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电器逆势稳定增长行业分类更细化,新锐品牌Uoni由利不容小觑

  转载:由利   2021-3-3   艾肯家电网

受疫情影响,人们对居住环境卫生要求的提高,居家清洁电器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即使经历了停工停产,门店大批关闭的冰封期,整个2020年还是取得了内外销逆势增长的好成绩。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清洁电器领域的主要产品吸尘器零售额154亿元,同比增长12.4%。

光影在线CJW 0257 1_副本

吸尘器行业分类更细化

发展到现在,吸尘器产品分类更加细化。2020年吸尘器头部销售类型还是以推杆式为主,扫地机器人为辅,但新品类持续更新中,另外高端产品结构化也在同步升级,从硬件配置到技术渗透率,都有较大提升。

图片9

产品升级主要朝着智能化、便捷性、硬件化方向发展。智能上搭载自动感应系统,根据地面脏污程度自动调节吸力,同时普及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电量。便捷性主要是利用磁吸式充电,多元化清理等设计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硬件上主要是电机与电池的升级,增加吸力和续航能力。

详情图_29

另外,部分新兴细化分类也得到了充分发展。比如,洗地机品类依靠吸拖一体、免手洗拖布的特点成功抓住消费者的痛点并得到消费者的青睐,销售增量迅速。特别是蒸汽拖把凭借高温杀菌的功能实现了销售规模的暴涨,值得一提的是由利蒸汽拖把还在深圳卫视《辣妈学院》中亮相,并借助除菌率99.99%,除螨率100%,120°C高温杀菌,让水分极速蒸发,防止细菌滋生等众多功能,成功圈粉时尚主播漆亚灵等辣妈团,成为家务人的首选产品。

图片1

产品更迭,技术创新是根本

随着消费升级,能够为消费者提升生活幸福感的扫地机器人到现在依旧保持着热度。回顾2020年,科沃斯推出的T8系列和石头推出的T7系列则在人工交互和避障功能上进一步突破;新锐品牌由利推出的旗舰爆款扫地机器人V980 Plus基本解决了机器人扫地之后需要手动清理尘盒的痛点。

光影在线CJW 0019_副本

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 Plus标配自动集尘装置,机器每次完成清扫返回基站后,1000W超大功率集尘装置自动回收尘盒垃圾,让集尘盒变得干干净净。而且密封级尘袋不仅把垃圾封锁其中,避免泄露;同时4.3L大集尘袋足以存放30天的垃圾,当装满后还有语音提醒,拎取时自动封口,全程无灰尘,方便又贴心。这款产品也是扫地机器人行业突破性的技术创新。

图片8

总的来看,产品更迭,最重要的还是技术创新。去年各家产品在自动集尘功能、避障功能、拖地功能的升级解决了不少用户的痛点,技术迭代重新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根据奥维数据罗盘显示,在2020年,扫地机器人年累计销售量同比增长10.11%,销售额同比增长25.28%。

微信图片_20210302091431

另外随着技术创新,2020年扫地机器人行业价格天花板继续向上试探。从奥维数据上看,线上扫地机均价年累计同比上涨203元,线下年累计同比上涨187元,均价的上涨并没有影响销量的上涨,说明了,行业产品在上升周期中,消费者愿意尝试技术创新带来的价格提升,说明技术创新对于扫地机器人行业仍然是保持着最大的竞争力。

新锐品牌的崛起不容小觑

根据奥维数据显示,目前的品牌格局中,科沃斯仍然保持优势,市占在40.15%,排在第一位、云鲸市占在16.51%,排名第二位、石头市占在10.06%,排在第三位、小米市占在8.08%,排在第四位;新锐品牌由利则以市占5.45%排在第五位,与其他传统巨头家电品牌已经拉开一定距离。

图片2

由利作为高端智能家庭清洁品牌,线上消费占比大,旗下不仅有蒸汽拖把、扫地机器人,还有擦窗机器人、电动喷水拖把等其他清洁电器。新锐品牌由利能够抓住天猫渠道等线上大促的时机,实现大幅度增长,并跻身行业前列。新锐品牌由利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依靠的是自主研发的能力。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此次新锐品牌由利跻身前列肯定不会昙花一现。

由利产品

疫情影响了2020年的家电市场,但对于清洁电器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会。目前行业头部品牌变化不大,但是新锐品牌由利的表现很值得关注。产品均价上涨,消毒杀菌的健康概念也正在融入各个产品中。总的来说,清洁电器行业的前景依然是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有技术有研发能力的企业才能走的更持久。


分享至:

【艾肯家电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家电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家电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家电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家电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家电网所有。

相关阅读