限的原材料。

关于杜邦水处理与防护事业部

杜邦水处理与防护事业部是为生活基本需求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这些需求包括水、住所和安全。我们通过独特的能力、全球化的规模和标志性品牌助力客户获得成功,旗下知名品牌包括Corian®, Kevlar®, Nomex®, Tyvek®, GreatStuff™, Styrofoam™ and FilmTec™。

关于杜邦公司

杜邦公司(纽交所代码:DD)提供以科技为基础的材料、原料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推动者之一,为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革新。我们的员工运用多样化的科学技术和专业经验,协助客户推进他们的创意,在电子、交通、建筑、健康和保健、工作防护等关键市场提供重要的创新。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杜邦公司及其业务和解决方案的信息,请浏览:www.dupont.com。投资者可以在网站investors.dupont.com的投资者关系栏目获取信息。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